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4-3

  「項景,這裡真的會有線索嗎?」秦冽壓低聲音問著身旁的人。

  「就是不知道才要來查。」項景將帽簷壓低,說話的同時並沒有轉過頭去。

  這時,走在前方的接待員一臉疑惑地回過頭來,望著身後並肩走著的秦冽和項景,「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項景微微一笑,雖說他不常將情緒表現在臉上,但有時候露出讓人放下戒心的專業微笑也是必要的,「不,沒事。」

  怪了,他剛剛的確聽見這兩人在竊竊私語,難不成是自己聽錯了?

  接待員雖仍感到有些古怪,但既然這男人都這麼說了,那他也就不再問下去。

  接待員一轉過頭去,項景就立刻收起了臉上的笑臉。

  他邊向前走著,邊暗暗觀察著周遭的景物。

  狹長且陰暗的走廊帶來了強烈的壓迫感,牆角也處處留有發霉的痕跡。

  要不是在酒館得到意外的資訊,他也想不到要來這兒調查。

  西南區專門出產精細的手工藝品,例如琉璃、石雕或是瓷器。

  那些失業的工人,原本都在燒瓷廠工作,精美的瓷器不只成為國家對外出口的商品,更是備受在地居民所喜愛,龐大的貿易量總是帶來了可觀的財富。

  但大約三個月前,合作多年的出口商卻不再接受他們製出的產品,在找無其他收購的東家後,也只得落得工廠倒閉的下場。

  所以昨晚的那群人,只不過是這群失業人口的冰山一角罷了。

  就他所知,西南區就這麼一家燒瓷廠,若廠房關閉,出口商也絕不可能有貨物輸出才對,收入減少是可預想的狀況,但項景稍微查了一下,發現西南區不但沒有出現財務問題,反倒有增加的趨勢。

  問題顯然出在現在瓷器的來源。

  這就是為什麼項景他們潛入這裡的原因。

  ——這座,新蓋成的燒瓷廠。

  「隊長,情況如何?」隱藏式耳機傳來了李音凡的聲音,為了完美的偽裝,項景和秦冽必須將顯眼的雲端眼鏡摘下,改成這種輕便型的通訊器。

  「目前一切順利,我們成功潛入了。」項景將領口拉高,利用衣物不讓自己的聲音洩漏出去。

  坐在辦公室的李音凡,不免得意地勾了下嘴角,滿意地看著經由耳機上的微型攝影機傳送過來的畫面。

  當時隊長下命令時,她還以為是多困難的工作。

  但在聽到內容後,馬上就鬆了口氣。

  不過就是偽裝成燒瓷廠的幹部,潛進去罷了嘛!

  這對李音凡而言,簡直是小事一樁。

  製造出兩張假以亂真的ID卡後,再侵入他們的電腦系統竄改人事資料,讓他們能毫無阻礙地進入內部,她原以為任務會有些難度,但沒想到才花不到幾秒鐘,她竟成功駭入了他們的系統。

  這簡直比取得燒瓷廠制服還要簡單!

  雖說只是間燒瓷廠,但對電腦資料疏於防範的程度,實在毫無危機意識可言呢!

  「隊長,隨時保持聯絡囉!另外,祝你旅途愉快。」李音凡打趣地說道,接著,便截斷了通訊。

  項景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下,旅途愉快?真虧她想得出來。

  他和秦冽以懷疑產品出現瑕疵,因此前來檢查的理由前來,並保證若真發現了不良品,就會馬上通知上層以進行更換。

  要是真將瑕疵品賣給了出口商,那麼絕對有損他們燒瓷廠的信譽,再加上確認ID後,發現兩人又是高層幹部,因此便不疑有他地讓他們進來了。

  「兩位,我們到了。」接待員帶領他們來到一扇鐵色的大門前後,便停了下來,「最新一匹的瓷器都在這了,兩位請慢慢檢查。」

  語落,他利用鑰匙打開了門,隨後,微微欠了下身,告辭離去。

  項景和秦冽毫不猶豫地推門而進。

  裡頭很暗,再加上不知道電燈開關的位置,所以他們打開了李音凡所給的小型手電筒。

  待完全聽不到接待員的腳步聲後,秦冽才終於開口:「項景,這些東西,真的會跟這次的事情有關連嗎?」

  他抬頭看著眼前一箱又一箱,以數層泡棉包裹著的瓷器。

  「線索一,死者從青年到老年都有。」項景邊說,邊從尚未封箱的木箱中取出一球泡棉,「也就是說,沒有嬰、幼兒。」

  他小心翼翼地將綑在外層的繩子拉開,「線索二,中上階層。換句話說,就是有一定經濟能力的人。」

  秦冽越聽越是皺緊了眉,「這些事不早就知道了嗎?」

  「噓……」突然,項景將手放在食指上,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項景的表情變得嚴肅,並警戒地望向門口,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過去,將門輕輕關上。

  秦冽也聽見了。

  腳步聲越來越大,憑聲音判斷,應該有兩個人正走向這邊。

  熄滅燈源,他倆挨在門邊,靜靜地聽著門外的動靜。

  「謝老闆,你真是太客氣了!說什麼謝謝呢?」其中一個人邊說邊哈哈大笑著,似乎是個中年男人,「多虧你們,我們才會有額外的收入啊!」

  「承蒙你的照顧,願意收購我們家的瓷器。」另一位男人的聲音更為低沉。

  這兩人,應該就是出口商和燒瓷廠的老闆吧?

  項景暗自為事情差點穿幫而捏了把冷汗,怎麼這麼巧?偏在這時候遇上他們。

  「你們瓷器做工細緻,再加上價格是別人的一半,不收購的才是傻子!」出口商老闆嘿嘿地笑著,「而且,還能讓我從差價中撈一點油水,多拿些額外的獎金呢!反正收購價錢也只有我跟你知道。」

  「有你這樣會精打細算的老闆,這些員工也真是可憐了。」燒瓷廠老闆笑著揶揄。

  「哈哈哈,好說好說,那些因為你家工廠出現,而讓千萬人失業的你,也同樣令人佩服啊!」

  聽了這話,秦冽不自覺收緊了手。

  這兩個傢伙竟然……

  兩人說說笑笑地走過項景和秦冽用來藏身的門,完全沒發現剛才的秘密已經被身為政府軍的他們知道了。

  腳步越來越小,不久後,就再也聽不見了。

  呼了口氣,他們聳著的肩這才放鬆下來。

  「沒想到,他們竟然相互勾結。」秦冽憤怒地說著,一想到酒館裡男人們正為生活而苦惱不已,他便恨不得往那哈哈大笑的臉揍一拳!「不過,他們也不過是詐取人民的金錢罷了,怎麼說也不可能一次殺害那麼多人吧?」

  項景將泡棉緩緩取下,動作輕柔地將一只瓷碗置於手中,「還有最重要的線索三——藥物需持續性的少量服用。」他抬眼,淡淡地看向秦冽,「不覺得,這手法很耳熟嗎?」

  身子狠狠僵住,秦冽這才意識到項景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隱於瓷器的毒。

  「該不會……」

  項景點點頭,「比用在我們身上的藥物有些不同,不須加入咖啡,只要經長期使用,白瓷便會伴隨著米飯或湯物,一點一滴地進入人體。」

  這麼一來,死者自然不會是無法使用瓷器的嬰幼兒,更不會買不起這種高價品的貧民了。

  「難不成這次,也是璐雪……」

  「這是賀醫師在檢查今早我送去的樣本後,所告訴我的。」項景將瓷碗往地上用力一敲,脆弱的瓷器立即碎了一地,彎下身,他從中取起一片碎片,以手帕包住,放入口袋,「如果從這帶回去的碎片也驗出同樣的成分,那就代表——謎底解開了。」

  現在,他們所做的就是在被發現前,盡快離開這裡,並將碎片交給賀翊廷化驗。

  沙、沙沙……沙沙沙……

  忽地,耳上的通訊器發出了奇怪的聲音,不只是項景,就連秦冽的那副耳機也是。

  「恭喜啊,政府軍的走狗們。」耳邊響起的,是陌生的聲音。

  設備上頭,顯示的是:來源不詳。

  項景和秦冽不安地互看了眼。

  頻道,被入侵了?

  「真沒想到你們那麼快就查出真相了,看來是太小看你們了。」男人輕聲說著,「雖然偵探遊戲結束的有點快,但那不過就是開場前的娛樂罷了,真正的好戲才正要開始呢!」

  同一時刻,政府軍總部也陷入了混亂。

  電視、電腦、發話器、雲端眼鏡……任何能夠通訊的設備,都響起了男人的聲音。

  李音凡懊惱地朝桌子用力一拍,她試盡了各種方法,但就是無法將總部系統的主控權奪回!

  她怎麼會這麼愚蠢!

  還天真地以為是工廠的疏忽,才會讓她輕而易舉地入侵他們的系統,但……她竟然沒想過這會是個陷阱!

  都怪她的大意,才會害得總部的電腦體系被……

  「你是誰?」身處燒瓷廠的項景,沉著臉,低聲問道。

  一想到這不知名的男人把他們當猴子一樣耍得團團轉,一把怒火就這麼地從他胸口竄起。

  「啊,真是,我都忘了要先自我介紹才對。」男人呵呵笑著,接著,以那令人背脊發涼的嗓音,輕聲地說:「我是——Survivor的首領。」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