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副作用10-1

  放眼望去,皆是破碎的屋瓦及倒下的樹木,一具具橫臥在地的屍體幾乎埋住了通行的道路,這裡儼然就是個煉獄。

  在一片廢墟中,僅有一間已被燒毀大半的陳舊木屋佇立在中央。

  一男一女的交談聲自屋內傳了出來。

  『要不是因為他,你爸根本就不會死!就算你直接把他殺了為你爸報仇也不為過啊!』女人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激動。

  『抱歉,但我已經決定了。』

  『伊諾!』

  『不能再有任何犧牲了!這場戰爭造成太多悲劇,雖然我沒能挽回,但至少……我要把他留在我身邊。』

  女人近乎絕望的哭號將原是沉滯的空氣染上了悲傷,『那我呢?』她顫顫地發問,『被你遺忘的我又該怎麼辦?!』

  被你遺忘的我──

  對不起,對不起……



  「你終於醒了。」一睜開眼,印入伊諾眼簾的便是一個巧克力色頭髮的男人,男人笑了笑,便拿了一杯水給他。

  原來是夢,但為什麼他的心卻感到一陣痛?

  夢裡的那女人是為什麼哭得那麼傷心?而且她還喚了他的名字……

  伊諾邊喝著水思考邊打量在他身旁的這個男人。

  唔,這人好像在哪看過?

  伊諾用手撐起身子,才發現自己正坐在床上,「霍維亞呢?」久久沒開口,使得聲音變得有些沙啞。

  「你這傢伙該不會有戀弟情結吧?一般來說剛從昏迷中清醒的人不是要問『這是哪裡』或『發生什麼事』嗎?結果你的第一句話竟然就是找你弟弟!」坐在離床有段距離沙發上的薩奇不可置信地搖著頭,接著他頭往後一扭,便朝窗外大喊:「喂!伊諾醒來啦!」

  「什麼?伊諾醒了?!」話方落,門就被用力甩開,發出碰的一聲,芙洛莉從說完話到衝到伊諾床邊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三秒,「還以為你半天就會醒了,沒想到你竟然給我睡了整整三天!」她雙手插腰,怒視著床上的伊諾。

  這也不是他願意的啊……伊諾嚥下口水,不禁擔憂自己該不會剛醒就得舉辦葬禮了?

  「我想睡覺跟昏迷不醒還是有些不同的。」契恩以平板的語調替伊諾辯駁著。

  不是有些,是完全不一樣吧?伊諾的額頭上冒出幾滴冷汗。

  「你們怎麼都在?」為了轉移話題,伊諾便趕緊隨口問了句。

  「貝芮莎通知我們你昏倒被送來這裡的事,並為我們帶路。」契恩說道。

  剛醒來,腦中還是渾沌的狀態,因次伊諾花了幾秒鐘的時間試著將現在的狀況釐清。

  他記得當時霍維亞被……呃,那人叫什麼來著?啊,想起來了,是狄科!被狄科綁架後,接著就是治療他的隊友蔓茲,然後……

  頭痛欲裂的副作用就讓他失去意識了。

  「哥哥!」突然,一個嬌小的身影以極快的速度撲進伊諾懷裡,伊諾先是一楞,才發現原來這人是霍維亞!

  霍維亞將臉埋進哥哥的胸前,兩隻手還緊緊地把他抱住,深怕不這樣做,伊諾便又會陷入昏迷。

  「哎呀,一個戀弟、一個戀兄,你們真是絕配!」薩奇見到此景,忍不住開口揶揄道。

  但是伊諾可一點也不在意,他伸出手輕撫著弟弟柔軟的銀髮,濃濃的寵溺之情表露無遺。

  看來在他昏倒後,風能量並沒有讓霍維亞受傷,真是太好了!伊諾這時才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頭。

  不料,伊諾才剛放下心,懷中的人兒反倒卻一抽一搭的哭了起來。

  「霍維亞?」伊諾嚇了一跳,弟弟怎麼哭了?難道是身體不舒服嗎?一想到這,伊諾便更著急了。

  「我還以為哥哥不會醒來了……」霍維亞邊用手背抹去淚水邊斷斷續續地說著,「幸好你沒事。」

  一陣感動倏地衝上伊諾的心頭,看著淚珠撲簌簌掉下的霍維亞,伊諾既是心疼又是開心。

  「咦?小弟弟怎麼了?」一聲女聲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一位嬌小的橘髮女孩正一臉疑惑地站在門邊。

  橘髮……

  伊諾瞇起了眼。

  「莫非小弟弟發現了傳說中的第三者?」說完,橘髮女孩突然臉色大變,邊說還邊戲劇性地往後退了好幾步,一下子就撞上了身後的門板。

  「傳說中的第三者」是怎麼回事?眾人臉上都出現了無數條黑線。

  伊諾總覺得女孩的這張臉似曾相似,這熟悉得感覺比見到那男人更為強烈,到底是在哪見過呢?

  啊!他想起來了!

  她就是當時在路邊嚷著要男人對她負責的女孩!

  「是妳!」伊諾不禁脫口而出,但話才一出口,他便後悔了。

  「是我?怎麼?你認得我嗎?」

  糟糕,總不能說因為當時他和霍維亞正在草叢邊偷聽他們的對話吧?雖然他們不是故意的,但的確還是聽到了那個不得張揚的秘密。

  怎麼辦才好?

  霍維亞此時也抬起頭,和哥哥一起往橘髮女孩的方向看去,「嗯,因為當時妳和那個人吵架的時候,我們正躲在附近。」說完,他還伸出一隻手指向那巧克力色頭髮的男人。

  霍維亞!

  伊諾瞪大雙眼,根本來不及把弟弟的嘴巴摀住!因此他只好尷尬地笑著看向兩位吵架的當事人。

  有機會一定得教教霍維亞哪些話應該要保密。

  伊諾邊苦笑邊在心底做這樣的打算。

  聽了霍維亞這話,男人便一臉歉疚地低下頭,女孩則是馬上嘟高了嘴,圓圓的藍色大眼似乎隨時都會眨出淚水。

  「莫岩真的太過分了,把人家吃乾抹淨就跑了。」女孩扁著嘴抱怨著,並向男人投以怨毒的眼神。

  等等,這種話題兒童不宜吧?

  伊諾下意識地瞥了霍維亞一眼。

  不只是伊諾,就連薩奇聽了這話也驚訝地張大了嘴,芙洛莉的雙頰也染上緋紅,就連一向處變不驚的契恩也難得地露出了窘迫的表情。

  「哥哥,什麼是吃乾──」

  不等霍維亞把話問完,伊諾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手遮住了他的嘴,以防又讓禍從口出。

  莫岩緊抿著唇,哀傷地凝視著橘髮女孩,「我會補償妳的。」他堅定地說著,並當著伊諾他們的面步至女孩跟前。

  「真的嗎?」噙著淚水的女孩抬起頭來,深情款款地注視著比她高上許多的莫岩。

  「嗯,千真萬確。」

  女孩聞言,原本哭喪的臉便情不自禁地綻開了一朵甜美燦爛的笑容。

  以偶想劇的發展推斷,誤會冰釋的男女主角接下來應該就要來個熱情的擁吻吧?

  伊諾默默地把另一隻手遮在霍維亞的眼睛上。

  不料在此刻,原是緊閉的門扉竟被猛然打開!

  踏進房內的是一位身穿黑色長袍的男人,而男人正好與莫岩四目相對。

  白皙的肌膚、如同紫水晶般耀眼的眸、金棕色的短髮,以及那高佻修長的身形。

  薩奇吹了聲口哨,興災樂禍地做實況報導,「劇情急轉直下,面對兩位同時出現的情人,女主角該如何抉擇呢?」

  「一個是健康的陽光男孩,一個是氣質出眾的迷人男子,要是我,我也會不知道該選誰才好。」芙洛莉捧著臉說著,好似她才是那個陷入兩難的女孩。

  在當事人面前這樣討論未免太失禮了吧?伊諾不禁汗顏,並在同時考慮是否要趁亂帶霍維亞離開。

  「別走,那人是來找你的。」契恩突如其來的開口著實讓伊諾怔了一下。

  差點忘了他有特殊技能,「找我?」伊諾不解地問,但他根本不認識他啊!

  彷彿是要證實契恩的話似的,那剛進房的男人先是在房內搜尋了一陣,接著他一見到伊諾便快步朝他走來,不一會就在床邊站定了。

  「好多了嗎?」金髮男子柔聲詢問伊諾。

  「呃……嗯,頭已經不會痛了。」

  男人因安心而露出了一個淡淡的微笑,並開始作為自己和其他人做簡單的介紹,「你好,我是奧維諾,而在三天中主要為你進行治療的是莫岩。」他說話的同時,巧克力色頭髮的男人也跟著點了一下頭,「至於旁邊那女孩則是杜綺軒……咦?你和莫岩合好啦?」

  杜綺軒得意地抬高下巴,並像戰勝般地咧嘴而笑,「嗯,因為莫岩說他會補償我。」

  「不過就是吃了妳的布丁嘛……」莫岩無奈地聳聳肩。

  「布丁?」伊諾困惑地皺起眉頭,「所以,所謂的『吃乾抹淨』是指……」

  「……他把妳的布丁吃掉嗎?」薩奇有氣無力地接下去問。

  「對啊!我一天之中最期待的就是點心時間了,結果那天我回來,桌上竟然只剩下一個空的布丁盒!」杜綺軒憤恨地握起了拳頭,「你們一定懂我那時候的打擊有多大!」

  一點都不懂。眾人不約而同地在心裡應著。

  芙洛莉一臉失望地垂下肩膀,「還以為能親眼看到三角戀的戲碼呢!我原本還在期待賞巴掌或是被強吻的畫面,沒想到……嘖嘖。」

  契恩沉默地瞥了一眼身旁的金髮女子,那眼神似乎在說:妳應該少看一點偶像劇。

  沒想到竟然是布丁被吃掉這種小事!

  坐在床上的伊諾不知道是要因為這事讓霍維亞被綁架而懊惱,還是該為沒聽到不可告人的秘密而鬆一口氣?都是「你要對我負責」和「吃乾抹淨」這種曖昧不明的話語才會害他誤會。

  「你真是幸運擁有這些夥伴,他們四人在這三天都一直待在這邊等你醒來呢!」奧維諾溫柔地笑了笑,接著問:「我聽你弟弟說你是因為治癒魔法陣而昏倒,是嗎?」

  伊諾點點頭,「其實這是正常現象,使用那類型的藥水都必須付出一點代價的。」

  「但昏迷三天未免太誇張了。莫岩,你在治療的時候有發現任何異狀嗎?」奧維諾將臉轉向他身後的男人。

  莫岩思考了下,才緩緩地道:「大抵上是沒什麼問題,但魔法能向在一開使無法很順利地滲進身體裡,感覺好像被股力量排斥著。」他停頓了一會,才轉而問伊諾:「有人對你下過什麼咒語嗎?」

  「沒有。」伊諾直接了當地回答,他一點也沒有別人對他施咒的印象,而且他也不認識其他有這種能力的巫師。

  「那真是怪了。」莫岩喃喃地說了句。

  「沒關係,伊諾。要是以後又出現頭痛的情形,你可以來這裡找我們。」奧維諾誠懇地說著,而一旁的莫岩和霍維亞也頻頻點頭附和。

  「謝謝,我想你們是醫禦吧?」除此之外,伊諾也想不到別的理由來解釋莫岩那高超的治癒魔法了。

  不過為什麼醫禦不用穿上紫色的制服呢?而且奧維諾身上的這款黑色鑲金邊的長袍款式與風禦長的那套幾乎一模一樣。

  伊諾不解地看著眼前笑而不答的奧維諾,越看越覺得不太對勁。

  這時,一位擁有邪魅氣質的男子推門進房,並優雅地將身子倚靠在門邊,「如果真要給他一個稱呼,『夢城首領』這四個字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夢城首領!

  伊諾和霍維亞頓時被這話嚇得全身僵直,兩人都目瞪口呆地盯著眼前被稱為首領的人。

  「首領?!」薩奇的嘴巴張大到可以塞進一顆鴕鳥蛋了。

  契恩也忍不住瞪大了雙眼,難怪他會一直覺得「奧維諾」這名字那麼耳熟,原來是因為這名字曾經在四界史的題庫和考卷上出現過!

  有別於其他人震驚到無法言語,芙洛莉則是是激動地渾身顫抖,但她眼裡注視著的並非夢城首領奧維諾,而是方才進門的優雅男子。

  她立刻單膝跪地,恭敬地輕聲喚道:「主上。」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布丁被吃掉了嗎?XDDDDD

很像杜綺軒會生氣的事~~

哼哼~~我果然猜對了~是杜綺軒和莫岩呢~~

不過我看到奧維諾的時候~我想說...

他哪位啊?

看到夢城首領才知道原來是嚴翼禹喔XDDDDD

我真是貴人多忘事~~((妳不是貴人啦= =

梅姐要快快打喔~~不然我都沒別的東西可以看了啦~很無聊捏>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