#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特殊技能6-3

  「真是憋死了,為什麼不是反折領啊?」薩奇邊抱怨邊用手粗魯地扯著領口,這身由白色亞麻布料製成的高級襯衫對他而言是十分緊繃。

  「芙洛莉真是個有先見之明的人,要是說你是少爺,十個裡面會有十一個對你吐口水。」伊諾在說話的同時,也不忘對著鏡子調整脖子前的白色領結。

  雖然伊諾對人類世界的瞭解不深,但他肯定這絕對不是現代,這點光看這些人的衣著和對話方式就可以得知了,不過若要確切知道現在所處的時代,就得回幻城去尋找相關資訊了。

  「伊諾先生、薩奇先生,請問兩位完成換裝了嗎?」一名年輕的男侍者在開門後禮貌地詢問,即使眼前這兩人與他同是僕役,但來者便是客,絕對是怠慢不得的。

  「是的,」伊諾立刻揚起了個親切的笑容,「麻煩請你帶我們去霍……少爺們的房間,霍維亞少爺年紀尚小,我擔憂他可能不習慣讓其他人幫助他更衣。」伊諾將差點脫口而出的名字及時改為少爺,並在說完話後露出了個眉心微攏的憂心表情。

  也許是伊諾平易近人的氣質影響,這名年輕的侍者的臉上也浮現了個淡淡的笑容,「好的,請跟我來。」說完,他便轉身為伊諾和薩奇兩人帶路。

  走在後頭的伊諾和薩奇邊走邊欣賞著屋內富麗的裝潢,不論是雪白的牆壁或是原木製成的門房,大大小小每個地方都是工匠費盡心思打造的,而光這樣隨便一數,屋內的房間至少就有五十間以上。

  「這棟房子真的是卡瑟瓦所擁有的嗎?」薩奇難以置信地搖搖頭,以僕役的數量及這棟房子華麗的程度看來,他名下的財產絕對不是一句「很多」可以帶過的。

  不過薩奇也只是無意識地驚嘆罷了,他並沒有真要詢問的意思,沒想到帶路的年輕侍者卻聽見了他的問題,慢下腳步,轉過頭回道:「不只如此,房子外幾萬公頃的地也是歸公爵所有,除此之外,公爵也有投資許多產業,例如紡織場、煉鐵廠……等等。」

  伊諾和薩奇不約而同地吞了口口水,看來這個卡瑟瓦的確是個來頭不小的大人物。

  「那麼,卡瑟瓦公爵是否有傾心的對象呢?」抓到機會的伊諾,趕緊對侍者提問道。

  「這……」年輕侍者卻皺起眉來,看起來對這問題頗為苦惱的樣子,伊諾和薩奇對此也感到十分奇怪,有和沒有這二選一的答案有這麼難回答嗎?

  「怎麼了嗎?」伊諾問了句。

  思索了半晌,侍者才有些尷尬地開口:「由於公爵和諸多女性都保有非常友好的關係,因此我也不太清楚公爵真正喜歡的女子是哪位。」

  「喔!原來是的大情聖啊!」薩奇露出了個曖昧的表情,嘿嘿地笑著,但笑了幾聲後他的臉卻突然垮下,臉色瞬間變得難看,「慘了,那這樣誰知道他的真愛是哪位啊?」如果卡瑟瓦的真愛不只一位,那可就大事不妙了!

  有同樣想法的伊諾臉上頓時也蒙上了一層灰,看來席克老師從沒想過要讓他的學生輕鬆過關。

  「難道沒有特別喜歡的嗎?例如晚上比較常去哪個女人的家之類的?」薩奇猛然抓住侍者的手,一臉緊張地發問,也不顧自己的話毫無修飾。

  伊諾瞪了薩奇一眼,再一次佩服芙洛莉的遠見,「是啊,有沒有比較傾慕哪家的小姐呢?」

  「這要問貼身隨從可能會比較清楚,我只是一般的僕役,對公爵的私生活瞭解不深。」男侍者一臉歉然地說著。

  「這樣啊?沒關係。」伊諾雖是失望,但還是禮貌地對侍者一笑。

  就在男侍者點過頭,準備要繼續帶路之際,他卻又突然回過身來,「對了,不過有傳聞說,他似乎正要與黛娜小姐訂婚呢!」

  「黛娜小姐?」聽了這話,伊諾和薩奇的眼睛都亮了起來,「是卡瑟瓦公爵決定的嗎?」

  「不,聽說是先代的意思,不過公爵大人本人似乎沒有排拒的意思。」

  這話對於他們來說等於是個天降的好消息,既然卡瑟瓦並不反對,那麼應該就是不討厭那位黛娜小姐吧?說不定兩人正是兩情相悅呢!所以只要親眼見到他們兩人結婚,那麼這項課程就算完成了!

  「不過,真的會這麼順利嗎?」伊諾雖然也很希望事情能發展地順利,但卻又不免擔心了起來,畢竟他們又不是不清楚席克老師那虐待學生成性的性子。

  「芙、芙洛莉?」突然,薩奇瞪大雙眼看著前方,而且連說話都結巴了起來,「呃,我是說,小姐。」薩奇趕忙補了一句,因為身旁這名年輕侍者正因他對芙洛莉的稱呼而訝異地盯著他看。

  伊諾楞了楞,才順著薩奇所注視的方向看去,隨後,他也跟著僵住了。

  「現在最好不要跟我講話,我怕我一講話,衣服就會爆開。」芙洛莉提著氣,痛苦地說著,而原因自然是因為她那腰上的束腰,她深深地為生活在這時代的女性感到悲哀,一想到這陣子都得忍受女侍們用力拉緊束腰上繫帶的疼,她便感到欲哭無淚。

  「真是辛苦妳……您了。」伊諾撇過頭,不忍繼續盯著她那過於纖細的腰枝看。

  「伊諾。」就在這時,契恩也著裝完畢,正好從對面的樓梯走下,而他右手正牽著穿著燕尾服的霍維亞。

  「哥哥!」霍維亞開心地叫了聲,帶著紫丁香色手套的手正準備撲向伊諾。

  「什麼事?」契恩一個跨步,很巧妙地擋在中間,並一臉溫柔地看著霍維亞,並藉機提醒霍維亞他現在的哥哥並非伊諾,而是他。

  霍維亞在明白契恩的暗示後,也只好乖乖地回去拉住契恩的衣角,但一雙眼還是可憐兮兮地望著前方的伊諾。

  伊諾淡淡地一笑,對於這情況也很是無奈。

  就在五人用眼神彼此交換複雜的情緒時,一聲柔細的女聲忽然響起。

  「維德,這幾位是誰呢?快為我介紹介紹吧。」說話的女子擁有一頭棕紅色的長捲髮,水靈靈的大眼如大海般蔚藍,以稚氣未脫的面龐來看,年紀絕對不超過二十,大約在十七、十八歲左右,她雖擁有一張姣好的面容,但毫無笑意卻讓她看人的眼神顯得高傲。

  「是的,愛萊莎小姐。」那名為伊諾他們帶路的年輕侍者恭敬地回道,「這位是公爵的表妹芙洛莉小姐及其兄弟──契恩和霍維亞。而另外兩位則是他們的隨從──伊諾和薩奇。」

  愛萊莎一揚眉,以一對美目將五人上上下下打量了番後,才說:「你們好,我是愛萊莎。」她說完後,便將眼神停留在芙洛莉身上。

  芙洛莉在明顯地感受到那不友善的眼神後,便不自在地移開了視線,她不明白為何愛萊莎會這樣死盯著她不放。

  愛萊莎傲慢地收回了目光,然而下一秒她的眼神卻變得柔媚,綻開了朵甜美笑靨的她笑著說:「伊諾?」她笑得就像朵玫瑰般美麗。

  「呃,是?」伊諾為愛萊莎突如其來的叫喚楞住了。

  「好名字,優雅、迷人又有氣質。」愛萊莎笑著走向伊諾,並在他跟前站定,「如果以你現在三倍的薪水作為酬勞,不知道你是否有意願成為我的貼身隨從?」

  

  



待續。









  

5 意見:

小財 提到...

最後愛萊莎問伊諾要不要當她隨從,

胡思亂想的我,

覺得她會去當,

不過說不定一開始會拒絕。

v22614666 提到...

嘿嘿...

壞心眼角色又出現了嗎??

慘~我的腦子好像都只裝那些東西耶XDDDD

q1004123 提到...

這是看上伊諾的意思嗎@@

vampire50618 提到...



我要可愛的霍維亞

vampire50618 提到...

謝謝

姊姊的大恩大德

您的恩情我沒齒難忘

上面那句好像是玩具種動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