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10-2

  方璐雪偷瞄了項景一眼,發覺後者的表情在見到西子後仍有些細微的變化。

  像是不忍看般地別開了眼,但微攏的眉心仍舊透漏了他的心情。

  自己的影子,是嗎?

  方璐雪不由得想起項景方才所說的話。

  這時,鼻樑上的雲端眼鏡突然蹦出了一個訊息框,不只方璐雪,房內的所有人都收到了訊息。

  「煩請在監控室的各位立即前往西子囚禁之處。」

  訊息這樣寫著。

  「這是……統領發來的訊息。」李音凡有些遲疑地說出信息來源,並和其他人面面相覷。

  「為什麼要去那?」明白所有人都收到了命令,賀翊廷提出了疑問。

  項景也很是不解,若是按照平常,都是統領向他下達指令,再由他告知全組人員才對,但這次卻是統領直接發送訊息給組員,實在很不尋常。

  但命令就是命令,他唯一該做的,就是遵從。

  「在這也想不出所以然。」項景簡單的檢查了下身上的隨身裝備,在確認帶齊後,便再度開口:「我們走吧。」

  想想這話的確很有道理,與其在這想,不如直接過去來得乾脆,賀翊廷和李音凡點了下頭,準備跟上隊長的步伐。

  「璐雪,妳不走嗎?」秦冽疑惑地看著仍待在原地的短髮女子。

  方璐雪搖搖頭,「我想我收到的指令跟你們不同。」

  什麼?

  聽了這話,項景馬上轉過身來,「妳收到什麼命令?」

  「留在這監控室裡。」她答。

  訝異自項景眼中一閃而過,對於統領異於平常的舉動,讓他著時摸不著頭緒,「妳……」

  開了口,但方璐雪卻沒讓他把話說完,她打斷了他,「快過去吧,別讓統領等太久。」

  項景一時無語,硬是把原本要說的話吞了回去,良久,才勉強地回道:「……嗯,那我們走了。」

  門向兩側敞開後,接著,再度緩緩關上。

  遮去了方璐雪獨自一人的身影。

  莫名的失落侵占了項景的心。

  妳要不要跟我一起過去?

  這是項景面對方璐雪時,來不及說出的話。

  在傳輸艙將賀翊廷和李音凡送過去後,項景和秦冽也跟著踏入裡頭。

  滴滴滴地電子音開始響起,身體逐漸轉換成一個個數位符號,項景閉上眼,不再讓與工作無關的事佔據自己的心。

  「看來,大家都到齊了。」

  腳才剛踏出去,熟悉的嗓音便在耳邊響起。

  秦玠然坐在位上,看著高台上被囚禁在牢中的長髮女子。

  「抱歉,讓您久等了。」

  秦玠然微微一笑,成熟懂事的項景一向讓他感到滿意。

  牢房內的女人艱難地抬起頭,嘴角的血絲和瘀血讓她原本秀淨的臉龐變得慘不忍睹,她惡狠狠地瞪著政府軍統領,濃烈的恨意好似巴不得將眼前的男人狠狠撕裂!

  對於西子的瞪視,秦玠然絲毫不以為意,他看著站在他跟前的下屬們,緩緩地說起話:「相信你們對於她,知道的絕對不比我少。」

  項景不語,僅是靜靜聽著,其他人也是如此。

  「至今總部內已經有許多人被她毒害,甚至有幾人直接被抓去做人體實驗。當然,他們無人」倖存。」

  當統領如此說著時,項景也跟著想起了當時與方璐雪在西子和卓淮律的住處所見到的恐怖景象。

  刺鼻的藥水味夾雜著薰人的屍臭撲鼻而來,就算現在憶起,也仍讓他作噁。

  「賀醫師,在她落網後,是否還有人因不明原因死亡?」

  賀翊廷一楞,才連忙答道:「報告,的確沒有。」

  秦玠然點點頭,「雖然不知道Survivor還會有什麼動作,但至少目前我們將其中一個威脅去除了。不過……」

  語音未歇,每個人都因統領尚未說完的話而懸起了心。

  男人起身,抬起腳,慢慢往高台走去。

  百花爭妍,但最炫目的依舊是帶毒的安石榴。

  艷紅的血,自淨白的面容蜿蜒流下,滴答滴答地落了一地,帶恨的眼神更讓人心驚膽戰。

  美人終究是美人。

  儘管怵目驚心,但這驚悚詭異的景象卻意外展現了她那有別於以往的美感。

  其他人見統領向前走去,立即抬腳跟上。

  「總覺得這樣還不能完全安心。」

  「統領,您這話的意思是……」項景有些遲疑,某個念頭同時也在心底浮出,該不會……

  這時,始終一直保持沉默的西子終於瞪大了眼。

  強烈的恐懼化成了淚,奪眶而出。

  同一時間,不同地方。

  咻一聲,卓淮律的上身便完全沒入深沉的黑,遮去了臂上的紅巾,再戴上偽裝用的假雲端眼鏡,此刻他的打扮與這裡的其他人並無不同。

  Master丟給了他一只身分辨識戒指,隱約的,他瞥見了戒指內側的血漬。

  想必戒指的主人不是手指被直接剁下,就是已經一命嗚呼了。

  對於死亡早已麻木的卓淮律,連眉頭都沒皺一下,便二話不說地將戒指戴上。

  屍體他見多了,就算成堆的腐肉如山般堆疊在他面前,他的心湖也不會被激起一點漣漪,除非……失去溫度的,是她的軀體。

  「西子,妳等著……再等一下就好。」他低喃著。

  濃烈的恐懼幾乎要蝕了他的心。

  開啟追蹤器,微型地圖上立刻出現了一顆不停閃爍的綠色小點。

  不滅的光點,象徵了那未熄的生命。

  ……西子,他所深愛的人。

  勉強壓抑心底湧上的不安,他邁開步伐,義無反顧地走進敵營——政府軍總部。

  同一時分,政府軍統領終於將目光自牢中的女人移開,轉頭,他以極薄的唇緩慢地下達命令:「與其讓她成為後患,不如現在就直接斬草除根……殺了她。」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