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長篇|| 惡飾友 - 20

20-

  美術課結束,她刻意選擇了那側離教室較遠的樓梯。

  「夏。」

  然後,那人叫住了她,如她所預料的。

  她充耳不聞,更小心不讓得意之情顯露於臉上。

  步伐沒有慢下,如同她經過這走廊僅是無心。

  「……夏!」

  手臂被一股力道拽住,讓她恰到好處得停在信班門前。

  她滿意地瞇起雙眼,如貓般的媚眼映著的是方璿愕然的面容。

  夏勾起嘴角,挑釁似地回望那亟欲噴出妒火的圓睜大眼,並在方璿柳眉倒豎之際,若無其事地回過身。

  她揚了揚眉,故作訝異:「怎麼了?林政……?」

  「遠,林政遠。」帶著粗框眼鏡的男子苦笑了下,「妳不記得我的名字了?」


  記得。

  只是她得裝作沒把他放在心上的姿態。

  夏沒有反駁,僅是微微一笑,「難道你就記得我的名字?」

  阿遠這回笑得更無奈了,「妳根本沒告訴過我。」

  「嗯……說的也是。」夏一雙大眼轉了一圈,隨後,目光才又落回跟前的人兒身上,「我得去上課了,拜拜。」

  「……咦?」原以為夏要告訴他自己真名的阿遠明顯一楞,他沒想到這對話繞了一圈後竟又回到原點,而且這傢伙還真的說走就走……

  一個箭步上前,他扣上了夏的手腕。

  在方璿面前。

  她緊抿著唇,瞪大雙眼看著兩人的互動,想出聲制止,但卻又找不到理由。

  只得傻楞楞地看著自己喜歡的男生和她討厭的女生在自己班門前拉拉扯扯,兩隻手因激動握得死緊。

  她那副又急又氣的蠢樣真徹底滿足了夏的報復心。

  「我昨天有打給妳,但妳沒接。」

  而阿遠這話,更是讓方璿差點當場哭出來。

  兩人已經是會互通電話的關係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

  他們在電話裡都聊些什麼?

  ……

  到底還有什麼是她不知道的?

  想必,現在方璿腦子裡充斥的全是這類的問題吧。

  夏很仔細地將她一陣紅一陣白的臉欣賞了遍,把那又傷心又憤怒的情緒化為自己的精神糧食,確保能留在日後細細品嘗後,才慢條斯理地看向阿遠。

  「你記熟我是誰了?」

  「夏。」

  既然記得住她的號碼,那綽號自然就難不倒他。

  夏輕笑了聲。

  「打給我有什麼事?」

  「……問、問妳喜不喜歡我新練的曲子。」

  夏又笑了。

  「就這樣?」

  彷彿被看穿了般,阿遠渾身狠震了下。

  良久,他才撓著頭,支支吾吾地開口。

  「還有……問妳周末有沒有空。」

  再也聽不下去的方璿,快步地閃進教室,並用力地將門甩上。

  這聲巨響引來全走廊學生的注意,但男主角阿遠卻一臉茫然,完全搞不清狀況的樣子。

  真可惜。

  夏在心裡嘆了一聲。

  她是很想知道方璿臨走之前,臉上是何種神色的。

  無奈,以她這角度,看到的只有跺步離去的背影。

  「可惜我和其他人有約了。」

  夏邊答著,邊看著阿遠因被拒絕而有些落寞的表情。

  「沒關係。」

  就在一陣短暫的沉默後,夏卻又像想起什麼似的突然出聲。

  抓準時機的。

  「等等,我突然想起來我和朋友改約下週了,所以這周末我還空著。」夏以帶著疑問的眼神望著他,「……周末一起去哪晃晃吧?」

  不用等他回應,那重新亮起的雙眼已經透漏了他的意願。

  不得不說,這小伎倆實在很管用。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