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米榭勒學院2-3

  伊諾花了好些時間才讓他們了解他自己暫時失去聲音,薩奇一得知這事後,第一個反應不是同情,而是抱著肚子狂笑,若不是週遭的人太多,他很有可能會笑到躺在地上打滾。

  「啊!好痛!」薩奇因頭上突然遭到重擊而止住了笑。

  聲音失去了,不代表魔法能力也消失了!伊諾接二連三地向他丟出了好幾顆風球。

  待他報復完畢,伊諾才將臉轉向被他救醒的男人,以眼神詢問他是否願意與他們同行,雖然仍然認為薩奇太過魯莽,但若男人願意,伊諾倒也不反對他的加入,而且他絕對會比薩奇可靠的多。

  「我沒差,反正我也無處可去,而且……原則上我還欠你們一個人情。」說到最後一句話時,男人深深地望了伊諾一眼,眼神中含著濃濃的謝意,「契恩。」他說。

  伊諾也想向他自我介紹,但該死的副作用卻讓他無能為力,他只好嘆了一口氣看向傻愣愣的霍維亞,期待弟弟能為他發言。

  但開口說話的人卻不是霍維亞,「這對兄弟是伊諾和霍維亞,我是薩奇。你跟我們一組絕對是明智的選擇,我敢跟你保證沒有任何一隊能敵過我們這超強組合!」薩奇馬上摟上契恩的肩,煞有其事地說道,緊接著他又說了一大堆極力吹捧的話,靈活的運用各種修辭、成語和俗語,數量之多,讓伊諾聽得暈頭轉向,「……而且我們這隊還有這麼強大的巫師!」

  巫師?!

  聽到這兩個字,伊諾才猛然驚醒,在場會被冠上這二字的也只有他而已!

  「唔哇……」霍維亞楞了下,接著以膽怯的眼神望向自己的哥哥,大事不妙了,他可沒忘記昨天早上伊諾才提醒他別將這事告訴別人,而薩奇不僅說了,還是用這麼大的音量公佈,難保經過的人不會聽見。

  霍維亞正在考慮要不要在周圍架起能量牆,好不被針對薩奇的風球波及。

  不過契恩聽了並沒有多大的反應,他只是簡單地喔了一聲並點點頭,似乎認為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走在後頭的伊諾暗暗地鬆了口氣,但還是狠狠瞪了一眼身旁的薩奇,後者一見到前者那充滿敵意的目光,趕緊往前跨一大步與契恩並肩行走。

  雖然薩奇不懂自己為何又惹惱伊諾,但一想起剛剛那幾顆風球,還是讓他選擇在這時遠離他好。

  不過在一般的情況下,伊諾和霍維亞的確是兩個不可多得的好夥伴,畢竟兩人的能力強且默契絕佳。

  「真奇怪了,我還以為那個女生會跟你們一組呢!」想到這事的薩奇,雙腳緊急煞車,一個轉身還差點要撞上走在他身後的伊諾,問話的同時他還露出了一個疑惑的表情。

  伊諾丟了個同樣困惑的眼神給他,他當時得知貝芮莎先走時還比他更驚訝。

  不過既然與別人有約在先,那也就不勉強了。

  此時,天際開始泛白,早晨早已隨著第一道曙光降臨。

  而伊諾他們得在僅剩的幾個小時內找到最後一位同伴,否則就會失去資格。

  忽然,伊諾感到自己的衣角被扯住了,回頭一看,原來是霍維亞正輕扯著他的袖子,「哥哥,我好餓喔……」

  這也難怪,畢竟從昨天到現在他們也只用些不怎麼美味的乾糧果腹,還正值成長期的霍維亞當然會感到飢餓。

  但這可難倒伊諾了,畢竟這不是他熟悉的環境,他根本不清楚哪邊可以取得食物。

  如果霍維亞吃人的話,他也許還會有辦法,想到這,伊諾淡淡地瞟了一眼薩奇。

  「喂喂喂,你那什麼眼神啊?我先說,我這皮包骨可沒什麼肉的!」薩奇拼命地搖手說道,雞皮疙瘩瞬間爬上了全身。

  開什麼玩笑,他可不想死在這對兄弟的手下!

  契恩見到薩奇這滑稽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

  然而,這一笑,卻讓其他人都看傻了眼。

  「你笑了耶?我還以為你只有那個標準表情呢……」薩奇直說,儘管失禮,伊諾和霍維亞還是在心裡猛點頭附和。

  契恩自醒來後就散發出一種冷調的氣質,那面無表情的臉孔再搭配總是簡潔的話語,總是能將空氣瞬間降至絕對低溫,另外再加上身上那怵目驚心的血跡,就算是流動的風也會結成了冰。

  但這一笑,讓冰融成了水。

  契恩的心猛然一震。

  他笑了?不自覺將手撫上臉。的確,他剛剛真的笑了,不過這怎麼可能?一向以冷酷為姓、嗜血為名的他竟然笑了?

  ……為什麼?

  咕嚕。

  這一聲打斷了契恩的思緒,也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

  薩奇一臉尷尬地摸著肚子,靦腆地笑了下,「好啦,我也餓了!這學院這麼大,應該會有學生餐廳吧?走吧,到處找總會找到的!」話落,他抓起霍維亞的手就快步往前走。

  其餘兩人也趕緊跟上。

  而這回,一朵淺淺的笑意又再契恩的臉上,綻開。







待續。



3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這四個人的組合真的很妙呀

各有特色

也能互補互助(?

嗯 我想每個人都是旅途中不可缺少的夥伴吧

v22614666 提到...

呿~被搶了-3-

不過霍維亞的那句「哥哥,我好餓喔......」

超殺的!!!> <

我被他萌到了((擋眼...

vanilla88 提到...

嗯嗯,總覺得伊諾是災難吸引器XD

感覺他們以後一定是災難多多啊((遠目



還有,新年快樂囉: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