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長篇|| 命禦無違(三) - 貝芮莎之心3-3

  「風禦長……」明明沒做任何虧心事,但不知為何,伊諾見到那法堤斯那冷冽的臉,卻不自主地感到心慌。

  「怎麼?還不知道如何行禮嗎?伊諾。」那雙比鷹還銳利的眼冷冷地將伊諾從頭到腳掃過了一遍,像是在打量,更像是在示威。

  雖然說那法堤斯是他的直屬上司,但伊諾對於那充滿挑釁意味的眼神,還是感到有些不舒服。

  「是,非常抱歉。」儘管如此,伊諾還是以右手握成的空拳輕捶在左胸上,並屈起腳單膝跪地。

  同為風屬性的狄科,原本根本就沒把伊諾是隊長這件事放在心上,但他一見到伊諾對那法堤斯那副不敢忤逆的態度,狄科瞬間覺得心虛不已。

  照理說,他這個連隊長都不是的小隊員,對伊諾應該也是要如此畢恭畢敬才對,但明明以朋友的方式相處了這麼久,突然要改變態度也是挺彆扭的。

  狄科在思考的同時,也暗暗地往後退了一步。

  當然,不只是狄科,其他人也將這情況全都看在眼底,尤其身為伊諾夥伴的四人,更是感到五味雜陳。

  他們這時,才清清楚楚地意識到,總部跟學院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

  待伊諾站起身後,那法堤斯才再度開口:「伊諾,你這時候應該在宿舍休息,而不是在外頭遊蕩。」

  「是。」伊諾不敢將頭抬起,但為的絕對不是「在外頭遊蕩」這原因,而是他剛剛被貝芮莎抱住的那一幕,被那法堤斯目睹到了。

  就算他倆交往的事還沒有高調到全總部都知道,但伊諾與狄科這兩個小隊,絕對是再清楚不過了。

  不知者無罪,但,明知故犯者呢?只有死路一條。

  「貝芮莎,我不是叫妳來找我嗎?結果妳在做什麼?」那法堤斯的語氣透出濃濃的醋意,但不似對伊諾那般的強硬,比起生氣,那語調更像是傷心。

  「我、我……對不起。」貝芮莎說話的同時,臉上的淚痕甚至都還沒擦乾,她完全沒想到那法堤斯竟會在這種時候出現!「但這不關伊諾的事,是我自己、我自己……」她想解釋,但礙於那麼多人在場,她卻又無法把事情說清。

  原本,她是打算獨自向伊諾坦承一切的……

  但現在反而卻落得誤會沒解釋清楚,而且還連累了伊諾,弄得他就算跳進黃河也洗不清的局面。

  站在較遠處的安黎斯,見到貝芮莎急著想解釋卻又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模樣,不禁皺起眉別過頭去。

  他不懂為什麼自己要這麼關心貝芮莎,也不懂自己為何會對她與風禦長之間的關係如此介意,甚至,他也不懂為什麼當貝芮莎以那複雜的眼神望向伊諾時,他的心中會燃起一叢叢的妒火!

  思緒實在紛亂得不得了!安黎斯越是看著貝芮莎揪著眉頭的美麗臉龐,便越是感到心煩意亂!

  「……安黎斯?安黎斯你要去哪裡啊?」見到身旁突然掉頭就走的安黎斯,蔓茲當然是心頭一驚,眼看安黎斯越走越急,他的身影也跟著越來越小,想追上去,但無奈風禦長在此,她又不得貿然離去。

  那法堤斯看出了蔓茲眼中的掙扎,因此便揮了下手,說:「你們全都回去休息吧。」臉色雖然還是不怎麼好看,但方才的怒氣卻也消去大半了。

  啊?

  眾人全都怔了怔,完全沒想到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他們完全沒想到對於貝芮莎和伊諾,那法堤斯沒有做出任何懲處就放他們回去了,就連契恩都難得地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但隨後,一個念頭迅速地閃進他的腦中,契恩的心頓時又沉重了起來。

  那法堤斯若是在這事對伊諾做出懲罰,只會因公私不分而壞了自己的威信,反正日子長得很,他要刁難伊諾也不用急在這時,但比較令契恩感到奇怪的是,為何他不將貝芮莎留下單獨問話呢?難道,是想要給彼此一點空間好好冷靜一下嗎?

  但總覺得,還是有些地方不太對勁……

  既然風禦長都願意讓他們離開了,眾人也沒有理由繼續留在這裡,因此行過禮後他們便紛紛離開。

  伊諾他們當然是回宿舍就寢,而狄科那一組,則是往安黎斯離去的方向跑去。

  貝芮莎在抬起腳前,又望了伊諾一眼,那帶著不捨、惋惜和心碎的眼眸正泛著淚光,一發覺自己又快抑制不住翻騰的情緒,貝芮莎只得趕緊轉過身去。

  要是她再晚一步轉身,便能發現伊諾在她別過頭之際,也看向了她。

  「貝芮莎,妳剛剛……到底想跟我說什麼?」伊諾只是光這樣望著貝芮莎的背影,便會想起她那抱著他,哭得泣不成聲的模樣。



  『伊諾!是我啊!我是貝芮莎啊——』

  『伊諾,你真的不記得我嗎?一點都不記得嗎?』

  『記得我們——』



  一聲一聲的哭喊,猶如一聲一聲的控訴。

  每字每句都沉重地打在伊諾的耳膜上,震耳欲聾地讓他難以承受,每滴淚水,都化作了根根尖刺,狠狠地扎在伊諾的心口上,讓他痛得苦不堪言。

  記得什麼?記得什麼?

  他到底,要記得什麼?







  



待續。






3 意見:

小財 提到...

好看^^

小財 提到...

我要紅包~

原因:我是你的忠臣觀眾

Fish. 提到...

+1+1

忠實觀眾來了~



好想好想在看下去哦XD

超級期待的: -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