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短篇|| 殤

  門啞地一聲被打開了,是他。

  「忘了我嗎?」我輕笑,心卻禁不住地揪緊,「怎麼?大音樂家,成名了就不讓我進去喝杯茶了是嗎?」

  他回以我一個尷尬的淺笑,「哪敢呢?記者小姐。」

  同樣的語氣、同樣的嗓音,但卻多了分生疏。是因為久不見面抑或有其他令我痛心疾首的原因?

  突然有些鼻酸。

  「有什麼獨家嗎?」我玩笑性地問著,端坐在沙發上,雙手則擺於膝前。

  「獨家?」他挑眉,「今天早上我養的貓不小心打翻了我的水,把我房間搞得一團糟,這算不算是個大獨家?」他煞有其事地說著。

  我笑,他也笑了。但彼此凝於空氣中的苦澀卻怎麼也掩飾不住。

  「別那麼拘束,都認識那久了。」他遞了杯熱茶給我。

  茶的熱氣燻痛了我的眼,「……是認識挺久了。」我試著不讓他聽見我已轉啞的聲音,但淚水卻先溢了出來,「來談談你接下來要去哪演奏吧?」

  「妳在哭嗎?」

  「是中部還是南部,如果我消息夠靈通的話,我記得應該是中部沒錯。」我隨手翻出了紙、筆,想記下些什麼,但卻只能空洞地在白紙上寫些我早已知道的消息,字凌亂地無法辨認,又或者是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妳在哭嗎?」他又問了一次,而我終究沉默。他用力地拍掉我手上的東西,並一把用力地抓住我的肩,回憶在與他四目交接的那剎那,垮台。

  他憐惜地用手指拭去我的淚,但那由他親手劃開的傷口卻被越扯越大、越扯越深。

  「為什麼哭了?」他問。

  我垂下眼,搖搖頭。

  「跟我說原因。妳這樣子要我怎麼放心?」

  「不要用你對其他女生的溫柔對我!」我大吼出聲,「不要對我那麼好、不要讓我以為你還愛著我……」不要讓我在你面前又脆弱得不堪一擊。

  「妳聽我說。」

  「我——」接著他的擁抱讓我的腦中一片空白,想說的、該說的,都被封在喉間。

  這是屬於他的香味。

  我癱軟於他懷中,他的氣息足以讓我墮落沉淪,我卻像個見了火的飛蛾,直直撲去。

  明知道所有的防備都已卸下。

  「為什麼我回台灣那麼久,妳卻一直不來找我?」他問,伴隨著規律的呼吸聲,我幾近暈眩。

  「工作忙。」

  「藉口。」他語帶輕蔑,悶哼了一聲,「總有別的原因?」疑問句自他口中脫出竟成了肯定句。

  我沉默了幾秒,「因為……我怕見了你,我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

  「努力?」他問。

  「努力忘了你。」我回道,聲音小到連我都快要聽不見,好似剛剛回答問題的並非是我。

  嘆了一口氣,他把我抱得更緊了,「可不可以……不要忘了我?」語氣帶點撒嬌卻又是懇求,而我的思緒卻輕易地被他的話隱隱牽動著。

  我忘不了你,一直都是。

  「別鬧了,這不好笑。好啦音樂家,先放開我吧?」我笑了笑,以幽默的口吻說著。

  「不要。」話落,他的唇便在下一秒覆上我的,我閉上了眼,想掙扎但力不從心,「為什麼要忘了我?」他在唇與唇再觸碰前輕聲問著,而我的答覆又被他的唇封住。

  多想讓你知道我有多想念你。你不在的夜裡我總是失眠、你所提及的所有我總是記得、你的照片我到相館洗了妥善保存於相簿中。

  很想你,但我不敢說。因為你早已不是我的誰。

  熾熱的吻幾乎灼燙了我。

  我們的呼吸都開始變得急促,化學變化在瞬間點燃了我們,就待引爆。

  我該尖叫並要他放開我、我該賞他一巴掌然後帥氣地離去……但我做不到,我眷戀他的氣息、我迷戀他的體溫、我想念他那曾經愛我的日子。

  是的,曾經。

  他一把揪住我的領口,將我推倒在沙發上,溫熱的身體欺了過來,但我卻感受不到一絲地溫暖,心呢?我不自覺地撫著他的左胸,他扯了一個輕淺地笑容,俐落地將襯衫前兩顆扣子扯開:「想要?」

  我點點頭,接著唇便往前靠去,一個個的吻落於他的胸,他將我摟緊,並在我耳邊幽幽地吐氣。

  「我要你。」我說,但卻沒把話說完整。

  回來了,真的回來了嗎?呻吟聲、喘息聲交替充斥於整個房間,我們吻著、愛撫著,像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填滿了彼此間情慾的空虛。

  演出了一場完美的戲,代價卻是多年前愛得至深的情。







  我凝視著前方,赤裸地身子只隨性披了件外套。

  「想什麼?」他跟著我坐在窗邊,衣服卻已穿上。

  我縮了縮身子,刻意與他保持距離,「只是突然感傷,我們之間到底剩下什麼?」只剩下慾望,這我懂,但我卻不假裝不懂。

  現實總悲戚地令人心碎。

  我站起身來,準備將散落於地上的衣服穿回去,盡我最快的可能離開這個地方。

  「好啦,今天先到這邊吧。找機會再一起吃個飯。」雖是這麼說,但其實我明白我們不會再機會碰面。

  不料他卻把我的手拉住,我想抽開但卻沒辦法,「欸,別鬧了好嗎?我還有工作要……」

  「不要走。」他說。

  不要走。

  不要走……

  僅僅這短短三個字,就讓我的眼又染上了霧,「……憑甚麼?憑甚麼你叫我別走我就該等你?」我苦笑了一聲。「當初給予承諾的人是你、擅自離開的人是你……甚至連打破承諾的也是你!」我幾乎是用吼的,眼淚隨之迸出。

  為什麼總要在我決心離去時才要挽留?

  為什麼總要讓我心肺像是被撕裂般地疼?

  為什麼說愛的是我,但才過沒多久卻又跟別的女人在一起?

  為什麼在你開口挽留我時,我很沒用地猶豫了……

  「我很想妳。」他放開了我的手,小聲地說著,就在他別過頭的剎那,我看見了他紅的眼眶。

  「想我為什麼……」我深吸了一口氣,「為什麼還要親吻別的女人?」

  「因為她跟妳很像。」他聲音啞了,是哭了嗎?

  我只得沉默,喉頭的哽咽使我無法言語。

  「我只是太想念了,所以才把她當成了妳的替代品。我知道妳生氣,所以回台灣以後我一直不敢去找妳。這次聽到妳要來採訪我,妳知道我把其他的訪問和彩排的推掉了嗎?妳知道我有多開心嗎?妳知道……妳知道……妳知道我還是愛著妳嗎?」說到最後一句話時,他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

  我不知道,他所說的這些我統統都不曉得。

  楞楞地盯著他,我已經不懂所謂的放手是怎麼回事。

  我曾經以為我忘了他,忘了這段愛。

  工作繁忙讓我沒時間去想些別的事情,然而夜深人靜時,我卻總是被那段心痛欲裂的過去驚醒。

  我開始畏懼失去。

  我深怕那如夢魘般被人拋棄的無助感再次回到我身邊;我深怕那失去他的痛突然又自心底竄上來。

  「不要走,不要再離開我。」他哀求著。

  我也好想念你,你知道嗎?

  我真的真的好想念你,想念到連我自己都不知所措的地步。

  「真高興聽到你這麼說。」我上前輕輕地擁住他,「我好想念你,也好愛你,但我卻不得不走。」我在他耳畔細語著,「我們這次終於能夠跟對方好好道別了。謝謝你讓我有過這段愛,謝謝你給的所有,我想我老了以後這還是段美好的回憶吧?」

  話落,我便將衣服穿戴整齊,離開他臨時租的屋子,僅留下他。



  原諒我。走了,並不表示不愛了,我只是害怕再次失去罷了,我禁不住再次承受那種痛。

  舉起手,我趕緊拭去不停滑出的淚水。





END-





*******

也許有些人已經看過這篇小說了,那時候搬到這網誌來的時候我是沒有打算讓這篇出現的……

但想想,人總該成長。

我想學會面對、學會變得勇敢。



所以這篇還是出現了(笑)

如果真要我說,這篇短篇是我目前作品中最有靈魂的一篇,未來大概也只有長篇的《快許願》能超越它吧。





7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擁有感情的文字最真實

SIN 提到...

以前曾看過這篇,但過了一段時間來看還是很棒。

梅子妳把角色的心情和靈魂都詮釋的很好!

我好喜歡:)



(PS.我在創造完美那篇有留言哦,只是妳好像都沒看到,所以在這篇跟妳說

一下^u^)

kelly00311 提到...

超級愛這篇的:">>

超級支持ㄛ:DD

v22614666 提到...

拿以前的偷發,偷懶喔!((妳好意思這樣說別人O_o

雖然看過了,還是留一下好了=ˇ=

vanilla88 提到...

文字纏繞著很濃烈的情感呢...

ewq470 提到...

雖然以前看過了,

但現在又看到...

還是有很多感觸呢。



文字中,

有好多、好濃厚的情感包覆其中,

很喜歡這篇呢。

brave5632 提到...

妳的故事

總是淒美的讓人難以忘懷阿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