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10-3-END

  心一凜,項景在聽見統領的話語後,震懾住了。

  他抬眼,只見女子緊咬著唇,淚水不斷湧出,揪緊的眉心讓他頓時感到一陣難受。

  喉嚨乾澀得緊,即使是不曾違抗過統領意旨的項景,這時也不得不艱難地開口:「統領,但……」

  「項景,這任務就由你來執行。」然而,秦玠然連話都沒讓他說完,便又下了個更為無情且直接的命令,「由你殺了她。」

  殺了她!

  臉部表情立刻顯露了他的驚惶,秦冽馬上就看出了項景的不對勁,要不是父親正巧轉過頭去,否則他肯定也會發現項景的異樣。

  怎麼回事?

  項景對西子懷抱著特殊情感這事,秦冽毫不知情,因而他實在想不透為何項景會出現這樣的反應。

  西子是敵營的特務,既然不能從她口中套出一些情報,直接殺了她當然是明智之舉。

  但為什麼……

  「爸,這事先緩一緩如何?」秦冽微微彎腰,對自己的父親說著。

  項景驚愕地看向身旁的紅髮男子。

  「也許再過一段時間,這女人就會鬆口了也說不定。」秦冽繼續說著,雖然他不清楚項景掙扎的原因,但既然能讓那冷漠的眼閃著那般激動的情緒,肯定是有什麼隱情吧!

  站在後方的李音凡這時也說話了,「統領,我也認為不該這麼快就下決定,還是再觀察一陣吧。」

  同樣身為女人的她,不免為這身心備受煎熬的女子感到心疼。

  「是啊,統領……」

  「通通閉嘴!」忽地,一聲大吼讓所有人都噤了聲,秦玠然憤怒至極地瞪著眾人,充血的眼球彷彿就要冒出火似的,「怎麼?Survivor給你們什麼好處,讓你們這樣為她說話?」

  在場沒有一個人敢吭一聲,就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

  項景明顯一僵,這可是他第一次見到統領發如此大的脾氣,儘管困惑,但現在的他只能保持沉默。

  「殺了她,現在就殺。」秦玠然再次重申,這回,沒有人敢再提出不同的意見。

  雙手、腳踝及頸子都被枷鎖銬住的西子垂下了眼,明白自己真的難逃一死,停下的淚水又再次決堤。

  「爸,這女人就交給我吧!」秦冽往前站了一步,以忿恨的口吻對著統領如此說道,「這女人浪費了我們太多時間和精力,我老早就想殺了她以消心頭之恨!」

  秦玠然揚眉,對兒子這番說詞當然不太相信,明明前幾分鐘叫他刀下留人,怎麼一轉眼就巴不得把人給殺了?

  但無妨,只要能除去西子這個威脅,誰來都一樣。

  「好,就讓你來吧。」他說,語氣比方才平靜得多,氣已消了大半。

  「至於其他人,就讓他們先回去吧?雖然是抓到西子了,但還有別的工作要做不是嗎?」秦冽說道,「當然,爸,你可以留下來看我怎麼處決這女人。」

  秦玠然思索了一下,才點頭附和,「也是,其他人就先回去吧。」

  「是。」

  眾人恭敬地答道,並立刻退出了房。

  秦冽稍稍鬆了口氣,雖然無法免除西子一死,但至少……項景不須親自動手,也無須目睹這女子在他跟前斷氣的模樣。

  望著那離去的黑色背影,秦冽想起的,是當年那捧著桐花的嬌小身影。

  項景心情沉重地步出傳輸艙,唯一慶幸的,是他不用自個兒斷了西子的命。

  「隊長,我還有實驗要做,先往這走了。」賀翊廷對項景點了下頭,朝他揮手說道。

  「我也要往這走,隊長,待會見。」

  項景點點頭,目送李音凡和賀翊廷離去,接著,便走往自己的辦公室。

  才剛往前沒走幾步,他的目光便忽地被轉角處的身影吸引。

  「怪了,那是……」項景瞇起了眼,同時,以雲端眼鏡偷偷確認那人的身分。

  名字隨之浮現,但,底下卻被標註了小小的一個字。



  亡。

  

  眉頭一皺,項景一度以為是裝置出了問題,向前朝那人走近了幾步,項景卻突然臉色驟變,連忙躲在鄰近的柱子後。

  卓淮律!

  這男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而且還冒用已死之人的身分!

  項景稍稍探頭,只見卓淮律仍舊以剛才的步調往前走著,絲毫沒有發覺自己的身分暴露了。

  「等等,不是要救西子嗎?」項景皺起眉,發覺卓淮律竟往與監牢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

  原本打算立即連絡總部,派人立刻將卓淮律抓住,但冷靜一想,項景還是決定按兵不動,先跟蹤他再說。

  他得先弄清楚,卓淮律來這裡的目的。

  沒發現項景在一旁窺視的卓淮律,逕自拿出了藏在胸前的追蹤器。

  只見綠點仍在地圖上閃爍著,他確認了下位置,就馬上朝那方位走去。

  現在可是一秒也怠慢不得!

  然而,就在這時,如同鏡面般地深色牆壁倏地化為了一面面螢幕。

  在走廊上走動的人們紛紛因好奇停了下來,當然,卓淮律和項景也是。

  「唔呃!」泉湧的鮮血率先佔去了卓淮律的目光。

  而後,是那憂鬱憔悴的面容……

  劇痛讓西子瞬間弓起身子,被手銬腳鐐禁錮住的她,連痛苦的呻吟都同樣遭受桎梏。

  「……!」差一點,卓淮律就忍不住大叫出聲,但僅存的一絲理智阻止了他。

  平滑的刑具頓時突出了數千數萬根小刺,在她銬有枷鎖的肌膚上刺穿了無數個洞。

  順著傷口,藥劑和電流無情地灌進她的體內,直至死去為止。

  傷口的抽疼、體內不斷攀升的熱度,一點一滴地煎熬著疲憊無比的精神,西子覺得自己正不斷下沉。

  她噙著淚,劇烈的痛楚彷彿要將她撕碎一般,但最讓她無以忍受的,卻是將與卓淮律分開的折磨。

  她還有好多話沒來得及對他說……

  一直以來,她都深愛著他。

  與他相處的時日是她這輩子最美好的記憶。

  然而,有件事,她卻來不及告訴他——

  「唔嗯!」一聲悶哼伴隨著心口的痛楚一併爆出!

  不——!

  卓淮律愕然地望著那對黑瞳在他眼前逐漸失焦,頭顱如同木偶般瞬間垂下!

  ……西子,竟在他眼前死了。

  都來到這了,但他卻還是晚了一步!

  明明,說好不離開他的……明明這樣向他承諾的!

  卓淮律緊抿著唇,即便不想讓情緒顯露,但淚水依舊盈滿了眼眶。

  項景別過頭,不忍看向畫面中西子的淒慘死狀,以及卓淮律傷心欲絕的模樣。

  他很清楚此刻的卓淮律有多麼難受……因為,他也是。

  卓淮律掏出胸前的追蹤器,打算將它在這毀了打道回府,但一見到手中的小巧機器,他卻又倏地瞠大了眼!

  綠點還在閃爍!

  怎麼回事?!

  莫非、莫非西子還沒完全斷氣……

  卓淮律心底重新燃起了一絲希望,猜想也許是儀器的疏失以致於西子尚未死亡。

  現在救出她的話,說不定還來得及!

  不,是一定來得及!

  卓淮律飛也似地跑了起來,不顧他人疑惑的目光,現在的他只想盡快找到她!

  見狀,項景也趕緊尾隨在後。

  無數條走廊和轉角幾乎要讓項景轉昏了頭,卓淮律速度之快,讓項景費了好大的力氣才不追丟。

  終於到了!

  卓淮律氣喘吁吁地停下。

  西子,妳等著,我這就來帶妳回去!他在心底喊著。

  接著,他毅然決然地推開了門——

  卓淮律楞住了,「……是妳?」

  綠點標示的,應當是西子的所在之處才對,但怎麼會——!

  項景看到卓淮律止住腳步,便也跟著緊急剎車。

  奇怪,為什麼卓淮律會停在這,這裡明明不是……

  項景跟著望進房內。

  「……方璐雪?」躲在後方的項景更是疑惑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壓下心中強烈的衝動,項景打算就先弄清狀況。

  方璐雪靜靜地看著前方的卓淮律,好似早就料到男人會有這驚愕的反應。

  「淮律,是我。」她輕聲地說著。

  是我。

  單單是兩個字,就讓卓淮律的心湖激起了陣陣漣漪。

  上前跨一大步,卓淮律二話不說,將眼前的女子納入懷中。

  儘管,眼前的人剪去長髮、換了髮色……

  「西子……妳沒死、妳沒死就好。」他的身子微微發顫,只因剛才那些極具衝擊性的畫面。

  他還以為、他還以為……

  「方璐雪,這是怎麼回事?」

  冷冽且低沉的嗓音竄進兩人的耳裡,方璐雪因這熟悉的聲音而嚇得渾身僵直。

  她瞪大眼,愕然地盯著項景。

  「為什麼……他會叫妳西子?」項景繼續追問道,即便答案已呼之欲出。

  方璐雪的嘴張了又合,合了又張,亟欲說些什麼,但到最後卻沒吐出任何隻字片語。

  一陣刺痛在心上蔓延開來,項景沉痛地閉上了眼。

  所有的不合理,都在這個瞬間解開了。

  

  『勸你別碰。那是名為銻的毒藥。一種極近砒霜的劇毒,可溶性高,且無色無味。』

  闖進卓淮律他們住處時,方璐雪對藥品的了解。



  『為什麼這麼想知道?』

  『因為在乎。』

  項景終於明白,方璐雪為什麼在乎。



  『只要是Survivor,身上某一處都會有那種烙痕,以時時提醒他們不得背叛。』

  對Survivor如此了解的原因。



  『就算她還記著你、就算她也日夜期盼著你的出現……但,你們是不會有結果的。』

  那並非揣測,而是西子真正的心意。



  原來,西子一直都在他的身旁,而他卻渾然不覺。

  「對不起。」方璐雪眼神哀傷地看著項景,那對美麗的銀眸明明曾對她笑過,如今,卻也因她再次覆上層霜。

  對不起?項景不禁苦笑了下。

  他真傻。

  兩年前,他見到的是個將帽簷壓得極低、留有一頭黑長髮的帶病女人,因此,他便以為那正是被關在牢中的女子。

  他實在是愚蠢得可以。

  「我沒忘記你,從來沒有。」方璐雪啞著聲音說著,鼻腔傳來的酸楚也薰痛了她的眼。

  打從初次見面的那天,她便馬上認出了項景。

  然而,基於身分、基於任務在身,她卻什麼也不能說。

  ……對不起。



  『雖然這樣講很失禮,但你跟她是不可能的。』

  『她是你的獵物、你的敵人。』

  當時這話,是說給項景聽,更是說給方璐雪自己聽。

  他們是分屬南北兩極的人。



  卓淮律以警戒的眼神瞪著項景,而後者,只是淡淡地回望了眼。

  接著,定睛於方璐雪那耳上的深色寶石,「難怪妳得戴著它,那是微型攝影機吧?」

  方璐雪一楞,隨後心虛地別開了眼。

  「嗯。」事情發展至此,她也只得承認。

  深色的寶石耳環是能隱藏鏡頭又不會讓人發現的最佳方法,他可真佩服Survivor竟能想出這樣高明的招數。

  碰地一聲,槍鳴立即劃破了寂靜。

  卓淮律趁項景尚未回過神來之際,趕緊拉住方璐雪的手奔出門外!

  糟了!

  心中警鈴大響,項景抬起腳,正打算追上去——

  「沒關係,就讓他們走吧。」這時,一聲熟悉的聲音忽然出現。

  「統領?」項景的眼神有些慌亂,他不知道統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躲在附近,心下浮現的第一個念頭竟是希望方璐雪能夠順利逃出。

  要是被抓到的話,方璐雪就……

  「走吧,項景,該為你解毒了。」統領慢條斯理地說著,邊說邊徐步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解毒?」

  「你不知道嗎?」回過頭,統領故作驚訝地揚起眉毛,「璐雪煮的咖啡可都帶有微量的毒藥呢!」

  當然,毒藥並來自咖啡豆或糖粉,而是那裝著咖啡的杯。

  咖啡因、丹尼酸、脂肪、蛋白質、糖……以及微量的礦物質,諸多素材搭配一定比例調和,以沸水煮開,最後,倒進那特殊的瓷杯中。

  高溫配合固定成分,將瓷杯所含的毒素緩緩溶出,一同和進咖啡之中。

  「果然還是自己的杯子可靠。」統領喃喃自語著。







捧心之因(上)/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