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副作用10-2-END

  「所以芙洛莉才會到幻城來啊?」伊諾在聽完那被芙洛莉稱為主上的男人解釋後,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

  男人的名字是耶爾,他說他曾經是弗雷特家族的當家,但在幾年前的一場背叛後,龐大的家族便就此瓦解,當時他在危急的時刻將芙洛莉丟入穩定性不佳的空間魔法中,期待能藉此讓她獲得活命的機會。

  沒想到芙洛莉最後果真幸運地被送到了幻城。

  至於親眼目賭弗雷特家族隕落的耶爾,在那晚將敵人的命全數了結後,便進入了宮中為魔界女王效命。



  『我是為了重新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芙洛莉當時在房裡所說的話,突然又在伊諾耳邊縈繞著,『如果能成為禦,至少我還能告訴自己活下來是為了守護這城。』



  有這麼一段痛徹心扉的過去,也難怪契恩第一次在學生餐廳遇見芙洛莉時會說她的心無時無刻都在哭喊著。

  生來就以守護家族與保護主上為使命的她,在失去所有的一切後,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說出這些話?

  伊諾懷著複雜的心情看向一旁失神凝望耶爾的芙洛莉。

  「主上,我還以為您已經……」芙洛莉話說到此,便忍不住哽咽,那日她被丟進時空裂縫裡,只能無助地望著主上越來越模糊的背影邊不停地往下墜,她想保護主上、她想以自己的鮮血代替主上被敵人刺穿的傷!但無奈她卻只能無能為力地看著,直至最後,失去了意識。

  只要一想到那晚,她的心就宛如被撕成千萬張碎片。

  她曾在幾年前回到魔界,但除了一片廢墟外,她甚麼也沒找到,更遑論主上和其他的僕役了。

  她還以為主上早就死於那場戰爭了!

  耶爾輕嘆了一聲,一隻大手便撫上芙洛莉的頭,「放心,我現在過得也不錯,不至於流離失所。不知是巧合還是註定,女王在那之後的沒幾天便把我召入宮中,要我調查有關於夢、幻城的事。」

  「夢、幻城?」薩奇不解地發問,這他一直生活的城有什麼好調查的嗎?

  「是的,以前夢、幻城是兩座藏於天界與魔界之間的城,直到八年前才再度被開啟。」一位擁有一頭紫紅色長捲髮的女人走了進來,清純美麗的臉龐與她純淨的氣質非常相稱,「你們好,我是卡蓓菈,同樣來自於夢城。」

  一直保持沉默的契恩在見到卡蓓菈時,忽然皺起了眉頭。

  「什麼戰爭呀?」緊挨在伊諾身邊的霍維亞以稚氣可愛的口吻問著。

  「簡單來說,一位惡魔為了向殺害妹妹的天界國王報復,才因此潛進幻城,想藉此來殺害天界公主。」奧維諾解釋道,「當然,與幻城共依存的夢城也必須有所行動,所以我們當年的任務就是要保護天界公主的安全和維持兩界的平衡。」

  天界公主?契恩忍不住心頭一顫。

  「不過那惡魔真的很可惡,夢、幻城當初就是為了想終止天、魔之間的仇恨才建造的,但那人卻反倒利用幻城來對付天界!」杜綺軒雙手握拳,咬牙切齒地說著,她現在想到這件事還是很憤怒。

  「幸好最後的結果是好的。」莫岩看了一眼火冒三丈的杜綺軒,無奈地笑了,那段日子可不是普通的辛苦,他可不希望日後再有類似的征戰了,「但幻城恢復的速度可就沒那麼快了。」

  伊諾的心也跟著沉了下來,就是因為八年前的那場戰亂,那名風禦才會喪命,一思及那穿著綠色制服的身影仍讓他的心感到一陣刺痛。

  八年過去了,雖然建築物和被破壞的管理系統都已經修復,但最重要的首領卻遲遲沒有選出,也因此作為夢城首領的奧維諾才得不時在這兩城奔波。

  不過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奧維諾近日將要從禦長中挑選出一位適合的人選作為幻城的首領,期望在那人的領導下,能讓幻城日益壯盛。

  之所以同時建造了分別象徵紅、白玫瑰的夢、幻兩城,就是為了讓彼此在互相競爭下逐日進步。

  「但天界公主不是早就失蹤了嗎?」

  這句問話立即引起眾人的注意,所有人皆看向方才說話的契恩。

  來自於天界的契恩可沒忘記當時國王向大家宣佈公主失蹤的消息時,引起多大的騷動。

  照杜綺軒的說法,公主應安然無恙的回到天界才是,但國王卻對外說公主已經「失蹤」了……這不論怎麼想都有古怪之處吧?

  突然,一陣輕笑打破了沉默,卡蓓菈不禁笑彎了眼,「因為我就是那位天界公主啊!」

  什麼?!說自己來自於夢城的卡蓓菈竟然就是那位天界公主!

  除了契恩外,其他人都驚訝地倒抽一口氣。

  「因為,我也對天使與惡魔之間的戰爭感到厭倦了。」儘管她仍是笑著,但說話的語氣裡仍隱隱透出哀傷的情緒。

  耶爾苦笑了下,原本他也是很痛恨天使的,但在經歷那場戰爭後,他才明白憎恨、屠殺都不能解決任何事,「我很慶幸芙洛莉妳最後掉入了幻城。」如果是在這裡,就不會再陷入無止盡的殺戮了。

  芙洛莉的心不禁猛跳了下,這話的意思是……「主上,讓我跟您一起──」

  「芙洛莉,留在妳的夥伴身邊吧。」耶爾將她的話打斷,「雖然沒有妳的陪伴是很寂寞,但我已經說過妳不再是弗雷特家的僕役了。」

  眼中的景物因淚水而模糊了起來,耶爾的這番話傳入芙洛莉耳裡都要讓她心碎了,「主上!」她急急地喊了聲。

  耶爾嘴邊勾起了一抹淺笑,那笑靨就跟幾年前一樣迷人,「芙洛莉,現在需要妳保護的不是我,而是他們。」他邊說邊看向其他與芙洛莉同隊的夥伴們。

  現在需要妳保護的不是我,而是他們。

  芙洛莉僵住了,這幾年來她一直都對主上懷著深深的思念,對她而言,失去了主上就如同失去了存在的目的,因此她才決心參加禦的甄選,為的就是找尋一個全新的意義。

  今日,主上終於又出現在她的面前,但她卻也遇見了伊諾他們……

  一會後,芙洛莉才輕聲地說:「我明白了。」

  是的,她明白了。

  她已經重新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了,那就是守護這些陪在她身邊的夥伴們!

  耶爾的臉上浮現了一個燦爛的笑容,眼底閃爍著的是看到她成長的喜悅,而其他人則暗暗地鬆了一口氣,每個人都害怕芙洛莉會就此追隨主上而去。

  「好啦,打擾了這麼久,我們是時候該離開了,真的非常謝謝你們。」伊諾說道,同伴們也跟著他站起。

  就在他們點過頭,準備要邁開步伐離開時,霍維亞卻突然拉住哥哥的袖子,轉過頭看向同樣站著的奧維諾。

  「你真的是夢城的首領嗎?」霍維亞將一半的臉藏在伊諾身後,怯怯地問。

  奧維諾為這話感到有些奇怪,怎麼?他看起來難道不像個領導者嗎?但就算遭到質疑,他還是很有禮貌地笑著回答:「嗯,是啊。」

  霍維亞經過確認過後,才又鼓起勇氣問:「那你最喜歡的甜點是什麼?」

  「啊?」這回奧維諾真的楞住了,「怎麼突然問這個?」

  霍維亞還來不及回答,一陣笑聲便立即爆出,一看,原來是杜綺軒正抱著肚子躺在沙發上狂笑,「哈哈哈!因為考試有考啊!哈哈哈哈……」說完,她又繼續狂笑不已。

  「考試……啊!是那一題!」薩奇先是思索了一下,才猛然聯想到杜綺軒指的考試是什麼,「就是禦的筆試啊!裡面有很多很奇怪的題目……等等,難道這次的題目是妳出的?」

  「是啊,就是我。」杜綺軒承認的同時還笑出了淚,這讓參加過考試的伊諾一行人只能無言以對。

  莫岩重重地嘆了口氣,對於她也是無可奈何,前天界公主卡蓓菈倒是跟著笑了起來,而身為夢城首領的奧維諾則是苦笑下,說:「是焦糖布丁。」

  他下次還是把出考題的工作指派給成熟穩重的莫岩好了。奧維諾暗忖著。

  「如果需要幫忙,隨時都可以來找我們。」奧維諾笑著向伊諾他們道別。

  伊諾微笑點過頭後,便率先踏出了門,其他人也陸陸續續走了出去,然而,走在最後頭的契恩卻突然停下了腳步。

  「那個在監獄裡幫助過我的人,就是妳吧?」契恩一雙紫色的瞳正注視著卡蓓菈,早在卡蓓菈開口說第一句話時,他就認出她的聲音了。

  那讓他得以從那充滿腐朽腥味的生活獲得拯救的女聲。

  卡蓓菈再度輕笑出聲,她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只是說了句:「加油啊,『前』行刑者。」

  契恩聞言,也跟著笑了,他帥氣地揮了下手後,便轉身跟上夥伴們的腳步。







  每個人都有不得不成為禦的理由:為了讓牽掛的女孩尋得依靠、為了從迷惘中獲得自由、為了在忠誠之外重新找到存在的意義、為了追尋那以日漸模糊的身影……

  來自不同地方的五人,不約而同地來到此地,相遇、相伴、相隨。

  是巧合,亦是命運。



  「我很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你是說那個米色頭髮、話很少的男人嗎?」

  「不,」奧維諾輕笑了下,雙眼盯著他們漸行漸遠的身影,「我是指那個巫師。」







《命禦無違.神魔之外》-END-







7 意見:

vanilla88 提到...

結束了結束了,突然好感慨

覺得時間過的真快,第一部馬上就結束了說0.0

原來那個女聲是卡蓓菈啊,真是個...害我猜錯XD

很期待第二部的出現說,不過...【XII】這部小說哪時候才要繼續連載

呢?我等了好久他都還沒出來說...QAQ

bsexp106384 提到...

恭喜第一部完結^^

竟然都有和MS的人物做連結

實在好奇妙~

大家都成長了一步的感覺

吃甜食那段真的太有趣 很好笑XD

伊諾的表現會更發光發熱的!

claudia20107 提到...

小嚴,我換新即時通了,因為妳在線上都沒有回應我。

所以我只好在這裡跟妳說這樣,新帳號網址我傳給妳了。

希望妳能看到。

Anonymous 提到...

姐姐

第一部完結啦?!

好快!!

下一部下一部!!

超級好看

v22614666 提到...

天哪~~

沒想到那個女生是卡蓓菈!?O口O!!

我居然都沒想到=3=

不過完結篇我居然沒搶到前三>^<

下一部要加油喔!!!

我會繼續支持梅姐的>ˇ<

vanilla88 提到...

因為我想要知道女主角要如何變堅強:)

*

是說...梅子啊

其實我最近有個困擾

我要升上高三了,但是自從我升上高中之後,我們班的班導、我爸媽都希

望我能多花時間在課業上,而不是每天都再寫小說做什麼白日夢之類的...

這讓我很受傷!

也因為這樣,我已經好久沒有動筆寫小說了,現在我的筆感都消失殆盡,

我好怕在這樣下去我就不知道要怎麼編織屬於自己的夢了:"((((

唉,我該怎麼辦呢?

嘻嘻哈哈 提到...

很喜歡你的作品耶~

看到最後想不到跟MS有連結

還好我有先看過!!

真是太棒啦^^

期待命禦無違(二)的完結

加油加油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