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楔子

《楔子》

  自伊諾等人參加禦的甄選以來,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月。

  高掛在學院上頭的電視牆無時無刻都在更新倖存隊伍的數目,原本的一千組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削減為兩百多組,牆上的數字每往後退一個,甄選者的心就跟著跳了一下,深怕下次從名單中剔除的,就是自己的名。

  雖然表面上看來,似乎只要再擊敗幾隊,就能達到甄選所要求的兩百組,但事實上這卻是個困難的任務,畢竟在經過連日戰鬥而不被淘汰的,也絕不是不堪一擊的弱者。

  存留下來的每個隊伍,都隨時保持著極高的警覺心,並試圖以無可挑剔的默契及高超的能力將前來突襲的敵人一一打敗。

  因為,他們都想成為那最後留下的菁英中的一員。

  然而,這樣緊張的情緒卻完全無法在伊諾他們身上看到。

  「唔啊!」剛起床的紅髮男孩懶洋洋地打了一個呵欠,並心滿意足地笑著說:「睡得好飽喔!」

  隔壁床的男子也跟著坐起身,然而,他卻不似身旁的那人滿臉笑意,伊諾面無表情地轉頭,看著精神飽滿的薩奇,而在伊諾眼下的則是深深的黑眼圈。

  剛梳洗完畢的霍維亞,才剛拖著寬鬆的睡衣從浴室走出來,沒想到他卻看到哥哥的床位竟被一個眼窩凹陷的殭屍所取代!

  被嚇了一跳的霍維亞不禁哇地大叫一聲,跌坐在地上,「哥、哥哥……?」定睛一看,他才發現那臉色死白的「殭屍」就是伊諾本人!

  「你哥整晚沒睡。」柔媚的女聲響起,芙洛莉這時也從另一床坐起身,臉上也是掛著兩個黑輪,由此可知她這陣子也睡得非常不安穩,「薩奇,你以後給我去睡浴缸!」

  天知道這傢伙的打呼聲竟然這麼大!呼嚕嚕的聲音徹夜迴盪在宿舍房間裡頭,使的睡在他隔壁兩床的伊諾和芙洛莉根本無法入眠,原本還以為只要習慣了就好,但連續幾日下來,薩奇的打鼾聲竟然有日漸變大的趨勢。

  難道他不知道品質良好的睡眠對女孩子而言非常重要嗎?黑眼圈姑且不提,但原本光滑細緻的肌膚變得粗糙不堪可就難以忽視了!

  忍無可忍,芙洛莉可不想再讓這情形繼續持續下去。

  當然,另一側的伊諾在這陣子也飽受了「噪音」之苦,但皮膚的狀況一直都不是他在意的事情,只要弟弟霍維亞沒被薩奇的打呼聲吵得睡不著,他都可以忍受。

  不知是霍維亞入睡的時間較早抑或是其他人太淺眠,即使在薩奇打呼聲的摧殘下,霍維亞依然都能夠酣然入睡。

  既然弟弟沒被影響到,那自己精神不濟也無所謂了。伊諾如此想著。

  因此,伊諾在芙洛莉大聲咆哮的同時也只是保持靜默。

  「咦?為什麼?!」薩奇一臉震驚地哀號,就在同一秒,契恩正好從房外走了進來,薩奇見狀,便立刻跳下床來,眼邊還適時地擠出幾滴淚水,抱著契恩的腿大聲抱怨:「嗚嗚……契恩,他們都欺負我啦!」

  契恩沉默地看著黏在腿上的薩奇,神情平靜地就像巴著他不放的不過就是隻小貓或小狗。

  「咦?契恩哥哥怎麼會從外面進來呀?剛剛去了哪裡嗎?」霍維亞為契恩從門外走進這事感到奇怪,一大早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呢?

  契恩仍舊是那一號表情,他將目光從薩奇身上移開,看向一臉天真的霍維亞,以平板的語調說道:「因為我昨晚睡在外面的長椅上。」

  「……」

  與別的隊伍不同,環繞在伊諾他們身邊的永遠都是輕鬆的氣氛,然而他們能夠如此悠閒的原因除了自身不錯的能力外,還有另一項重要的緣故。

  在房內的人吵得鬧哄哄的同時,窗外的樹叢裡傳出了細細小小的交談聲。

  「哇!霍維亞真的好可愛喔!」女孩在讚美的同時忍不住探頭。

  「妳這樣很容易被發現。」另一名男子暗暗地道,並用手壓下女孩的頭,她這頭橘色的短髮實在太亮眼了,要是一個不注意,很有可能被發現的。

  「吼,莫岩你自己還不是看得很高興?」杜綺軒嘟嘴抱怨著,但還是乖乖地蹲下身,「不過……雖然這群人還蠻有趣的,但真有一定要被留下的價值嗎?」

  在首領的要求下,莫岩和杜綺軒被指派來暗中幫助伊諾等人,只要出現徽章有可能被毀的情況,他倆就會在背後出手,以防伊諾他們最後落得被淘汰的命運。

  雖然這是首領的請求,但杜綺軒不得不去思考是否真有這個必要?

  莫岩沉默了會,才緩緩地開口說:「我相信首領的眼光,而且……」躲在樹叢後的莫岩淡淡地笑了下,並未把話說完。

  「有點悶呢。」伊諾說完,便下床上前將窗戶打開了些,而在他推開玻璃的同時,伊諾刻意瞄了一眼遠方的樹叢,接著他便若無其事地走進浴室開始進行盥洗。

  雖然杜綺軒愛胡鬧的個性很可能讓他們行跡敗露,但莫岩可沒忘記早在第一天時,伊諾就發現了他們的存在了。

  就連敏銳度極高的契恩也晚了伊諾好幾天才發覺。

  「而且什麼?」杜綺軒用手肘輕撞了下莫岩,要他別賣關子。

  莫岩的笑容又加深了些,然而他卻並不打算話接下去說完,他只是帶著讚賞的眼神看向房內那開窗後轉身的黑髮男人,輕聲地說:「首領說的沒錯,那人的未來的確很讓人期待。」





待續。





7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第一虐就是那一雙黑輪嗎(笑倒~



莫岩和杜綺軒的偷偷摸摸好像在玩躲貓貓一樣 好可愛~

v22614666 提到...

杜綺軒的舉動叫做〝偷窺〞~記得學起來((抄筆記中~~

不過契恩真是太強啦~那句〝因為我昨晚睡在外面的長椅上〞瞬間把我秒殺啦~好

喜歡他喔((這是啥麼奇怪的點啊?= =

對了~我考試考上了唷~明天去註冊~還撈了老媽一筆獎學金~無限開心呀=ˇ=

claudia20107 提到...

今日是世界地球日,也是妳的生日。

生日快樂,小嚴。(燦)

vanilla88 提到...

契恩的話很經典((拇指

當場我笑噴了=)))))

好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呢:D

vampire50618 提到...

契恩的話 很經典

哈哈

v22614666 提到...

咦!?

原來4/22是梅姐生日唷?我都不知道!!O口O??

跟我媽同一天呢~~

我爸是愚人節唷~~

哪天有上線的話~再跟我說放榜的事吧> <

claudia20107 提到...

我想說我還難得記得別人生日的說,囧"

沒想到小嚴的回應讓我呆滯了一下。

地球日很棒啊=_="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