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長篇|| 命禦無違(三) - 進入總部後2-3

  「這應該就是我們的新宿舍了,不過……這門未免太高級了吧?」伊諾皺著眉,滿腹疑惑地看著眼前這高達三公尺的拱門。

  不過就是棟學生宿舍,有必要裝潢地這麼富麗堂皇嗎?

  拱門看似是由木頭所打造而成,然而實際上它卻是由某種耐高溫、耐撞擊的合金所建成,而兩扇門扉的正中央,有著與學院相同的盾型凹槽,藉以辨識身份。

  「看來總部的經費的確比學院來得多。」相信其他小隊進到這宿舍時鐵定會有類似的想法,伊諾邊這樣想邊將他別在胸口的綠色徽章取下,放進高達三公尺高的拱門正中央。

  「管他這麼多,我現在只想趕快去我們的房間。」薩奇撓了撓頭,並打了個呵欠,經過一整天的訓練下來,他現在只想好好躺在床上睡個覺,於是他便這麼地大搖大擺地晃了進去。

  大廳的陳設與米榭勒學院沒什麼差別,但奇怪的是,供人歇腳的沙發卻少上許多,頂多坐得下十人而已。

  正當伊諾還在思考沙發的問題時,芙洛莉已經走上了迴旋梯,沒想到樓梯在二樓時便停止了,也就是說這棟宿舍僅僅只有兩層而已,「怪了,分配在同一棟的小隊會這麼少嗎?」

  她疑惑地步上了二樓走廊,不料不只是樓層少,房間更少!屈指一數,走廊兩側竟然只有五間房間!

  「伊諾,我們的房間在哪裡啊?」芙洛莉從二樓朝下對伊諾喊道。

  「D-22啊!」伊諾反射性地往上回喊,因為他很清楚地記得他們的房號與學院宿舍相同。

  「D-22……?但每間房間都長得一樣,沒有任何標示耶!」芙洛莉真的被搞糊塗了,甚至開始懷疑起這這裡真得有他們的宿舍嗎?

  沒有任何標示?伊諾也覺得這宿舍詭異到了極點,而且明明到了休息時間,為什麼宿舍裡頭只有他們這個小隊?

  「哥哥,剛剛那個門上好像有寫東西。」霍維亞扯了扯伊諾的袖子,輕聲地說道。

  「啊?」伊諾剛剛只顧著把徽章放進去,完全沒有注意到深色的門板上寫了什麼,因此,他便打算走出宿舍外去一窺究竟。

  但站在一旁的契恩卻突然出聲了,「那門上面刻著的是——D-22。」

  D-22?這不正是他們的房號嗎?也就是說……

  「這整棟宿舍都是我們的。」契恩極為平靜地補充道,瞥了一眼伊諾,順勢加了最後一句:「看來,總部的經費非常的『優渥』。」

  「……」其他四人倏地驚愕地說不出一句話。

  「我還以為學院宿舍已經夠豪華了,沒想到來到總部才知道什麼叫做『帝王般的生活』。」薩奇瞠目結舌地盯著眼前的景象看。

  他們五人原以為被分配到的應該是與學院宿舍相去不遠的房間,沒想到被分配到的竟然是一整棟宿舍!

  「我還在想你們這群白痴什麼時候才會知道這件事。」突然,一聲熟悉的嗓音朝他們傳來。

  這語氣、這聲音是……

  「老師?」伊諾失神地望向眼前將紫髮束成馬尾、鼻樑上掛著金絲邊眼鏡的男人。

  聽到這聲稱呼,席克淡淡地笑了下,「唉呀,都已經離開了學校還這麼有禮貌啊?」然而,眉頭輕隴著,讓席克的笑容變得有些苦澀,「你們現在看到的我,是我從另一個地方傳送過來的幻象,原本身為你們導師的我應該要親自來這跟你們講幾句話的,但……因為我要退休了,所以得趕快整理東西,所以就不過來了。」

  席克雖是這麼說的,但他要離開的實際原因,在場的五人都再清楚不過了。

  他是為了他們才……

  薩奇不禁握緊了拳頭。

  「其實對你們我也沒什麼好說的,雖然你們不到朽木不可雕也的程度,但有好幾次我還真的因為你們笨到無藥可救,想用火把你們燒死或用水把你淹死。」

  看來有好多次,老師是真的想致他們於死地。

  眾人聽到這話時,心中不約而同地默默想道,並在同時打了個冷顫。

  「咳嗯,」席克裝模做樣地清了下喉嚨,臉上難得露出不自在的表情,「但你們被我教到最後,也沒那麼差了啦,實力勉勉強強地達到了及格邊緣。」

  「老師竟然會誇獎人?我看世界要毀滅了。」薩奇小聲地碎碎唸。

  「薩奇,我是不介意為了給你一個教訓而多跑這一趟的。」席克瞬間拉長了臉,臉上瞬間多了幾分陰影。

  薩奇趕忙賠了一個笑臉,嘿嘿地乾笑了兩聲。

  席克沒好氣地收回嚴厲的瞪視,難得地露出了一個笑容,「加油啊,禦們。好啦,我話就說到這……」

  「老師。」

  「怎麼了?伊諾。」席克看向把他話打斷的伊諾。

  「不要走,不要離開學院。」伊諾一雙真摯的眸直直地望向席克,即便另一頭的席克是從傳送過來的影像看著伊諾,他仍然仍感受到伊諾眼中強烈的不捨。

  這孩子……席克忍不住鼻酸了下,但他可不想讓學生們看到他這模樣,因此便故作生氣地說:「看看你說這什麼話?你老師我這一把老骨頭都要散了,你竟然還要我待在這折磨人的地方,還真是有良心啊!」

  「……老師。」伊諾難過地看著眼前的男人。

  明明平常是這麼地蠻橫無理,但到了關鍵時刻,他對學生的疼愛卻又會再無意間流露而出。

  伊諾不相信席克是真心想要離開的,要不是為了讓他們留下,他怎麼可能會被逼著辭掉這分工作!

  但他卻沒有埋怨一句。

  反而是笑著要他們加油,要他們繼續朝成為禦的方向走去。

  「伊諾——」

  「我去跟風禦長求情吧!老師,你先別急著走!我現在就去!」話落,伊諾便一溜煙的跑出宿舍,徒留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小隊四人。

  而席克,則是重重地嘆了口氣,「求情是無法打破如鐵般的紀律的。」語氣裡是無盡的無奈和疼惜,「傻孩子,就算長大了,你這溫柔的性格還是完全沒有改變。」

  伊諾匆匆忙忙地趕去行政大樓,在確定跟前的房間便是風禦長的辦公室後便碰地一聲將門推開,完全忘了今早那法提斯最注重的禮節。

  門掀起的風立即吹落了那法堤斯桌上的書面資料。

  幸好,辦公室裡空無一人。

  伊諾先是楞了下,才趕緊蹲下將被散落一地的資料撿起,然而,他在拿起紙張時,突然楞住了。

  「這不是我和霍維亞的個人資料嗎?怎麼會在這?」伊諾拿著資料站起身來,瞄了一眼那法堤斯的辦公桌,上頭並沒有其他人的簡歷,也就是說,他和弟弟的資料是特別被抽出來的。

  這純粹是巧合,還是有特別的原因?

  伊諾腦中充滿了疑問。

  隨後,他又往後翻了幾頁,就在下一秒,他的心跳瞬間停止!

  「曼森」兩個字大大地印在紙上第一行的正中央,照片中男人有著帶著淡淡橄藍綠的金色短髮,臉上掛著一個親切燦爛的笑容。

  這人伊諾是再熟悉不過了。



  『勇敢的小子……』



  令人心撕肺裂的嗓音,再度迴盪於伊諾的腦中。

  這人,是前風禦長——是在八年前,因他而喪命的風禦。




待續。







2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給我個睽違已久的搶香吧XDDD

加梅姐的FB喔~~

請記得我叫夏影=]

很想很想你~

有空再跟梅姐多聊聊=ˇ=

小財 提到...

伊諾終於知道救他的人了

他下一步會怎做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