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長篇|| 惡飾友 - 21

21-

  「夏,就算老師不在,妳也不該這樣光明正大地用手機吧?」杜宇邊苦笑著邊走了過來,「妳在幹嘛?」

  「傳簡訊。」夏回道,毫無遮掩之意,直接讓杜宇看她的發訊內容。


  【早安,今天上學路上本來想跟你打招呼的。】


  一鍵按下,夏俐落地將簡訊送出。

  「……妳傳給誰啊?」杜宇疑惑地微皺起眉,通常,夏會直接去找朋友聊天,而不是選擇傳簡訊這種繞遠路的方式。

  就在杜宇思索之際,夏竟又動起手指,飛快地發出另一封簡訊。


  【抱歉,傳錯人了。】


  杜宇一楞,一個念頭忽地一閃而過,他倏地明白夏正在和誰對話。

  「夏,我覺得很多事點到為止就好。」他的表情比方才嚴肅許多。


  聞言,夏淡淡地瞟了他一眼。

  「我又沒做什麼。」她聳聳肩,故作無辜地道。

  話雖如此,但當她聽見手機發出的簡訊提示音後,還是忍不住微笑了下。
  

  【妳原本是要傳給誰?妳男朋友嗎?】


  一見到夏收到的信息內容,杜宇禁不住嘆了口氣。

  是啊,她沒做什麼。

  只是將陷阱設好,等待獵物自動落入網中罷了。

  「喂,妳不回他嗎?」杜宇愕然地看著將手機直接收回書包裡的夏,覺得莫名其妙。

  「手機是違禁品,我是該收斂些的。」夏慢條斯理地說著,以帶著笑意的眼看向座位前方的杜宇。

  他還沒想通,教室內的同學就把夏叫了出去。

  「左聿文,外找喔!」

  兩人不約而同地回頭,但臉上的表情卻截然不同。

  杜宇瞠目結舌地看著門邊站著的人,原先的困惑頓時轉為恍然大悟。

  他看向女子嘴邊噙著的笑意,初次覺得也許自己並沒想像中的了解她。

  「小杜,晚點聊,朋友來找我了。」說完,她便起身朝門邊走去。

  相較於夏的從容,前來找她的男子顯得有些匆忙,稍嫌凌亂的髮顯示他倉促趕來的慌亂。

  「左聿文。」阿遠低聲喚道,語落之際,揚起了個笑。

  「嗯?」

  「終於知道妳的名字了。」

  聽了這話,夏禁不住笑出聲來。

  「你這樣來找我,女朋友不生氣?」

  「我沒女朋友,該擔心的是妳才對。」

  「嗯?」

  「妳男朋友看到的話……」

  「我也沒男朋友。」夏笑笑。

  「既然沒有,妳怎麼沒回我簡訊——」

  「因為,」夏在話與話之間刻意停頓了會,果不其然,對方因這片刻的停歇而專注地看著她。

  她喜歡那雙眼眸,也喜歡,這陣陣自他身上飄來的肥皂香味。

  笑意加深了幾分,她才又接下去道:「你這不是來找我了嗎?」

  阿遠先是一楞,隨後別開了眼,尷尬地摸著自己的後頸,忘了真正會透漏心情的,其實是發紅的耳根。

  那紅,如火一般,也延燒至夏的雙頰。


  起初,那不過是如玩笑般的開始。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