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短篇|| 文學小姐

  將頭髮梳理整齊,我在最後一次檢視自己的服裝儀容後,步出了房。

  「小姐們,歡迎回家。」我彎腰說道。

  是的,我是位資深管家,平日的工作除了吩咐僕人打掃這美侖美奐的別墅外,就是照顧小姐們的生活起居。

  「嘿老頭,幫我把這重死人的包包拿進去吧?」一位身材豐腴的金髮女子邊打哈欠邊說道,她毫不客氣地將桃紅色的皮包扔在我懷中。

  「是的,美國文學小姐。」我恭恭敬敬地回著。

  「老頭,我今天想吃奶油焗龍蝦,記得別再放蘿蔔了,難吃死了。我今天在學校聞到蘿莎那蕩婦竟噴了Chanel 9號香水,真是讓我倒盡胃口,也不想想自己什麼蠢樣。」她翻了翻白眼抱怨著,坐在白色天鵝絨的沙發上,翹起腳,一踢,便把腳上的黑色高跟鞋給踢了出去。

  我默默地走上前撿起了鞋,沒多抱怨半句,畢竟這情況可是十幾年來的常態。

  美國文學是位用詞十分辛辣的小姐,她總以自我為中心,從不考慮其他人的感受或想法。

  「美國文學,妳怎麼能這樣說話?」俄國文學小姐推了推她的粗框眼鏡訓斥著,「接受了好多年的教育妳仍一點長進都沒有,即使在學識方面毫無增長,但也跟懂得進退吧?對於長輩說話怎能用這種態度?如果被爸媽聽見了,我看妳鐵定得禁足整整一個月了。」她將黑色學生鞋脫下,整齊地擺在鞋櫃上後,才進入屋內。

  俄國文學是位嚴肅的人,她對於每件事情的重視,總不自覺地讓她說話的語氣充斥著沉悶的氣息。

  「呼,好累喔!逛街逛了一整天,人家的腳都快斷了,可惜今天只花了兩百萬元,真有點不過癮呢!」擁有一頭奶茶色捲髮的女孩疲憊地捶捶自己的肩膀,門外好幾位拿著各種尺寸百貨公司提袋的僕人正在外頭站著,「快拿進來吧,我等不及想看到查克看到我穿上新買晚宴服的表情,粉紅色的綢緞和我白皙的膚色實在太相稱了。」法國文學小姐甜甜地笑著說。

  我向僕人們指示法國文學寢室的所在。

  法國文學總極盡奢糜之能事,她不在乎花費的多少,只在乎當下獲得的滿足感,而在男女關係上,她也理所當然地是眾多工蜂裡頭的女王蜂。

  「管家先生,你覺不覺得我最近胖了點?」日本文學小姐捧著臉擔憂地說著,眉頭皺起的程度簡直可以夾死隻蟲子,「明明知道自己胖了卻還是停不了吃東西的嘴,食物推到了眼前手就會自動把它接下,這樣的我是不是很糟糕呢?當冰淇淋端在我眼前我到底是該乾脆地吃下去,還是該為了脂肪而忍住慾望看著它融化呢?即使吃了低卡的食品,但也會因為……」她逕自說著,聲音逐漸變小,但嘴唇卻仍不停的上下開合著,彷彿有一輩子傾訴不完的抱怨。

  日本文學最擅長的就是杞人憂天,除此之外還非得把煩惱不停地掛在嘴邊,像魔音傳腦似地將字字句句敲進每個人早已頭痛欲裂的腦袋裡。

  我往後退了一步,讓日本文學小姐邊碎碎念邊走進屋裡,並準備迎接最後一位小姐。

  最後一位小姐是家中的老么,也許是受到姊姊們的影響,她的言行舉止都存有一點其他小姐們的影子,但東學一點、西學一點的下場就是把自己弄得四不像。

  她話語直接,但卻不如美國文學般地切重要點。

  她態度嚴謹,但卻不像俄國文學事事追求完美。

  她奢靡華麗,但卻少了分法國文學貓般地的慵懶氣息。

  她庸人自擾,但卻不似日本文學的語句使人心靈被撼動。

  見到一抹身影從遠方逐漸清晰,我欠身,道:「歡迎回家,台灣文學小姐。」





END-

-----------------------------

這篇只是我的個人觀點(笑),希望大家別介意。

各國文學就像人一樣,有好有壞,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我只是將「我認為」他們的缺點點出來,畢竟「人的感覺」是很主觀的,著作的優劣不一,我並沒有要一竿子把翻一船人的意思,希望大家別認真,把這短篇當笑話看看就好(鞠躬)

9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很有趣的短篇XD...

vanilla88 提到...

嘿,好有趣XD

不過現在台灣社會的確是這樣...

到處到各國學習,但卻沒有學的透徹

而且也沒有考慮到台灣到底是不適合((請相信我,我是百分之

百的台灣人啊!XDD

我覺得這篇文章可以反映出每個國家的一部分呢!:)))

claudia20107 提到...

十全十美真的只能運用在小說上(笑)

這篇有趣,呵呵. 納英國呢小嚴想樣的英國是什麼呢(笑)

claudia20107 提到...

某艾鍵盤怪怪的,常常打錯字(默)

ha4577mm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感動哦.

ha4577mm 提到...

對啊~~~

有這麼驚訝嗎?(笑)

x146352 提到...

看了之後很感動耶:)

自己是台灣人真好XDDD

s18894s18894 提到...

臺灣文學耶:)

感動萬分-ˇ-

pc5203028 提到...

突然覺得還是台灣最好xDD(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