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綁架9-1

  「我回來了!」薩奇邊進房邊反身將門用力關上,發出碰的一聲。

  「一分十五秒,刷新紀錄了。」伊諾睨了一眼紅髮少年後,才冷冷地說道。

  「哈哈哈!我就知道我潛力無窮。」薩奇聽到這時間後忍不住自豪地大笑,大笑的同時他也不忘把手中的兩盤食物山放在桌上,「有我在,你們根本就不用擔心食物的問題嘛!」

  「啊啊!我受不了了!」伊諾大吼了一聲便從位上站起來,他現在已經忍無可忍了!「為什麼我們非得這樣偷偷摸摸的?!難道我們是做賊的嗎?!」

  霍維亞膽怯地將屁股往後挪了一點,他記得每次只要哥哥沒通過初級魔法師測驗,就是這恐怖的模樣。

  然而除了伊諾外,房內的其他人也有同樣的無奈。

  自從風禦長那法堤斯在學校餐廳公佈最後的比賽辦法後,伊諾一行人便一直待在宿舍的房間裡,而到了需要用餐的時刻,薩奇才會偷偷溜去學生餐廳拿些果腹的食物回來。

  這麼做的原因,無非是為了不要讓徽章有任何被毀壞的機會,而提出這「完美計畫」的人,自然就是鬼靈精薩奇了。

  「哎唷,這有什麼好抱怨的嘛!你想想,這樣不是最安全嗎?」薩奇邊說邊從食物山上頭拿起一個餐包大口咬下,「與其在外面跟別人拼得你死我活,不如在這坐享漁翁之利!」

  這餐包還真香!下次得記得多帶幾個回來!薩奇邊津津有味地吃著邊如此打算。

  伊諾的臉扭曲了一下,雖然薩奇這話說得很有道理,但他還是無法完全心服,「那如果一個月過去,其他隊都還沒比出勝負呢?我們也要在這裡頭待一個月嗎?」

  誰知道,薩奇聽了這話,竟然聳聳肩,露出一副「當然啊,你在問廢話嗎?」的表情,同時,他又從食物山上抓起一顆饅頭。

  磅!

  「開什麼玩笑!」伊諾拍桌的同時也朝薩奇大聲喝道,這舉動讓在場的其他人都暗暗一驚,「你要待的話就自己待吧!我現在就要出去!」被關在這裡一個禮拜就夠他受的了,伊諾怎麼可能還會甘願留在宿舍?

  就算有徽章被毀的危險,也好過被困在這裡!

  下定決心後,他便打開門率先走了出去,臨走前也將盾型徽章自牆上取下。

  霍維亞先是一楞,才趕緊小跑步跟在後頭,並大喊:「等等我啊,哥哥!」

  不過幾分鐘的光景,五個人裡面就走了兩個,咕嚕一聲,薩奇將口中的麵包吞下,搔搔頭,茫然地看著完全敞開的門。

  「哎呀呀,起內鬨了嗎?」芙洛莉雖是這樣說,但臉上卻揚起一個淡淡的微笑,「看來你真的把伊諾逼瘋了。」這語調聽起來與其說是擔心,不如說是幸災樂禍。

  「他很生氣。」契恩仍是那一號表情,但這樣的說法與伊諾臨走前的想法比較起來,真是委婉多了。

  「不用你說,這我也看得出來!」薩奇沒好氣地回道,嘖嘖,至少也得吃些東西再走吧?現在剩下三個人是要怎麼解決這兩座食物山啊?偏偏房間裡頭又沒有冰箱……咦?等等!

  在心底埋怨的同時,薩奇才發現另一個更嚴重的問題,「……現在牆上只剩三個徽章?」

  扣除伊諾的綠色徽章和霍維亞的紫色徽章後,牆上的確只鑲有三枚徽章。

  芙洛莉和契恩對看了一眼,接著不約而同地點點頭。

  「不會吧?!」薩奇在經過確認後,立即就露出欲哭無淚的表情,大聲哀號:「嗚嗚嗚!伊諾、霍維亞,對不起啊!你們快回來吧!……少了你們的徽章,門根本就關不起來啦!」少了門的房間根本就等於沒有保護嘛!快回來啊!

  但早已走遠的兄弟是絕對不可能回應他的呼喊了。

  雖然走得很瀟灑,但此時伊諾卻有種悔不當初的感覺。

  因為自己一時的情緒對薩奇發脾氣就算了,畢竟總不能任由他這樣無理取鬧下去,但讓霍維亞從安全的房間裡跑出來可就不是他的本意了。

  他都忘了自家的弟弟不可能待在沒有哥哥陪伴的地方。

  在這危機四伏的學院裡,難保不會出什麼意外,可若要伊諾現在回去,他可真拉不下臉,「唉!」無計可施的時候,似乎只能唉聲嘆氣了。

  偌大的電視牆上正標示著現存隊伍的數量,才一個禮拜過去,一千組便被硬生生地砍半,只剩五百多組正在廝殺。

  若不是比起整個隊伍,兩個人一起行動顯得太不明顯,恐怕他們現在也得被迫戰鬥了。

  「哥哥,怎麼了?」霍維亞眨了眨那雙水藍色的大眼,頭來因疑惑而微微地傾向一邊。

  見到他這天真可愛的模樣,伊諾更是無奈了,看來就算他們真有幸成為了禦,伊諾的煩惱也不會因此減少,因為一定會有很多人想要綁架長相惹人憐愛的霍維亞。

  伊諾笑笑,寵溺地用手撥亂霍維亞的銀色頭髮,「沒什麼。難得出來,我們就到處逛逛吧?」

  霍維亞一聽到可以到處逛,便開心地笑了起來,雖然體貼的他總把話埋在心底,但在宿舍裡頭連續待了好幾日,也真的要把他悶壞了。

  由於還沒有機會仔細逛過學院,所以伊諾只能單憑模糊的印象拼湊出學院裡的景物,他記得他曾在教學大廈前的廣場看過一座池裡頭佇立著幾尊石像的華麗噴水池。

  對這樣炎熱的天氣而言,那似乎是個再好不過的去處了。

  打定主意後,伊諾便打算帶著霍維亞往目的地前進。

  「嗚嗚嗚……你怎麼能這樣對我?」然而,帶著哭音的女聲卻讓伊諾止住了腳。

  「我……對不起!」這回出現的則是男人低沉的嗓音,語氣中夾雜著濃濃的愧疚。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對正在激烈爭吵的男女,男的擁有一頭巧克力色的短髮,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色,而那女孩則是留著一頭橘色短直髮,雖然身高與男子相差許多,但氣勢卻不輸人。

  唔,看來是情侶吵架了吧?雖然很好奇,但想想還是別多管閒事的好。

  「哥哥,他們……」霍維亞皺起眉頭,擔憂地看著前方的兩人。

  「反正我們也幫不上忙,還是趕快走吧。」伊諾小聲地回道,不過他們吵歸吵,為什麼偏得選在路的中央呢?這樣就算要離開,勢必得經過他們兩人的面前才行。

  雖然是尷尬了點,但裝沒事快步走過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你真的太過分了!」女孩又大喊了一聲,這一喊,連眼淚也跟著滾了出來,「我不管,你要對我負責!」

  負、負責?!

  伊諾目瞪口呆地看著咬著下唇的女孩。

  難道這女孩已經……伊諾不由自主地將視線移到女孩平坦的腹部上頭。

  伊諾不過就是出來走走罷了,怎麼卻老是遇到這樣的事情?這下可好了,聽到這天大八卦的他是不可能現在離開了。

  男子一臉憂傷地看著眼前的橘髮女孩,好半晌,他才輕聲地開口:「……對不起。」

  橘髮女孩聽了他的道歉,反倒更激動了,她雙拳緊握,使得指節發白,而肩膀也劇烈地顫抖著,最後,她在沒說任何話的情況下就轉身跑走了。

  而男子在遲疑片刻後,也跟著追了過去。

  「那女孩應該沒事吧?」伊諾喃喃自語著,雖然這是別人的家務事,但那女孩剛剛哭得那麼傷心……不過他也不可能因為好奇就追過去,所以還是把方才發生的事當個生活的小插曲就夠了,「我們走吧,霍維亞。」

  但回應他的卻是一陣沉默。

  真是怪了。「霍維亞?」他又喚了一聲,並轉過頭去。

  「嗨,我們又見面了。」黑衣男子露出了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而被他抓住的人,正是伊諾的弟弟──霍維亞。







待續。





4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啊!!不要臉的東西!!居然綁架霍維亞!?

話說梅姐真的挺愛虐待主角呢~~向梅姐看齊XDDD

那橘色短髮的女生該不會是杜綺軒吧!?

那麼那個男生是誰哩...XDD

還是敬請期待下回吧> <

ha4577mm 提到...

好可怕哦~~~~~~

不過主角不死沒關係

契恩好帥哦-/-



哈嘍我好~~~~久沒來了

因為好忙ˊˋ

想我嗎哈哈

vanilla88 提到...

刺激的要來了!!!

我的爆米花咧?我要坐在搖滾區說:)))

vanilla88 提到...

是因為太激動所以灑到別人的身上嗎?=))

哈哈哈哈B-)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