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最後的淘汰4-2

  「相對於天、魔兩界,夢城和幻城則是數千年前才興起的兩大城,此兩城除了……呃……」原本喃喃自語的伊諾突然停下,他皺著眉低頭頭苦思著,「除了……」

  「除了用來制衡天、魔兩界外,也是兩個用來收容那些疲乏於征戰的天使和惡魔的去處。」霍維亞邊將棉被折好邊幫伊諾接下去。

  「咦?你怎麼知道?」

  「因為哥哥你光這段就背了至少五遍以上。」

  「……」

  坐在一旁的薩奇忍不住爆出笑聲,他笑到全身顫抖地趴在床上,「哈哈哈!伊諾你真該好好檢討了,連你弟弟都比你優秀!」紅髮男孩笑到眼淚都流了出來。

  薩奇雖然也不太擅長背書,但跟伊諾一比,他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他沒想過伊諾竟然花了整整三天在背四界史的楔子!真不知道要等何年何月伊諾才會開始看正文?

  「你別只會笑別人,說說你現在背了什麼吧?」芙洛莉瞪了薩奇一眼,冷冷地問道,她原本也正專心地看徽章所投射出的考試內容,卻突然被薩奇那欠揍的笑聲給打斷。

  「我至少已經背了三分之一的四界史了,至於特殊技能那部份我之前就知道了。」薩奇挺直上身,一臉自豪地說著。

  芙洛莉聞言卻冷不防地在他頭上賞一顆爆栗子!「我們只剩七天,你到現在卻只背了這一點?真佩服你還有時間取笑別人!」芙洛莉現在也很著急,考試的內容太多,但準備的時間卻太少,她自己也只勉勉強強把能量運用的部份瀏覽過一遍而已。

  照這樣看來,他們肯定來不及的。

  「我也才剛把四界史背完而已。」契恩一臉擔憂,然而其他聽了這話的人卻暗暗驚嘆了聲,四界史的篇幅最長,但他卻只花個三天就已經全部背完了?這人真是是個全方位的天才啊!

  「雖然很不想觸自己楣頭,但我真的認為這次的測驗太難了。」伊諾盤腿坐在地上,頹喪地垂下頭,美麗的黑髮完全遮住了他那俊秀的臉。

  他在魔法師測驗總敗在魔法史上,難道連禦的甄選都得在這方面落敗嗎?都已經通過前幾階段的測驗了,要他現在放棄他實在不甘心!

  霍維亞見哥哥的臉色不佳,趕緊在伊諾身邊坐下,並用小小的手輕拍著伊諾低垂的頭,他不知道這樣做有沒有用,但每次他在巧克力餅乾吃完而感到失落時,哥哥總會這樣拍拍他的頭。

  「伊諾說得沒錯,這測驗太刁難人了。」契恩雙手環胸,冷靜地分析著:「如果把那些考試內容印製成實體書的話,光最少的魔法史都會有十公分那麼厚,更不用說其他的了。」

  「那怎麼辦?難道真得放棄嗎?」此時薩奇也笑不出來了,他聽契恩這麼一講才知道事態嚴重。

  「怎麼可能放棄?」芙洛莉大聲地罵了句,「就算困難,也得試過才知道會不會成功啊!」

  契恩點點頭,「沒錯,我們不可能放棄。所以我們只剩那麼方法可用了。」

  「什麼方法?」

  這話不知是誰脫口問出,但無疑是整房間的人都想知道的答案,所有人皆正襟危坐、瞪大雙眼看著正中央的契恩。

  「那就是……」契恩深吸了一口氣,其他人也跟著屏氣凝神,「作、弊。」

  作弊?!

  伊諾驚愕地看著米色頭髮的男人,這種荒唐的方法竟然不是薩奇而是由契恩提出的?

  「作弊?」芙洛莉遲疑了一下,沉默地思索這方法的可行性。

  霍維亞則驚恐地張大了嘴,一對藍色的大眼在那眨呀眨的,他轉頭望向伊諾,只見哥哥也是面露難色。

  「不好吧?要是被抓到了,不用等考試結果,我們的名字很可能被直接剔除的。」薩奇不是不想通過考試,但為了這考試而冒這個險似乎太不值得了。

  若規矩地應考,也許他們的成績能在其他甄選者中脫穎而出,但若是作弊被抓到,那之前的努力可就會全部化為烏有了。

  「你們難道有更好的辦法嗎?」契恩問道。

  更好的辦法?

  伊諾望了一眼被他擱在一旁的徽章,一想到上頭那幾百頁密密麻麻的字,他就忍不住想吐。

  「我贊同契恩的想法,」當伊諾開口說出這句話後,薩奇和霍維亞皆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現在的我們真的走投無路了,既然橫豎都是死,不如賭賭看吧!」反正他是不可能將考試內容全部記下的,乾脆就放手一搏。

  「我附議。」芙洛莉用手將垂至眼前的金髮往後撥,露出了她那張姣好的面容,豔紅的唇在白皙的面龐上煞是顯眼迷人,「就如我剛剛所說的:試過才知道會不會成功啊!」語畢,她露出了一個甜美的笑容。

  現在還沒發表意見的只剩兩個人了。

  霍維亞一感受到視線往他身上集中,白淨的臉蛋不禁紅了起來,「我、我……我跟哥哥一樣!」一說完,他趕緊躲到伊諾身後去。

  這下還沒決定的就只剩薩奇一人了。

  「四比一,根本就是強迫嘛!」薩奇埋怨了句,他抓抓那頭凌亂的紅髮後,才一臉不甘願地說:「也算我一分吧!跟你們同組算我倒楣。」

  契恩淡淡地笑了下,在確定其他人沒有異議後,他才說:「考試內容太多,我們不可能一個人把全部記熟,不如讓每個人負責自己熟悉的部份,不只較節省時間,答對率也會提高。」

  「也是,應該要分工合作。」芙洛莉頻頻點頭,對於契恩的方法非常讚賞,「那我就負責能量運用那部份吧!」她方才瀏覽過一遍,上頭的內容還不算太艱澀,如果剩餘的七天要把它記熟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困難。

  「那我就負責特殊技能囉!」薩奇搶著說道,「至於霍維亞應該是魔法史吧?聽說你在考魔法師測驗的時候就已經背過了。」

  「嗯,背過了。」霍維亞燦爛地一笑,雖然他本來就不討厭背書,但這次考試的內容真的多到連他都感到吃力,不過要是只讓他背他已經讀到不能再熟的魔法史的話,他是絕對沒問題的。

  「那剩下的部份就是藥水調製跟四界史了。」契恩看著伊諾,想起他剛才光背個楔子都那麼痛苦,他實在不敢放心地將那部份交給伊諾,「反正我已經背過四界史了,那就直接由我負責吧?」

  伊諾尷尬地笑笑,無聲地感謝契恩的體貼。

  「而且伊諾本來就是很強的巫師嘛!藥水調製對他而言太輕鬆了!」薩奇很直接地說道。

  霍維亞倒抽一口氣,這次沒有半點猶豫,他趕緊在自身周圍架起了一圈能量牆。

  「巫師?」芙洛莉楞了下,「但伊諾身上穿的是魔法師袍耶!」

  整隊不知道這事的人也只剩最後加入的芙洛莉了。

  伊諾無言地看著已經做好萬全準備的霍維亞,再看向一臉無害的薩奇,除了無奈外,他實在沒有別的力氣生氣,畢竟都已經成為同伴了,會知道這件事也是遲早的事。

  「我其實連魔法師的初級測驗都還沒通過。」要親自說出這番話還是挺難為情的,上次貝芮莎一聽到後,竟然笑到不能自己,這事讓伊諾暗自難過了好一陣子。

  「咦?怎麼會?我看你魔法能量的運用上並沒什麼困難啊!」薩奇也好奇地湊上前,他之前只知道伊諾是個巫師,但他可沒想過伊諾並不是個魔法師,更別提連初級都沒通過了。

  「因為我的治癒魔法和筆試成績太差了……」一想起那慘不忍睹的分數,伊諾就恨不得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芙洛莉沒有嘲笑他,反而困惑地往下問:「但就算是這樣,也不會成為巫師吧?」

  「因為在某天早上,哥哥在練習治癒魔法的時候不小心畫出一個魔法陣。」霍維亞搶在伊諾前說道,他現在想起那天早上的情景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有一隻好大好大的怪獸跑出來,而且還把我們家的屋頂撞壞了!」霍維亞揮動小小的雙手奮力筆劃著。

  「怪獸?」芙洛莉這下更疑惑了。

  「我當時只是想:『真希望有一個怪獸能去教訓那些取笑我的主考官』而已……我怎麼知道怪獸就出現了……」害他事後花了好些時間善後,那怪獸跑得速度真不是普通的快!

  「造物魔法陣是很高階的魔法陣耶!」芙洛莉曾在書上讀過這段訊息,伊諾難道真的是在無意間就畫出那樣困難的魔法陣嗎?

  伊諾果然是強大的巫師!薩奇笑笑地拍著伊諾的肩膀,說:「看來你跟契恩一樣是個天才呢!就算你是最爛的魔法師又怎麼樣?至少你是最強的巫師啊!」

  「你給我閉嘴!」伊諾哀叫了聲,並將臉埋在手掌中。







  

待續。







2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顆顆顆~~作弊呀...想當年我也做了不少呢...((喂喂喂!!玩笑開過頭了

不過是契恩提的這到是蠻令人意外的~

vanilla88 提到...

我不太會做弊...

只要作弊幾乎都被抓...((遠目

是說我也只做過一次就不敢做了...((汗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