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啟程1-2

  伊諾將足夠的乾糧塞進麻布袋裡,並偷偷地將藥水分裝在小玻璃瓶裡好隨身攜帶。

  雖然霍維亞擅於治癒魔法,但有些複雜的情況並不是靠魔法就能馬上解決的,凡事還是謹慎點好。

  想到這,伊諾又多裝了幾瓶藥水。

  「終於準備好啦?我還在想說等我們出發的時候不會已經半夜了吧?」貝芮莎笑著揶揄,與伊諾相比,她的行李很少,麻布袋只有伊諾的三分之一大。

  「哥哥,袖子卡在裡面。」霍維亞苦著臉說著,並舉起右手示意伊諾幫他把袖子拉出來。

  霍維亞一向不喜歡穿魔法師袍,內裡總是與最外層的罩衫卡在一起,每每穿這衣服總弄得他自己像顆紫色粽子似的。

  伊諾正打算幫弟弟的忙,但貝芮莎卻搶先他一步,「我來幫你吧!」她微微彎身,溫柔地替霍維亞將衣服整理好。

  伊諾見這畫面不禁一楞,並暗暗為方才對貝芮莎的戒心感到慚愧。

  全數準備就緒後,他們便出發了。

  「從這往南方走的話,大概一天的時間就會到了,不過如果用飛的話應該會更快。」貝芮莎看著著一個與手掌差不多大小的球形方位器說道。

  「飛行太耗體力了,還是用走的就好。」伊諾說。

  一天的路程花不了多少時間,但半天的飛行卻會讓霍維亞體力透支。

  貝芮莎只是聳聳肩,一副「我都可以」的模樣。

  儘管樹上濃密的枝葉遮去大半的太陽,炙熱的空氣仍舊讓人感到頭暈目眩,伊諾將霍維亞和自己的帽子拉上,想藉此躲避自葉間撒下的毒辣陽光。

  「貝芮莎,妳也想成為禦嗎?」畢竟要相處整整一天的時間,不找點話題來聊實在太悶了,於是伊諾隨口問了句。

  沒想到這話竟馬上讓原是專心研究定位器的貝芮莎抬頭,她的臉上先是閃過一絲驚驚愕,隨後取而代之的則是濃濃的憂鬱,「為了找回我愛人的記憶。」她輕聲地說著。

  伊諾一怔,完全沒料到自己無心的話語竟激起貝芮莎的傷感,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愛人是指貝芮莎姐姐的情人嗎?」還不懂何謂人情世故的霍維亞天真地問著。

  伊諾根本來不及摀住霍維亞的嘴!

  「情人嗎?」不過貝芮莎的眼中並沒有絲毫慍色,她只是喃喃地重複了一遍霍維亞的話,「不,不是,但是是很重要的人。」話落,她淺淺地笑了。

  重要到,她願意犧牲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人,以喚回那人的記憶。

  「不過這跟成為禦有什麼關係嗎?」伊諾眼看她沒有被冒犯的樣子,也就順勢問了下去。

  「那裡有一個能夠幫助我的人。」她簡單地回道,「我的事沒什麼有趣的,不如聊聊你們吧?對了,伊諾,你難道都不知道最近有禦的甄選嗎?」

  她想起他剛剛在家裡那興奮的模樣,不禁感到奇怪。

  雖然禦的甄選不到敲鑼打鼓昭告天下的地步,但公告還是會定期貼在每個鎮上的公佈欄上,如果有特別注意禦消息的人,應該不會沒發現才對。

  「這……」伊諾頓時語塞,他尷尬地摸摸頭,「我其實有好一陣子沒出門了,所以外頭發生什麼事我都不太清楚。」

  前幾年他也會不時到公佈欄前頭晃晃,但隨著「不合格魔法師」的標籤黏在他身上的時間越久,他就越想趕快找出方法讓自己通過測驗,久而久之,以家為中心畫出的半徑五十公尺圓就成了他出沒的地方。

  會走到五十公尺那麼遠也只是為了買飯回來,好讓他們倆兄弟填飽肚子罷了。

  他的生活除了吃飯、睡覺外,就是調製藥水和練習魔法了。

  要不是貝芮莎今天找他們一同參加甄選,他很有可能又再度錯過。

  磅咚──

  前方不遠處傳來了一聲巨響,似乎是某樣東西從天上墜落,伊諾三人不約而同地朝聲音的發原處看去。

  墜落物所激起的大量塵土在空中飛揚,隱隱約約地還看見一個半圓形的凹洞,待塵土全數散去後,他們才看見墜落的並非物體,而是一個人!

  紅髮的男孩雙眼緊閉,毫無反應地躺在地上,身體還捲成蝦米狀。

  「霍維亞,快施展治癒魔法!」伊諾一看見昏倒在地的男孩,趕緊對霍維亞吆喝道。

  霍維亞聽了便迅速地聚集魔法能量,而在一旁的貝芮莎也加入救援的行動。

  紫色的氣團快速地凝聚,籠罩在男孩身上,漸漸地皮膚上的擦傷逐漸收口,而臉上的瘀青也隨之消失不見。

  然而,男孩卻仍舊昏迷不醒。

  「伊諾,他還是沒醒過來!」貝芮莎高聲叫嚷著,並加速魔法能量的聚集。

  霍維亞緊皺著眉,臉色因大量使用魔法而轉白,額際也早已佈滿了汗珠,「哥哥……」他虛弱地喚了聲。

  「霍維亞,快停下來!」伊諾焦急地對他吼道。

  霍維亞聞言,才不再聚集魔法能量,但一停手,身子便重心不穩地往後倒,幸好伊諾搶在他跌在地前在身後抱住了他。

  男孩的外傷在魔法的幫助下已經完全不見了,從外頭看來,他就像只是陷入沉睡般正常。

  怎麼辦才好?男孩真的已經沒救了嗎?

  伊諾的心不禁沉重了起來,他痛恨生命消逝的迅速,那種什麼都抓不著的感覺……會讓他想起那心撕肺裂的記憶。

  他不容許任何一個人再離他而去,就算這人與他只是萍水相逢。

  該死!為什麼醒不來?明明外傷都已經好了,究竟是哪裡出問題?

  「伊諾,你怎麼不幫忙聚集能量?」貝芮莎的語氣帶有些許責備,她此時也停下了動作。

  「……因為我不擅長治癒魔法。」伊諾在這時只得乖乖承認,同時也在想幾若有能力幫助他們的話,男孩就會醒來了也不一定,「有了!」一個念頭閃過,伊諾大喊了聲。

  他從衣服內裡拿出幾瓶藥水,並思考哪一瓶最有可能讓男孩清醒。

  「這些藥水是……」

  「是我調配的。」伊諾此時也顧不得貝芮莎的眼光,現在是救人要緊!

  他從之中選了一瓶暗紅色的藥水,拔開軟木塞,將男孩的頭扶起,好讓瓶緣對準男孩的嘴。

  些許藥水自口中流出,但大部份還是順利地進了男孩的嘴中,沒多久小小的玻璃瓶就空了。

  仍是沉默。

  那詭異的寂靜真要讓伊諾發狂!

  一顆心差點從喉嚨跳出!

  「咳、咳咳……」突然,男孩緩緩地張開雙眼,神色痛苦地咳了幾聲。

  他醒了!

  伊諾重重地呼了一口氣,才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頭,「你還好嗎?」

  男孩抓了抓他的紅頭髮,搖搖晃晃地從地上站起來,這時伊諾才看見他身上穿了件黑白橫條紋的寬鬆毛衣,腿上的則是件不知是造型還是因墜落而破損的牛仔褲。

  「我?……喔,我喔?還可以。」他似乎有些語無倫次,應該是才剛清醒的緣故。

  「你怎麼會從……呃,天上掉下來?」貝芮莎問的時候有些遲疑,她自己也覺得這問題很詭異。

  「時空徑的落點沒抓好,我沒想到會在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男孩傻氣地一笑,不好意思地搔著頭,「你們好,我是薩奇。」他對伊諾伸出手。

  「我是伊諾,這是貝芮莎和我弟弟霍維亞。」伊諾也握上他的手,「幸好你醒來了,以後在使用時空徑前要小心一點。」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薩奇的笑意依舊不減,但眼尖的伊諾卻發現他浮腫的雙眼。

  ……難道他剛剛哭過嗎?

  雖然好奇,但畢竟才初次見面,伊諾也不好意思過問別人的隱私。

  「薩奇哥哥,你剛剛用時空徑去哪啊?」霍維亞問道,眨著那雙水汪汪的大眼。

  絕對沒有人可以拒絕回答如此可愛無害的霍維亞。

  「我剛剛去了趟人類世界喔!」薩奇彎腰,輕輕地拍拍霍維亞的頭,「你應該還沒去過吧?如果以後再見面的話,我就帶你那邊玩。」

  「真的嗎?」霍維亞的眼睛亮了起來。

  一旁的伊諾則是聽得冷汗直流,他可不希望下次從高空墜下的是霍維亞。

  「嗯,真的!」薩奇認真地點點頭,「不過今天我得先走了,時間快要來不及了。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話落,他便轉身,往前方跑去。

  才過一會,他的身影便成了一個模糊的黑點。

  薩奇的離去就如同他的出現般出人意料之外,伊諾輕嘆了聲,便將頭轉向貝芮莎:「我們也上路吧!」

  貝芮莎點點頭,然而,在伊諾準備邁開步伐時,她淡淡地問了句:「伊諾,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薩奇在掉下前沒有張開翅膀?」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嗯嗯~好看好看~

梅子姐加油!!

小影愛你>w<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