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9-3

  「乾杯!」

  杯緣輕撞的同時,興奮的歡呼聲也隨之響起。

  這裡原是總部的宴會廳,平時是專門用來招待外國貴賓的場所,但今天卻破例成為Hunter成員慶賀的地方。

  「恭喜我們順利完成任務!」李音凡高舉著酒杯大聲說著,接著便豪邁地仰起頭,將杯中的紅酒一飲而盡。

  宴會四周擺滿了美味的佳餚和點心,供人自由拿取,上等的好酒也在適當配置後,放於每張圓桌上。

  樂聲悠揚,人們邊輕聲談笑邊享用著盤中的美食,氣氛極為和樂。

  由於是慶功宴,因此形式自由,並沒有強制座位安排,因此大多數人都會與自己熟識的人坐在一塊。

  項景、方璐雪、賀翊廷、李音凡,以及秦冽很理所當然地坐在同一桌。

  「還真是費了千辛萬苦。」賀翊廷作勢擦去額際的汗,拍著胸口小聲取笑:「還差點賠了我們情報組長的命。」邊說,還邊有意無意地偷瞄斜前方的方璐雪。

  「……賀醫師,就別拿我開玩笑了。」方璐雪尷尬一笑,想起當時因自己受傷而讓總部忙得人仰馬翻,就有些不好意思。

  「受傷事小,但活活氣死一個人可就嚴重了。」賀翊廷笑笑,有些壞心地又說著,並將頭轉向身旁的男人,「你說是吧?隊長。」

  「咳、咳……嗯!」賀翊廷這調侃,讓酒方入口的項景忽然嗆到。

  他倉皇地將高腳杯放回桌上,用面紙按了按嘴角,沉著臉,故作鎮定地說:「賀醫師,我可不明白你的意思。」

  噗!

  賀翊廷和李音凡一聽,差點忍俊不住。

  大家都說他們的隊長冷漠又高傲,但身為隊員的他們可不這樣認為,他們所看到的項景,雖然嚴厲,但卻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而且……臉皮還意外地薄。

  「不論怎麼想,都是莽撞行事的她不對。」明明上一秒才說聽不懂,但下一秒項景卻又像是想辯解什麼般地說起話來,說話的同時,還以責備的眼神望著方璐雪。

  方璐雪哈地笑了一聲,揶揄道:「當時什麼都沒想就跑出去的可不是我。」

  一僵,項景瞬間因無法反駁而說不出話來,但隨後還是不甘示弱地回嘴:「我可沒叫妳來找我。」

  「項景,你還真是負責任的隊長啊!」方璐雪一字一句地諷刺著。

  「當然,我可不像妳這情報組長逾越職權。」項景邊說,邊用刀叉切下了一塊肉,優雅地放進嘴裡。

  總覺得,氣氛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李音凡和賀翊廷交換了個眼神,心中的想法不謀而合。

  項景和方璐雪不合早就是Hunter眾所皆知的事了,因此對於他們的爭吵大家也早就見怪不怪了,但這次……

  默默坐在位上的秦冽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當然,敏銳的他當然也發現了他倆有別於以往的不同。

  「你們的感情好像變好了?」李音凡輕聲詢問。

  「啊?」

  「什麼?」

  項景和方璐雪同時發聲,接著又很有默契地看向彼此,「我們?」異口同聲地問道。

  「唔,怎麼說呢?」李音凡娥眉輕蹙,認真地思索該從何說明,「就……氣氛不像之前那樣惡劣了,沒了那種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感覺。」

  賀翊廷連連點頭附和,「對,就像龍跟老虎瞬間變成蛇跟貓的感覺。」

  「……這什麼鬼比喻?」李音凡翻了個白眼。

  就在眾人說說笑笑的時候,秦冽卻陷入沉思。

  的確,正如李音凡所說,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氣氛的確改變了,與其說爭執,現在他倆倒是比較適合用「拌嘴」來形容。

  另外,他也發現了另一件大家沒注意到的事……

  剛才方璐雪稱呼項景時,以本名代替了「隊長」這兩個字。

  莫名的失落忽地湧上,但秦冽卻無從解釋這樣的情緒從何而來。

  他們的轉變,跟在桐花樹下的那天有關嗎?

  究竟,那日他們聊了什麼?

  「秦冽?……秦冽!」

  猛然地,一聲聲叫喚竄進他的耳中,使得忽然回神的他嚇了一跳。

  「怎麼……啊!」

  一慌,撞倒了桌上的杯,以至於杯中的酒水灑了滿桌。

  「璐雪,妳的衣服!」李音凡趕緊抽了幾張面紙給方璐雪,並急著幫忙吸乾桌上的酒。

  秦冽這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蠢事,立刻將杯子扶正,在收拾的同時連忙道歉:「對不起!我……」

  「沒關係的,這不是什麼昂貴的衣服。」方璐雪笑了笑,輕輕地從位上起身,白色洋裝上的深色污漬清楚地映入項景眼中,「我去外頭清洗一下,馬上回來。」

  大家還來不及反應,她便轉過身,小跑步地朝出口的方向跑去。

  「秦冽,怎麼回事?」項景問,語氣有些擔憂,「看你今天都有點心不在焉的。」

  心頭一跳,秦冽心虛地別開眼,含糊地說:「可能是昨晚沒睡好的關係吧?沒事的。」

  他總不能對項景說,他與方璐雪正是他心不在焉的主因。

  剛才那話用來敷衍其他人也許勉強過得去,但可瞞不了與秦冽認識多年的項景。

  項景微皺起眉,以懷疑的眼神注視著秦冽。

  「我、我去看看璐雪需不需要幫忙!」秦冽倉皇別開眼,迅速起身,以逃跑閃躲項景灼熱的視線。

  秦冽,振作點!

  他邊跑離會場邊在心底提醒著自己。

  今天他真是完全在狀況外。

  食不知味、魂不守舍,和其他人聊了什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滿腦想著的,都是那日朵朵飄落的桐花。

  他到底在做什麼?

  搖搖頭,他絕不能讓自己這樣下去。

  「秦冽。」

  一聲女聲響起。

  他轉身。

  「……璐雪?」

  沒注意到秦冽臉上僵硬表情,方璐雪笑了下,快步地朝他跑來,裙上的污漬已比剛才淡上許多,由未乾的水痕看來判斷,她已簡單清洗過了。

  「抱歉,把妳的裙子用髒了。」秦冽低下頭愧疚地說著。

  方璐雪搖搖頭,「反正我也在猶豫要不要買新洋裝,這正好給我個好理由,我要感謝你才對。」

  雖知方璐雪這麼說僅是想安慰他,但秦冽在聽到這番話後心裡還是舒坦了些。

  「你是特地出來找我的?」

  「我……嗯。」秦冽點了下頭。

  原本這只是他用來閃避項景的藉口,沒想到竟這麼湊巧,讓他遇到了方璐雪。

  方璐雪淡淡一笑,「一起回去吧?」

  秦冽嗯了一聲,和她肩併著肩,往回會場的路走去。

  月色朦朧,將他們所走的石磚路上灑上了層銀沙,風輕拂而過,使得樹梢發出了沙沙沙的聲響。

  秦冽發現,與剛認識的方璐雪相比,現在的她比當初多了許多笑容。

  她的笑容很甜,很好看,但一想到造成這樣改變的人也許是項景,那股熟悉的失落感又再度席捲了秦冽。

  「璐雪。」他叫著,停下了腳。

  「怎麼了?」見狀,她也跟著停下。

  秦冽深吸了口氣,沉默了半晌,接著,才像下定決心般地開口:「那天妳和秦冽,在桐花樹下聊了什麼?」

  方璐雪聞言,先是一楞,隨後,垂下了眼。

  總部的桐花樹只有一株,因此她當然知道秦冽所指的是什麼。

  那天,是項景領著她來到樹下的那天,雪片般的花瓣紛紛飄落而下的那天。

  「……抱歉,我不能說。」她低聲說著。

  畢竟,項景不希望這事讓別人知道。

  於情於理,方璐雪認為自己都應為他守著秘密。

  秦冽心頭一緊,這回答讓他的胸悶痛了下,但他還是勉強擠出笑容,佯裝不在意,「沒關係,我只是好奇而已,你們的感情變好真是讓大家都鬆了口氣。」

  方璐雪抬頭,背對著月光,讓她看不清秦冽的表情,她張開了嘴,正打算開口說話……

  「方璐雪!妳怎麼一個人在這?快跟我回去。」

  項景的身影突然出現在門邊,因死角的緣故,他並沒看到正好站在廊柱後的秦冽,只見到佇立在門前的方璐雪。

  「秦冽他……」

  發現項景似乎沒看見自己,秦冽趕緊對方璐雪比了個噤聲的手勢,見此,方璐雪即便懷著疑惑,還是將到嘴邊的話硬是吞了回去。

  「秦冽怎麼了?」項景挑眉,問。

  「沒有,沒事。」

  「沒事的話,就快點回去吧!大家都在等妳。」說完,項景便轉身,抬起腳走進會場。

  方璐雪想動身跟上,但一股力量卻忽然拽住了她的手。

  「……秦冽?」

  不要走。

  不要跟著……項景走。

  但他卻沒有說出心裡的想法,反而鬆開了自己的手。

  「不……沒什麼。」他笑了,笑得就像以前那樣燦爛,「身體有些不舒服,我先回去了,幫我跟大家說一聲吧!」

  「等、等等!秦冽!」

  然而,紅髮男子彷彿沒聽見方璐雪的叫喚,急急離去,不久後,便消失在低垂的暮色之中。







待續。

1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