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6.1

  「不好意思,能不能……拿杯水給我?」賀翊廷虛弱地說了一句,好像音量只要在大聲點,他就會因力氣用盡而斷氣似的。

  此時,醫務室的病床全都躺滿了人,身為重要幹部的李音凡和秦冽也都囊括在內,要不是項景和統領沒遭波及,總部還真會陷入無人領軍的危機。

  Survivor釋出了大量藥物至空氣中,這種藥在一般情況下對人體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若與他們體內原有的毒素結合,那後果可就不容小覷了。

  頭痛、發燒、四肢發麻……難以忍受的痛楚煎熬著躺在床上的每個人。

  看著無數的臥倒在床的人們,項景不禁納悶,方璐雪到底在總部煮了多少咖啡?

  雖早就製出了代謝毒素的解藥,但那畢竟需要時間,並非一時半刻就能清除乾淨的,Survivor在這時釋出新藥物,對政府軍無疑又是一個重擊。

  幸好,總部裡依然存在著沒喝過方璐雪咖啡的人,例如:整天只能在實驗室閉關、每天忙得昏天暗地的學生們,他們一聽到老師倒下,立即就放下手中的試管或燒杯,咚咚咚地跑了過來。

  雖說賀翊廷總嚷著這群學生多笨多傻多天真,但他們的專業知識可不比外頭優秀的醫生少。

  賀翊廷將枕頭墊高了些,躺在床上口沫橫飛地指揮著,並不時要學生將調和成的容液拿過來讓他檢查,學生們無人交談或嬉鬧,每個都聚精匯神在自己的工作上。


  項景從來沒看過賀翊廷上課時的模樣,而他現在終於能理解為什麼雖總是被罵得狗血淋頭,但還是願意跟在他身旁做研究的原因了。

  清晰的口條、明確的指令,即便頂著千斤重的頭,還是勉強著自己,負責地將細節說得一清二楚。

  一下子講太多話,讓賀翊廷有些口乾,因此他便要求學生拿杯水給他潤潤喉。

  「老師,水來了。」一名戴著細框眼鏡瘦弱男孩,以雙手持杯,恭恭敬敬地將水端給賀翊廷。

  「謝謝。」賀翊廷緩緩地舉起手,欣慰地接過了那被遞過來的杯,心想平時這群傢伙笨歸笨,但在關鍵時刻還是派得上一點用場的……才怪!

  「你這白癡是想謀殺老師我嗎?!這標籤上頭明明很清楚地寫著氫氧化鈉!」賀翊廷怒聲吼道,卻忘了虛弱的身子禁不起這一吼,因而語落,一陣頭暈目眩霎時衝上腦門,他真有種靈魂快要掙脫軀體的錯覺!

  他、他真是想活活掐死——自己!

  與其一一把這群沒救的蠢材送入地獄,弄得自己揹負一身臭名又筋疲力竭,不如還是自殺比較省事!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項景在當時將第一片瓷片送來時,他就調出瓷器的解毒配方,如果沒意外的話,現在各地方的大小醫院外,都應該已經排了一長串要前來施打管劑的民眾才對。

  幸好民眾不需慘遭他這群學生的荼毒。

  躺在隔壁床的李音凡聽了他們的話,忍不住噗哧一笑,揶揄著:「賀翊廷,看來你腦子還很清楚嘛!」

  「不清楚可就死人了啊!」他實在無奈至極,才正覺得自己的學生還是有些優點,怎麼下一秒就讓他掌了自己的嘴?氫氧化鈉這種強鹼若真入了喉……他不由得打了個冷顫,接著,轉頭對走至他身旁的男人笑了下:「啊,謝啦,隊長。」

  項景默默地倒了杯溫水給賀翊廷,「這應該能喝吧?」他半開玩笑地說著,他這可不是從桌上胡亂拿來的。

  「隊長,你就別挖苦我了。」賀翊廷顯得有些無力,「抱歉,讓你見笑了。」

  「沒有的事,現在養身子要緊。」

  賀翊廷將水咕嚕咕嚕地灌進嘴裡,甚至還因喝得太急而讓水滴自嘴角流出,沒花幾秒,就讓杯子就見底了。

  他心滿意足地抹了抹嘴,而後,才發現隊長竟還站在他的床邊,「隊長,怎麼了嗎?」

  項景眼神飄忽不定,嘴又開又合但卻始終不吐一字,臉色看來十分為難。

  「賀醫師,為什麼我沒受到藥物影響?」良久,他深吸一口氣後,才問了出口。

  夥伴們躺在床上,唯有他一人站著,讓他實在不好受。

  賀翊廷的表情瞬間從疑惑轉為恍然大悟,怪不得隊長的臉色如次凝重,原來是為這事糾結!

  「不過就是因為你體內的毒素比我們早代謝完而已。」賀翊廷解釋著,心裡有些著急,深怕隊長會因此感到愧疚或自責,「你體內的所含的藥量本來就比我們少,所以……」

  項景眉頭一皺,繼續追問:「為什麼?」

  「這……」賀翊廷沒想過項景會繼續問下去,再加上他的確也不知道原因,因此就這麼被這話堵住了嘴。

  明明他也沒少喝過方璐雪的咖啡,怎麼毒藥的殘留卻少了別人一大截?

  這疑問在檢查報告出來時,就一直在項景心頭縈繞不去。

  同伴們都因苦痛而呻吟不斷,但他卻一點事也沒有,好端端地站在這看他們受苦——

  「項景。」一聲輕喚,讓他猛然回過神來。

  秦冽燦爛的笑容即刻印入他的眼簾。

  「幸好有你撐著,要不這國家的人民就真的沒救了。」這話說得自然,但卻惹得項景狠狠一震。

  「是啊,而且我還因此賺到幾天休假呢!」李音凡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她這陣子可都一直在找補眠的好時機呢!「不過隊長你可能就要辛苦一點了。」

  「可別累壞了,等我能下床,我馬上就去調杯自製的營養汁給你,你可不能先倒下啊!」賀翊廷也笑笑地說。

  這群人真是……

  一道道暖流流入項景的心中。

  尚未開口道謝,雲端眼鏡便傳來了通知:「項景?」

  項景楞了楞,先是看了眼秦冽等人,雲端眼鏡上的訊息依然閃爍著,這是項景第一次沒有立即回應。

  「果然大家都很需要你。」秦冽見到那閃爍著的鏡面,笑彎了眼,「有工作就快去吧,我們不會有事的。」

  賀翊廷也點頭附和:「如果我的學生下次拿硫酸給我喝,我絕對會直接潑到他們臉上。」同時,他說這話也是為了「叮嚀」他的愛徒們,學生們不約而同地吞下一口口水。

  項景聽了這些話後,心下舒坦多了,簡單地揮了下手作為道別,他在轉身之際才對雲端眼鏡的通知做出回覆:「統領,請問有什麼事?」

  統領的聲音自另一端傳來,他簡明扼要地交代這次的任務,以及待會會面的地點等事。

  房內的人依舊聊著天,而結束通話的項景則是在走出房外時,順道將門輕輕帶上。

  「哎,好想喝紅茶喔!」李音凡嘟著嘴高聲抱怨著,眼一轉,她下垂的嘴角立刻向上翹起,「秦冽,你去幫我泡杯花茶來吧?」

  「啊?」秦冽張大嘴,懷疑是自己聽錯抑或是這女人真的瘋了,「喂,妳以為只有妳躺在床上啊?」

  「不體貼一點,小心將來沒人敢嫁給你。」

  「這點還不需勞煩妳操心。」

  ……

  眾人的笑鬧聲打破了沉滯的空氣,即便他早已離醫務室有好一段距離,歡樂的氣氛仍舊感染了他,在門外的項景也跟著淡淡一笑,但緊接著,他的臉色驟然一變。

  腳步慢了下來。

  ……茶?

  倏地,一個念頭自項景腦中一閃而過。

  那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再度迴盪於他的耳邊。



  『咖啡解酒效果沒這茶好。』

  『另外,有時候換換口味也不錯,不是嗎?』



  原來如此。

  心頭一緊,項景不清楚胸口為何傳來了陣陣悶痛。

  想想,方璐雪在後半段的日子,的確沒再給過他任何一杯咖啡,而是以那微苦但卻甘潤的茶取代。

  茶所解的,不只是酒。

  「……還有毒。」項景喃喃地說道。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