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啟程1-1

  碰!

  一聲轟天巨響幾乎要將這陳舊的木屋震垮。

  「霍維亞!」隨之而來是一個男人淒厲的叫喊。

  霍維亞原本正打算將最後一塊巧克力餅乾塞進嘴裡,但一聽見這慘叫聲後只好停下動作,重重地嘆了口氣。

  他自小凳子上跳下,迅速地跑到傳出聲音的房間去。

  「唔啊!怎麼連門都被毀了?!」霍維亞被眼前這幾乎被燒毀一半的木門嚇傻了,他記得前陣子才將地板的洞補好而已,沒想到才過沒幾天要有新的物品需要修理,「哥哥,你又失敗了嗎?」他將半顆頭探進房內,露出的藍色大眼無辜地眨了眨。

  房內一片狼藉,幾本魔法書凌亂地散了一地,櫃上的玻璃藥瓶也摔破了好幾個,藥水全都在地上和在一起……這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什麼叫『又』失敗?我不過才失敗個幾次而已……」黑髮的男人聞言,立即抬起頭抗議,但話說到最後,卻越說越小聲、越說越心虛,「好啦,我的確『又』失敗了,不過那不是重點!現在的重點應該是要幫我療傷才對!」伊諾拉開綠色的魔法師袍,露出右手臂上一大片被灼傷的焦黑皮膚。

  霍維亞驚呼了聲,趕忙跑到哥哥身旁坐下,好盡快為那傷口施展治癒魔法。

  治癒能量瞬間在傷部集中成一個與毬果差不多大小的氣團,隨著氣團的顏色由淡紫色轉至近乎黑的深紫,伊諾馬上感覺到有一股溫暖的氣流在上頭流動,傷口也不再像方才那麼疼了。

  「哥哥,你為什麼這麼堅持要通過初級魔法師的測驗呢?」治療完畢後,霍維亞才鬆了一口氣,他抬眼,不解地望著眼前的男人。

  「當然堅持啊!我都已經十八歲了,怎麼可以連初級都還沒通過?!一般在我這年紀的都可以接受中級的測試了吧!」不提還好,一提伊諾真有種想要咬舌自盡的衝動!

  對於實戰魔法能量的操縱他可說是非常熟悉,甚至比同年齡的人更出色,也因此他在實戰測驗時總拿到十分亮眼的高分,然而,他對魔法史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啊!

  魔法的運用不是最重要的部份嗎?為什麼他得知道是哪個白痴首先發明了水牆或是哪個笨蛋最先學會能量分工?知道這些對實戰又幫不上任何忙!

  除了魔法史外,相對於實戰魔法的治癒魔法也是一大問題,他最不擅長的就是治療,所以幾乎每次都得讓霍維亞替他療傷。

  不過,最讓伊諾感到羞憤的,是年紀比他小三歲的霍維亞早在上個月就通過了中級測驗……

  可惡!一想到那主考官那鄙視他的眼神,就讓他非常不甘心!

  所以他練,一練再練,沒練出個結果他絕不罷休!而他所用的方法就是把自己弄傷再進行治療,然而,他每次都無法以自己的力量讓傷口痊癒。

  「可是哥哥你是一個很棒的──」天真的霍維亞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這笑就如同他銀色的短髮般璀璨耀眼,「──巫師啊!」

  「噓……」伊諾二話不說,馬上摀住了霍維亞的嘴,左右看了一下,確定沒人後才鬆開手,「霍維亞,我是『很棒的巫師』這件事可別到處跟別人說!」

  「咦?為什麼?」霍維亞噘起嘴,疑惑地皺起眉頭。

  哥哥調配出來的藥水一向都很管用,總能遞補魔法能量的不足,他也很少見到其他人在這方面能勝過哥哥,照理說這是個可以到處炫耀的長處才對,霍維亞不懂為什麼哥哥卻不准他張揚。

  還有為什麼嗎?伊諾翻了個白眼。

  畢竟與魔法師相較,巫師給人的印象實在太灰暗了,成天不是在那調製藥水,就是在研究奇怪的魔法陣,而童話故事裡的巫婆甚至還使用蘋果想毒害白雪公主……外界的人可不知道毒蘋果的製造過程有多繁瑣啊!

  更何況,伊諾連魔法師初級測驗都尚未通過,若又被得知精通巫師的法術,他的形象可不是一句「爛魔法師」就可以簡單帶過的了。

  「沒為什麼,總之記住就是了!」懶得解釋,伊諾乾脆地命令道,並順勢撥亂霍維亞的頭髮。

  霍維亞喔了一聲當作回答,並順從地點點頭,從小到大他從沒有違背過哥哥,因為他知道哥哥是這世上最疼愛他的人。

  ……自他有記憶以來,陪在他身邊的就只有哥哥。

  哥哥說幾年前的一場戰亂,取走了許多人的性命,這其中也包括他們的親生父母。

  儘管難過,但對現在的霍維亞來說,只要有伊諾這哥哥在就夠了。

  「哥哥,外面有人。」霍維亞回過神,一手扯著伊諾的袖子,一手指著窗外。

  「人?」伊諾回頭,但除了高大的樹木外,他什麼都沒看見,「沒有啊!」

  「咦?可是我剛剛真的有看到啊……」霍維亞站起身,一步步地朝窗戶走去,他確定他方才明明看見一個人坐在樹枝上的,難道是他看錯……「哇啊!」

  一張上下顛倒的面孔倏地出現在霍維亞面前,他被嚇得大叫一聲,往後跌坐在地。

  女孩輕笑了幾聲,原本倒吊的她立刻從樹上跳下,並直接推開窗戶從外頭爬了進來。

  女孩身穿一件蕾絲鑲邊的平口碎花上衣,下身則搭了一件淺綠色的短褲,及腰的雙馬尾與這身打扮使她看起來格外活潑清爽。

  「妳是誰?」伊諾雙手撐起身子,也跟著站起來,手臂在經過治療後已經完全復原了。

  「我是貝芮莎,就住在這附近而已。」她拍了拍身上的塵土,神色自若地自我介紹。

  這附近?但伊諾可從沒看過她。「找我們有什麼事嗎?」即使心存懷疑,伊諾還是接著問下去。

  「不知道你們對禦的甄選有沒有興趣?」貝芮莎甜甜地一笑。

  「……禦?」霍維亞楞楞地看著她。

  也許年紀較小的霍維亞還不明白禦真正的意思為何,但伊諾可再清楚不過了。

  禦比照魔法能量,同樣分為風、火、水、雷、治癒,五大屬性,依照總部的指派,留在中央或是其他分部服務,是幻城的守護者,更是家族的榮耀。

  要是能成為禦,那將是一個會持續發光發亮的光環!

  也許是看到伊諾眼中閃爍的光采,貝芮莎便繼續把她的話說完,「禦的首先條件是要成為幻城人十年,就我看來你們應該沒問題才對。另外,禦需要的是體力,而我們這年紀是再適合不過了。」

  的確,原本就在幻城出生的他們並沒有這問題。

  「所以……?」伊諾激動地握緊了手。

  「所以我希望你們兩個跟我一起去參加禦的甄選。」她說,依舊笑得燦爛。

  有那麼一瞬間,伊諾就要點頭答應了,他從以前就夢想成為一名禦,不單單只是為了榮耀,更是為了追隨某個人的影子。

  ……一個再也不會回來的人。

  他永遠記得幾年前,那名風禦為了救他而丟了性命這事。

  不為私情,只為了他是幻城人,那名不曾相識的禦竟甘願用自己換取他的命!

  伊諾多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那樣使人尊敬的勇者。

  但霍維亞的年紀還這麼小,論體力和魔法能量的控制力都無法比過年紀比他大的人,但若留霍維亞一人在家,他又不放心,畢竟這甄選也不知道何時結束……想到這些,伊諾不禁遲疑了。

  別人是母子連心,自小一起生活的霍維亞他們可是兄弟連心,一瞥見哥哥擔憂的神色,他便明白哥哥心中的顧慮為何。

  「我也想一起去參加甄選。」霍維亞堅定地說。

  這話立即讓一旁的伊諾瞪大了眼,「可是霍維亞,你……」

  「哥哥,我想去。」霍維亞打斷伊諾的話,堅持著。

  其實能不成為禦對霍維亞來說一點都不重要,他只希望自己不是阻礙哥哥向前的絆腳石罷了。

  如此而已。

  伊諾又沉默了,即便霍維亞已清楚表達自己的意願,他仍忍不住擔心。

  「考慮得如何?」過了一陣子後,貝芮莎才又開口問,「去,或是不去?」

  ……去?

  ……或是不去?

  伊諾的手又握緊了些,「好,我們跟妳去。」





待續。



  

4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搶香XXD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不擅長取西方名字=^=

bsexp106384 提到...

伊諾好可愛XD



可以想像一名黑髮青年在一個實驗室中忙碌著(?



不停的爆炸和無止息的抓狂感覺



真期待兩兄弟邁向禦的旅途



咦?伊諾怎麼得知當初救他的人是風禦@@

vanilla88 提到...

我來了我來了:)))

霍維亞應該是個愛吃甜食的小男孩吧,好可愛的感覺-//-

期待下一篇:D

順待恭喜你學測考完了,只考加油囉:DDD

lydia95123 提到...

我喜歡霍維亞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