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比風更迅速2-2

  原來空無一物的教室現在仍舊是空蕩蕩的,由於沒有課桌椅,因此伊諾五人只好盤腿坐在地板上。

  「雖然剛剛已經自我介紹過了,但我想還是再說一次吧!我是你們這個月的指導老師──席克,特殊技能是施展人形幻術。」席克站在講台上,一臉和善地笑著說,但台下席地而坐的五位學生卻暗暗吞了口口水。

  雖然席克解釋過剛才那只是場「小測驗」,但一般來說,有人會測驗這種小事,搞得學生渾身浴血嗎?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伊諾同學。」席克看向將手舉起的伊諾。

  「雖然老師你的確需要確認我們的實力,但剛剛那樣……會不會有點過火了?」不光光是契恩,就連方才伊諾沒遇見的另外三人都是遍體鱗傷,每個人的臉和制服上都沾滿了斑斑點點的血漬,由此可知,他們肯定也遇上了類似的情況。

  「這你就放心吧,我可是位出色的醫禦呢!」席克笑得更燦爛了,「就算未來有更困難的課程,我保證在一個月後,你們絕對能活著走出學院的。」

  「『活著』走出學院……?」伊諾不安地皺起眉頭。

  「……『更困難』的課程?」薩奇嘴角抽搐了幾下。

  「總覺得,被天使們追殺都比遇上這變態老師安全。」芙洛莉以單手扶著額,小聲地嘀咕了句。

  「芙洛莉同學,請問妳剛剛有說話嗎?」席克仍舊是笑瞇瞇的,但幾個與席克長相相同的幻影正逐漸成型。

  「肯定是老師你聽錯了,閑靜少話可是我的特色呢!」芙洛莉連忙搖頭否認,並故作靦腆地微笑了下,但兩人眼神交會中似乎迸出了幾絲火花。

  總覺得席克這人笑裡藏刀啊!眾人不禁在心底哀號著。

  突然,坐在伊諾身邊的霍維亞舉起纖細的手臂,小聲地發問,「老師,你說剛剛那些只是人形幻術,但……」

  「很像對吧?」席克臉上的笑容頓時斂起,嚴肅的表情倏地讓現場的氣溫驟降好幾度,「雖然沒辦法做到百分之百的模仿,但我幾天前可是很認真地揣摩各位的個性呢!當然啦……這也包括你那軟弱的性格。」

  這也包括你那軟弱的性格──

  軟弱的性格……

  霍維亞著實被這話嚇得楞住了,是他多心嗎?總覺得席克老師看他的眼神似乎不怎麼友善?霍維亞的心裡,似乎有某樣東西正悄悄地崩毀著。



  『哎呀,這不是那個長不大的小鬼和他的保姆們嗎?』忽地,狄科在學生餐廳說過的話又再度迴盪在霍維亞耳邊。



  一直以來都依賴著哥哥的他,難道其實是個累贅?

  現在想想,一切的麻煩似乎都是因他而起的。

  在他差點無法通過第一階段時,哥哥甚至願意為他放棄資格、在廣場中央也是因為他的莽撞而惹怒了貝芮莎姐姐、之所以會在學生餐廳與狄科發生衝突,也是因為他不小心撞到狄科……甚至一個月前,他還被狄科抓走,作為威脅哥哥的人質。

  如果沒有他的存在,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老師,我想我們還是快點進行課程吧?」就在現場陷入詭異的氣氛時,一個人突然開口說道。

  伊諾自地上站起,往右邊一個跨步,巧妙地擋住了席克對霍維亞的瞪視。

  席克興味盎然地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伊諾『哥哥』,難道你不認為自己有點保護過頭了?」

  「我倒是覺得老師應該看看霍維亞有多大的潛力。」伊諾對於席克的嘲諷毫不在意,反倒揚起一個溫和的微笑,說:「我弟弟他今年才十五歲,但卻已經通過了中級魔法師測驗了,相信這例子是少之又少吧?而若要論軟弱……真正軟弱的人應該是我才對,我早就發現霍維亞已經長大了,是我這個做哥哥的不願去承認這事實。不過為了成為優秀的禦,我絕對會在短時間內把這缺點改掉。」

  「伊、伊諾……」薩奇對於伊諾這衝動的舉止十分吃驚。

  「糟糕,難道第一天就要被盯上了?」芙洛莉也是憂心忡忡的。

  而契恩則是保持一貫的沉默,但雙眼卻也是注視著伊諾。

  原本以為席克會因伊諾這話而大發脾氣,沒想到他卻輕笑了一聲。

  「喔?」席克揚揚眉,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拭目以待了。」說完,他便又噙著一抹淺淺的笑意。

  伊諾坐回原位後,其餘三人都暗暗鬆了一口氣,但霍維亞卻仍舊驚愕地回想剛剛所發生的一切。

  在他胡思亂想之際,哥哥卻毫不遲疑地為他挺身而出,甚至還勇敢地反駁老師所說的話。

  ……哥哥是這麼的相信他。

  為了不要辜負哥哥的期望,他必定會更加努力的!霍維亞暗自在心底發誓。

  「老師,其他同學還沒來嗎?」薩奇看了一眼周遭,除了他們五人以外沒有其他人了,難不成其他人還在進行測驗嗎?

  「哎呀,你們不知道嗎?」席克再度笑彎了眼,「一隊配一位老師,這件事你們沒聽說過嗎?」

  等等,這也就是說……

  「我們這個月,可是會變得像家人般一樣親密喔!」話落,他還雙手合掌,以陶醉的模樣閉眼說道。

  一向面無表情的契恩此時也是一臉愕然,更別說是同組的其他人了。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內心如此扭曲的人。」契恩小聲地道,並在同時別過頭去,似乎台上站著的正是讓人不敢直視的妖怪。

  聽了這話的其他人,倏地有種誤闖毒窟的絕望感。

  「好啦,我們開始上課吧!」席克拍了拍手,成功地喚回學生的注意力,下一秒,那雙含笑的眼瞬間變得冷烈,自薄薄的唇吐出的,是足以讓人凍傷的冰冷語調:「我要你們,比風更迅速。」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聽他說的話

就可以知道他是個變態教師了=ˇ=

霍維亞好可憐呀~他根本就是看他不爽嘛~感覺霍維亞都快哭了QAQ((心疼

不過...我最近沒有吃銀杏~記憶力不太好呢~明明有抄在紙上~可是不見了~

請給我梅姐的手機> <

記憶力實在退化不少啊@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