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短篇|| 快許願

  「欸,你不會是騙我吧?」她重重地垂了我的肩頭一下,唔,還挺痛的。

  「沒騙妳啦,報紙說晚上十點後會有流星啊。」我瞇起眼,不解地望著仍一片黑壓壓的天空。

  突然,一道銀白的弧輕輕劃過。

  「流星!」她興奮地大叫。

  「快許願!」

  她閉眼,雙手合握高舉在鼻前:「我希望所有的男性朋友都變成同性戀。」

  「……」

  我毫不客氣地白了她一眼。

  許完願,她心滿意足地放下手,轉過頭見了我的表情:「幹麻?你那什麼眼神?」

  「我才想問妳那是什麼願望。」

  真是一個完全沒情調的傢伙。

  今天打工完後我就直接跑去宿舍載她上山來,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原本幻想一個甜蜜又浪漫的夜晚,哪知道……唉,算了。

  她轉身摸索了一陣,最後才摸出一個布袋。

  「喏,吃吧。」她從裡頭拿出兩樣被塑膠袋包裹著的東西,「雞腿便當。」

  沒想到她還會記得我還沒吃飯,我接過木盒裝著的飯包,有點小感動,雖然手中的便當早就失溫了。

  打開餐盒,炸得酥脆的雞腿引得我飢腸轆轆,撕開筷子,我很爽快地咬了一大口……「這雞腿……」

  「很難吃啊。」她扒著飯,含糊地回答我,「不過她們的配菜很好吃喔。」

  「……」我以為「雞腿便當」的主角是「雞腿」,不過看在有食物果腹的分上,我也懶得計較那麼多,「好啦,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吃了幾口配菜,的確很美味,不知道有沒有人去建議便當的名字要改一下?

  她楞了一下,隨後嘆了一口氣,「喔,也沒什麼啊,上禮拜小黑跟我告白了。」

  「是喔。」我沒多驚訝,因為小黑喜歡她的事根本就是公開的秘密。

  「嗯,然後昨天阿宏也跟我告白。」她又繼續扒著飯。

  ……而我則是差點噎到!

  「靠,真假?我以為你們只是好哥們。」

  「我也以為啊。」她無奈地搔搔頭,「可是這麼想的好像只有我。」

  難怪她會許那麼詭異的願望。

  我沒再接話,之後我倆便沉默地將便當解決掉,飯冷了,變得有點硬。

  「欸,為什麼一定要跨越那條線?」良久,她才又開口,「不說破,不行嗎?」

  「但我覺得他們很勇敢,因為一旦成為情人,就要有彼此不會再聯絡的勇氣。」

  「怎麼說?」

  「情侶分手後總是尷尬,就算不是老死不相往來,也不可能回到交往以前。」我丟了件小外套給她披上,自己則蓋了件小毯子。

  「嗯,有道理,那告白沒被接受的人呢?」她又問,聲音聽起來有些倦意。

  「也很勇敢啊,因為得獨自承受被拒絕的痛苦,而且可能從此失去妳這朋友。」

  「……所以才執意要跨過嗎?」她屈起腳,將頭枕在膝蓋上頭,「真希望我身邊的男性朋友都便成同性戀。」

  我笑,卻靜默了。

  他們有勇氣,但我沒有。

  我也喜歡這傢伙,雖然做事莽撞、貪玩,但卻仍不自主地被吸引。

  以前沒有告白的勇氣,今晚過後更沒有了。

  畢竟她只把我當好朋友,我的告白只會是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了她與其他異性的所有情誼。

  「喂,」她的叫喚引起我的注意,我轉頭看她,「你是同性戀嗎?」

  「很可惜,我不是喔。」我無奈地苦笑,看著她將頭埋在膝蓋裡,應該是失望吧。











  「那就好。」她說。









END-




13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他們根本就是兩情相悅嘛!!

vanilla88 提到...

男主角,有沒有聽到女主角在暗示你啦!!!

快去告白,晚了搞不好會後悔一輩子喔!XDDDD

x146352 提到...

快點去告白!!!!

把那兩個男生打飛(喂

ha4577mm 提到...



我最後一句停了30秒才反應過來欸XD

ha4577mm 提到...

我反應比較慢半拍吧我想XD

vanilla88 提到...

我想應該有吧

世界之大,這種人應該是有的,只是很少吧:)

brave5632 提到...

(掌聲+尖叫)







小卓的每一部作品都是這樣的與眾不同



卻深得人心(燦笑)

brave5632 提到...

我就是怕妳太謙虛阿!!

brave5632 提到...

妳看!!!!!!



妳說的這句話『因為我沒有驕傲的本錢』



就是妳的本錢!!!(?)



因為一般謙虛的人都只會說「沒有啦!」「還好啦!」



可是妳的回答就是不一樣!!妳的文筆是如此的與眾不同阿!!



一定要相信自己才行阿!!要像我這麼跩(?)知道嗎?!哈哈哈哈哈哈!!!!!

B:) 提到...

笨死了!!!

tinahuang96 提到...

這兒的"快許願"怎跟popo不一樣呢??

我想看popo那的後續發展~麻煩你了^^

tinahuang96 提到...

那能盡快用popo 的嗎?

很期待唷!

我有留言

風紫兒是我:D

tinahuang96 提到...

是說......怎麼我不催槁...妳就不寫了啊==?

也看看我的吧(好嗎??)

0.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