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楔子

《楔子》

  烽火連天。

  幾個月下來的戰亂讓這原本欣欣向榮的城幾乎變成了一片廢墟。

  約莫十歲大的男孩縮著嬌小的身子,躲在幾塊木頭下,那是他從某間倒塌了的房子取來的,僅僅不到五根的圓木是他過去幾日用來遮風避雨的「新家」。

  但眼看,這新家似乎也要毀了……男孩瞪著已經被火燒掉大半的木頭,浮腫的雙眼再也擠不出任何一滴淚了,哭泣花去他太多的力氣,他現在甚至還有點倦意。

  到底……這樣的日子還得持續多久?

  轟──

  遠遠地,一顆從空中墜下的巨大岩石即將要砸上他,上頭還燃著熊熊烈火!

  終究還是逃不過死亡的命運嗎?男孩閉眼,抱著被火啃噬的心理準備。

  「該死!」身著綠色制服的男人低聲咒罵,毫不猶豫地衝上前將男孩納入懷裡,火球在下一個瞬間燃上了地,發出了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儘管火舌的侵略讓他皮開肉綻,他仍死命地保護懷中的男孩。

  男孩在意識到自己安全後,才放鬆僵直的身體,他抬頭,感激地看著救命恩人。

  「嚇壞了吧?」男人笑笑,溫柔地用手揉揉男孩的頭,對於身上大大小小的傷痕毫不在意,「別擔心,不用多久,馬上就會恢復寧靜了。」他將男孩放下。

  真的是這樣嗎?男孩其實不大相信,但男人臉上的笑臉卻又是那麼真摯……不相信他好像又說不過去。

  「嗚,嗚嗚……」哭嚎聲自遠處傳來,男人斂起笑容,看著被截斷的樹、崩毀的房、殘缺不全的屍體所覆蓋的城,心不禁揪緊。

  確定哭聲傳來的方下後,他才蹲下身望著男孩,道:「勇敢的小子,幾個月你都撐下來了,可別讓我失望啊!」他笑,但卻帶著一絲愁。

  「……你要去哪?」男孩聽出道別的意思後,才上前拉住男人的褲管,眼邊已積蓄了大量的水分,只差一個眨眼,淚珠就會滾出來。

  男人一怔,他輕嘆了一口氣,「才剛說你勇敢,怎麼又哭了?我待會就會回來帶你去安全的地方。」

  「真的嗎?」又是那笑臉,男孩半信半疑地盯著他,淚水戛然而止。

  「真的。」男人仍是笑,「你要在這乖乖地等我喔,千萬別受傷了。」

  「嗯。」男孩用力地點頭。

  男人滿意地一笑,接著便邁開步伐前去進行救援,見男人離去,男孩便趕緊找個可以當掩護的大石頭躲著。

  這石頭可比那幾根爛木頭安全多了!男孩暗暗地想。

  看著色澤炫目的魔法能量一次次地在附近炸開,他竟疲憊地打了個呵欠,畢竟這畫面他也看了好幾個月了,確定躲在這石頭後沒有危險後,他的眼皮也開始沉重了起來……

  「原來你躲在這裡……」

  這熟悉的聲音讓男孩從睡意中驚醒,抬眼,男人正朝他奔來,懷裡抱著的是另一名比他年紀更小的男孩,但下一秒這畫面卻成了他對男人最後的記憶。

  雷電球在男人的頭頂落下。

  萬物似乎在那殘忍的瞬間靜止活動,男孩眼睜睜地看著男人被巨大的雷電球砸到,來不及尖叫,那掛著真摯笑容的男人就已經消失無蹤了。

  連屍體都不剩。

  頭皮發麻,男孩被嚇傻了,他望著前方圓形的大片焦黑。

  「騙子……」他無力地跪在地上,不顧樹枝刺穿了他的膝蓋、劃破他的肌膚,「大騙子!」

  不是說會馬上帶他去安全的地方嗎?騙子、騙子!看來連這裡會恢復寧靜也是謊言吧?!騙子!

  男孩忿忿地抹掉臉上的淚,一遍又一遍,但心痛還是逼得水分不停溢出,他好想放聲大哭,不過男人卻又說過「勇敢的小子」是不該哭的。

  「嗚哇……」

  「嗯?」他都已經忍住不哭了,是誰還哭得這麼大聲?

  男孩戰戰兢兢地向前走了幾步。

  方才被緊抱在男人胸前的小傢伙正哭得滿臉通紅,在雷電球砸下前男人將他拋到柔軟的落葉上才保住了他一命。

  男孩止住淚,好奇地看著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人。




3 意見:

ha4577mm 提到...

哇噢哇噢好快

我還以為梅姐會等指考完才繼續增文呢



還有

俄羅斯餐廳好對我的味啊~~~

我最喜歡俄羅斯了(笑)



我是粉粿哦我還在~

ha4577mm 提到...

啊哈哈我看到即時跑出信件通知也是大驚嘛~~



嗚嗚下禮拜我家要去台北可是這次不能去因為是家族出遊我媽說要等下次我們家自己

去才可以去(哭)

我要吃啦~~~~(吶喊)



嘻嘻加油哦愛妳:-*

學測還好嗎?

v22614666 提到...

話說...

這篇有點血腥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