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公爵卡瑟瓦7-2

  隔日一早,伊諾和薩奇在敲過門後,便走進了芙洛莉的房間內,當然霍維亞和契恩老早就坐在床舖上了。

  「我昨天想了整晚,還是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見到所有人都到齊了,伊諾也不想浪費時間,便直截了當地說道。

  「啊?什麼?」薩奇是滿臉困惑。

  「我是指昨晚的事,還有這樁婚姻。」

  「我也覺得這事有點怪,事情似乎不像表面那般簡單。」芙洛莉也點頭附和著,雖然昨晚無緣無故被愛萊莎罵了一頓,但她卻絲毫沒有生氣的意思,儘管昨天是芙洛莉第一次與愛萊莎見面,但她還是能從愛萊莎的言行舉止看出這人的個性。

  雖驕縱任性了點,但性格卻相當直率,芙洛莉並不相信愛萊莎是個喜歡在背後搞小動作的女孩。

  至於昨晚的不愉快,一定是發生了某件事才會讓愛萊莎不得不那麼做……

  眼球一轉,芙洛莉一雙火紅色的眼便定在伊諾身上,伊諾一發現她灼人的目光後,頭皮竟瞬間發麻,心中不停湧上的不祥預感讓伊諾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幾步,「妳、妳幹麻?」

  豔紅的唇在芙洛莉的臉上形成了個好看的弧度,而這笑容更是讓伊諾背脊發涼,就算用膝蓋想也知道那是不懷好意的笑!

  「我記得愛萊莎小姐特別中意我們家的僕役呢?你說是吧,契恩『哥哥』?」她邊慢條斯理地說著邊將臉轉向坐在床上的契恩,眼底閃著狡詐的光芒。

  等等,該不會……伊諾現在突然有種想奪門而出的衝動。

  契恩先是看了芙洛莉一眼,接著便無奈地向伊諾投了個「你保重」的眼神。

  「等等,讓契恩直接讀愛萊莎或卡瑟瓦的心不就行了?」伊諾又倒退了好幾步。

  「雖然其他人都得通,但我卻無法讀到卡瑟瓦、愛萊莎和黛娜的心,看來是被席克以某種方法限制住了。」

  「……」

  「哥哥看起來很害怕……」與伊諾相處多年的霍維亞馬上就看出伊諾的情緒變化,但他卻不明白讓哥哥害怕的原因為何,他頭微傾,長長的睫毛在那眨呀眨的,臉上盡是搞不清狀況的表情。

  「因為有隻金色的波斯貓看見了池子裡的魚。」薩奇說完後,也在心中為伊諾默哀了幾秒。

  叩、叩。

  「芙洛莉小姐,早餐已備妥了。」繼敲門聲之後,傳來的是一名侍女的說話聲。

  聞言,芙洛莉的笑容變得更燦爛了,「我們走吧!」她笑彎的眼在別人眼中也許是美豔動人,但在熟知她個性的四人眼裡卻是無法言諭的恐怖!

  「哥哥!」霍維亞從床上跳下來,蹦蹦跳跳地跑到伊諾面前,一雙小手直要拉住伊諾的衣角。

  「霍維亞。」契恩連忙開口提醒,並趕緊將他拉到自己身邊,「你又忘了,你現在的哥哥是我。」

  霍維亞委屈地扁起嘴,又大又圓的藍眼也跟著委屈地垂下,他望了伊諾一眼,接著才不情願地牽上契恩的手。

  伊諾雖為霍維亞感到心疼,但為了顧全大局,也只好讓霍維亞小小犧牲一下了。

  在懷著必死的決心後,伊諾便跟著夥伴們一同踏出了房門。

  「早安,我這就帶你們前往餐廳。」一名年紀約莫五十多歲的侍女在見到客人們出來後,便雙手交叉擺在腹部,恭敬地行了個禮,當然她在行禮之餘,也用眼角偷瞄了伊諾好幾眼。

  「好的,那就麻煩妳了。」芙洛莉掩嘴輕笑著。

  侍女回以一個微笑後,便走到前方為他們帶路,沿途還問了他們昨晚是否睡得安穩、服務是否有不周之處等問題,而芙洛莉都以完美的大小姐風範作應答。

  「讓她當禦真是浪費人才,我看她去做演員還比較實在。」走在後方的薩奇以手遮住嘴,小聲地對身旁的伊諾嘀咕著。

  伊諾還來不及作出回應,前方原本正與侍女談笑的金髮女子竟突然轉過頭來,芙洛莉的臉變得比鬼魅更加陰森恐怖,「薩奇,請問你在說什麼呢?」

  薩奇的心猛然一跳,他竟有種命在旦夕的感覺。

  「小姐,我們到了。」幸好侍女及時出聲,才救回了薩奇的小命。

  芙洛莉馬上又變回了那位人見人愛的千金小姐,但在回頭之前還是不忘瞪薩奇一眼。

  薩奇鬆了口氣,並不斷地拍著胸口,伊諾則是忍不住笑出聲來。

  「芙洛莉表妹、契恩表哥、霍維亞表弟,你們早啊!」坐在位上的卡瑟瓦一一向他們打招呼道,「還有那兩位……伊什麼和奇什麼的,你們也到啦?」

  伊什麼和奇什麼的?伊諾和薩奇的臉不禁抽搐了下。

  「公爵,是伊諾和薩奇。」一位男僕役彎腰低聲說道。

  「啊,是了!瞧瞧我這記性,伊諾和薩奇嘛!」在卡瑟瓦的臉上絲毫不見尷尬之情,好似叫錯別人的名字對他而言是件芝麻綠豆般的小事,他對伊諾和薩奇微微一笑後,便將注意力放回他身邊的人兒身上。

  「別在意,公爵很少記住僕役的名字的,尤其是男性僕役。」維德趕緊走到他們兩人面前安慰道,「我被叫錯名字不知道多少年了,威特、威德、維特……什麼怪名字都有,最誇張的是有天他還把我叫成席琳娜呢!」

  「席琳娜?那應該是女孩子的名字吧?」薩奇一臉古怪地問著,眼前的維德雖沒有結實壯碩的身材,但也不至於瘦弱到讓人誤認為女孩吧?這公爵腦袋裡頭除了把妹絕技外,到底還裝了什麼?

  「這我也不知道。」維德只是無奈地聳聳肩,「不過至少他沒有把黛娜小姐叫錯。」

  「叫錯還得了,未來的老婆呢!」薩奇冷哼了聲,但在同時,卻有個念頭從伊諾腦中閃過。

  由於還不確定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所以伊諾只是保持沉默,靜靜地觀察著飯廳裡的動靜。

  侍者們紛紛將各式餐點和飲料送至廳內那張氣派的長桌上,沒過多久,盛著佳餚的盤子便擺滿了整張桌子,然而能夠坐在桌前享用這豐盛早餐的,卻只有僅僅幾人──卡瑟瓦公爵、芙洛莉、契恩、霍維亞、未婚妻黛娜,以及她的孿生姊姊愛萊莎。

  在主人用餐完畢前,僕役是不可以離開飯廳的,因此即使飢腸轆轆,也得盡力忍耐。

  但在場的僕役們早已經過多年的訓練,因此他們還是能在不受食物香味的影響下做好分內的工作,不過對這工作經驗值零的薩奇和薩奇而言,實在太煎熬了點。

  「他們不吃,乾脆給我吃好了。」薩奇猛吞口水,渴望地盯著桌上琳琅滿目的食物。

  「……幸好這只是課程的一部分。」伊諾真不明白這些家僕是怎麼熬過這些辛苦的。

  頻頻回頭偷瞄伊諾的霍維亞,似乎發現哥哥已經快餓到發昏了,因此便趕緊用盤子裝了點火腿和起士,想遞給伊諾。

  「快、快給我!……唔!」準備撲過去的薩奇立即被伊諾扯住,伊諾趕緊猛使眼色,示意霍維亞快點將盤子拿回去,並以雙手將薩奇壓在牆上,這舉動讓站在附近的維德嚇得渾身一震,差點連盤子都摔在地上了。

  「你想要讓前面的辛苦都白費掉嗎?」伊諾咬牙切齒地說著,這話雖然說得小聲,但還是確確實實地傳進薩奇耳裡了。

  薩奇在恢復理智後,肩膀便往下一垮,「知道了。」說完,他便站回原位,和伊諾一起看往長桌的方向。

  卡瑟瓦優雅地將手舉起,伊諾原以為他在看他自己的手指,但過了幾秒後,伊諾才發現卡瑟瓦所注視的是某項物品──食指上的玫瑰金色戒指。

  「摒息,空氣中懸著那悲戚的情;豎耳,街坊間流傳那可笑的愛;睜眼,兩家族的彼此憎恨,殘殺惡鬥……」卡瑟瓦不知為何,開始吟詠起詩句,並以溫柔地眼神望向身旁的黛娜,而黛娜的食指上,也戴有同款式的戒指,「黛娜小姐,相信妳一定知道這首詩,因為這便是那首詮釋『夏雪』男女主角宿命的詩詞。」

  「是。」黛娜微笑應和著。

  「難逃相愛的命運,出自錯誤抑或偶然;愛如烈焰,譜出美麗歌曲;愛火如熾,躍出動人舞步……」這時,卡瑟瓦卻突然停了下來,他看向黛娜,並說:「黛娜小姐,請妳替我把這詩唱完吧!」

  「唸詩未免太無聊了點,不如讓黛娜唱些歌、跳點舞吧?」突然,一聲女聲響起。

  說話的愛萊莎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但伊諾卻認為那微笑下藏著的絕不是喜悅。

  卡瑟瓦輕瞥了愛萊莎一眼後,才將臉轉向黛娜,「也好,我也有好一陣子沒欣賞妳的歌聲和舞姿了。」

  黛娜依言站起身來,綻開了個甜美的笑靨後,她便開口吟唱起美妙的歌曲,而雙腳也隨著音樂的節奏踏起輕快的舞步,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之飄盪,彷彿從天而降的風之精靈,在場的所有人皆被她悅耳動聽的歌喉及美麗動人的舞姿勾去了魂。

  「果然父親說得沒錯,媲美天使的歌聲、比蝴蝶優美的舞姿,黛娜果真是我的未婚妻。」卡瑟瓦邊深情地望著眼前的美人邊讚嘆道。

  「什麼天使、蝴蝶的,卡瑟瓦公爵在說什麼?」薩奇偷偷問著維德。

  「喔,難怪你們不知道了,這是先代在去世後,所留下的遺書內容。」維德將臉湊近,小聲地解釋著,「先代說:『我兒是何等有幸,將與一位才貌兼具的絕世美人結婚』,還說那女人擁有『媲美天使的歌聲、比蝴蝶優美的舞姿』呢!」

  「能請你解釋得詳細點嗎?」伊諾問。

  「雖然公爵和很多女子都維持不錯的關係,但因為是貴族,所以結婚對象當然還是得由先代決定,畢竟這還是關係到經濟、政治等等層面。」維德左顧右盼了下,確定沒人在注意他們後,才繼續接著說:「當時與卡瑟瓦公爵最親密的,就屬愛萊莎、黛娜這對姊妹了,而且也有小道消息說,會與公爵結婚的就是這兩人的其中一人。」

  「然後呢?先代親自指名黛娜小姐嗎?」

  「不,先代生了一場重病,嚴重到連話都無法講,最後便這樣去世了。」

  「那卡瑟瓦公爵怎麼知道他要娶的是誰呢?」

  「因為先代留了封遺書,裡頭便有提到卡瑟瓦的結婚對象是個擁有媲美天使的歌聲、比蝴蝶優美的舞姿的紅髮美人呢!」

  「不過這難道不會是指愛萊莎小姐嗎?」伊諾直接說出心中的疑問,兩姊妹長相相同,也同樣親近卡瑟瓦,照理說應該是讓人難以分辨才是。

  維德笑了笑,然後說:「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在兩姊妹中,能歌善舞的,只有黛娜小姐一人而已。」











待續。









4 意見:

q1004123 提到...

伊諾有生命危險了!!

霍維亞還是在狀況外....

總覺得愛萊莎好可憐@@

嚴夙 妳可以在邪惡點 ㄆㄆ

v22614666 提到...

能歌善舞?那不就是風塵......啊~~((遭毆

呵呵~是賣藝不賣身啦~~((學乖了=D

伊諾會怎麼樣呢~~((邪笑

唉~演變成三角習題了呢=ˇ=

小財 提到...



都很好看

vampire50618 提到...



欲罷不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