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10-1

  頭有些疼。

  看來昨晚喝多了。

  項景邊揉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邊緩緩走至門前。

  金屬色的大門經手上的戒指確認了項景身分後,便刷地一聲向兩側開啟。

  「吶,給你。」

  腳還沒踏穩,一只冒著騰騰熱氣的杯子就被推到他眼前,項景明顯一楞,困惑地看著杯中深褐色的茶水。

  「這什麼?」他問。

  方璐雪硬是讓他接下杯子,隨後才慢條斯理地解釋道:「解酒用的。」

  項景聞言,揚眉,有些意外地看向方璐雪,「哪來的?」

  「我一早熬的。」她淡淡地說著,好似這對她而言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你昨晚少說喝掉了一整瓶的量,雖然不知道你酒量如何,但喝點這個多少會讓身子舒服些。」

  一道暖流倏地自項景心頭流過,他看著杯中載浮載沉的中藥碎末,明白這茶水非一時半刻就能煮成。

  他將嘴湊近,輕啜了口,淡淡的苦味在他舌尖蔓延開來,但隨後,取而代之的是溫潤的甘甜。

  「怎麼不泡杯咖啡就好?」他問,無法想像方璐雪需多早起床,才能在他進門前將湯藥及時遞給他,「聽說咖啡對於解酒也很有效。」

  方璐雪楞了下,眼底閃過一絲訝異,沒想到項景竟會這麼問。

  「咖啡解酒效果沒這茶好。」在說話的同時,她別開了眼,「另外,有時候換換口味也不錯,不是嗎?」

  項景沒搭話,僅是微微頷首,並又喝了幾口杯中的茶。

  兩人都沒開口打破沉默,做著各自的事,但彼此卻又無法忽略對方的存在,使得氣氛有些微妙。

  「方璐雪。」

  「嗯?」

  項景深深地吸了口氣,接著,重重地吐出,「……我想,我對於她,並不是愛。」

  方璐雪身子微微一震,明知項景所說的是誰,卻還是故作鎮定地問:「對誰?」頭抬起來,眼也沒看向他。

  「西子。」

  複雜的情緒自她眼中一閃而過,但因角度的緣故,項景當然沒注意到。

  方璐雪沒有答話,只是靜靜地聽著,項景也不以為意,繼續說著:「僅是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才忍不住去在意罷了。」

  「……自己的影子?」

  「嗯。」項景點了下頭,「我也曾經那樣絕望過,在父母離世之時。」

  聞言,方璐雪再度陷入了沉默,只是這次的寂靜,比上回更為沉重。

  「你有想清楚就好。」良久,方璐雪才說了這麼一句。

  項景眉頭一皺,對於方璐雪的反應有些不解,他原以為方璐雪會很高興他想開了,畢竟那時她可是直言他與西子是不可能有未來的。

  但為什麼……

  然而,還來不及問,門邊響起的聲音就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早啊,璐雪。啊!隊長,你也來了?」李音凡邊打著呵欠邊走進房,模樣看來十分疲倦,這也不能怪她,畢竟昨晚才剛舉辦完慶功宴,沒有睡到日正當中就已經不錯了。

  賀翊廷的臉色更是難看,他拖著身子,尾隨李音凡踱步而進,眼下深深的黑眼圈著實嚇人。

  其他人也許在聚餐結束後便能回房就寢,但他可是熬了一整晚沒睡!

  他那群學生在外頭,明明每個都是出類拔萃、見解獨到的優秀學者,從沒聽過一點負面評價,但不知怎的,這些傢伙只要一回到他的實驗室,個個就成為毫無智商可言的白癡。

  明明藥水和菌種培植區隔了十萬八千里,偏偏他們就是能讓兩者攪和在一塊,具有超強毒性的藥品竟灑在培養皿上,使得幾個月來的辛苦培育全都付諸流水!

  因此,賀翊廷整個晚上都頂著強烈的睡意,重複著清洗、擦拭、培育菌種的工作……當然,還得壓抑對學生不斷興起的殺意。

  方璐雪一見人都到齊了,她便以雲端眼鏡對屏幕下指令,下一秒,偌大的螢幕上頭便被畫面給佔滿。

  如花般脆弱的存在,美麗,卻隱藏著致命的毒。

  西子。

  「從她被抓進來的那天開始,她就是這副模樣。」方璐雪指著畫面的女子說,「就算施以酷刑,也不透漏一丁點關於Survivor的事。」

  賀翊廷點頭附和,「這是真的,若不是我們對她強行施打營養針,要不她很可能寧可餓死也不願講一句話。」

  李音凡皺著眉,心底很是佩服這女子的毅力。

  身上的衣物早已變得殘破不堪,露出的白皙肌膚上,布滿的是遭鞭打和電擊的傷痕。

  但除了因痛苦不堪而湧出的淚外,她仍舊不願吐出隻字片語。

  「有沒有可能是認為,反叛軍會派人來救她?」

  「哇!秦冽!你什麼時候在這的?!」賀翊廷被這將手按在他肩膀上的紅髮男人嚇得高高跳起,「總是這樣冒冒失失的!」

  秦冽嘿嘿一笑,毫無愧疚之意,「是你太沒警覺性了。」

  方璐雪轉頭,這一轉,正巧與秦冽對上眼。

  燦爛的笑容就如同以往,嘻皮笑臉的模樣也和平常沒有不同。

  看來,秦冽昨天的失常果真是因為一時的身體不適。

  方璐雪稍微放下了心,看樣子他再休息一晚後又恢復活力了。

  「我想反叛軍前來救援的可能性不高。」項景有條理地為他們分析,「我們將她身上有可能配有信號發射器的物品全都卸下來了,要對外聯絡或是求救都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有外來電訊符號,總部內也會立即拉警報。」

  「也就是說,反叛軍絕不知道我們把西子關在哪了?」秦冽問。

  「對。」項景態度堅定地點頭,「如果貿然前來,只會送死,當然,Survivor不會不知道這件事。」

  在場的所有人相互對看了眼,接著,不約而同地將視線移至畫面中氣若游絲的女子。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