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故事的最後10-3

  匡啷──!

  「夠了!……真的夠了!」黛娜發狂地將花瓶往幻象砸去,雖然這樣做毫無影響,但霍維亞還是將幻象收回了。

  「黛娜姊姊,妳還有什麼要解釋的嗎?」霍維亞一臉憂傷地看著黛娜,眼中盡是對愛萊莎的憐憫。

  「……解釋?」黛娜木然的說了聲,伊諾原以為黛娜會扯著嗓子朝他弟弟大吼,甚至會在情緒不穩的情況下對他拳腳相向,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黛娜反而笑了,「呵呵……哈哈哈哈!」最後,黛娜仰起頭大聲地笑著,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黛娜!」被妹妹這副樣子嚇到的愛萊莎趕緊上前走了幾步,但黛娜這瘋狂的模樣卻又叫她無法繼續往前,因此,愛萊莎便停在黛娜身後的一公尺處。

  「我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把自己弄成這樣!」黛娜尖聲笑著,但她的淚水卻滾滾的流下,她扯著自己的紅髮,腦中早已失去了理智,「哈哈哈!沒錯,是我沒錯!生日宴會的那晚全都是我精心安排的!是我叫姊姊不要再接近卡瑟瓦、是我叫她說出那些傷人的話、是我打算在卡瑟瓦受到傷害的時候趁虛而入!……是我,都是我!」她奮力地哭著,但詭異的笑聲卻不斷地自嘴中流瀉而出。

  聽到這段自白,卡瑟瓦震驚得無法言語,他一直以來都只看到片面的表象,從來沒發現事實竟是如此!

  他還以為,黛娜是拯救他離開深淵的天使,但現在他才發現,整件事的主使者是……

  碰的一聲,黛娜跪在冰冷的地上,空洞的眼失去了焦距,這眼神讓所有人的心中都燃起了不祥的預感。

  黛娜眼中閃著的,不只是憤怒和悲傷……還有著濃濃的絕望,宛如漆黑的墨要讓人窒息。

  忽然,走廊的另一頭傳來了奔跑聲。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發生什麼事了?!」

  「主人呢?主人沒事吧?快去房間看看啊!」

  ……

  原來,剛剛那聲巨響驚動的不只是在門外窺視的人,就連其他原本正在熟睡的家僕們也因此被驚醒。

  沒多久,僕人們就找到了夜晚唯一光亮的房間,也就是巨響的發源處。

  「主人?」一名提著燈的女僕楞了楞,腦筋一片空白的卡瑟瓦聽到這聲叫喚,反應性的轉頭,因此便與她對視了幾秒,女僕在確定眼前這人的身分後,便歡欣鼓舞的大喊:「太好了!主人在這呢!別找了,大家快過來!」

  「糟糕!」伊諾暗自叫了一聲,但想到要逃跑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了。

  門,因人群的推擠而被撞了開。

  黛娜歪著頭,以空泛的眼神看著卡瑟瓦,以及身後的一大群人。

  「快阻止她!」契恩大喝了聲,幾乎是在同一秒,伊諾便上前衝了過去。

  「走開!」黛娜尖叫了聲,抵在腕邊的是一片花瓶的碎片,其尖端鋒利無比。

  伊諾停下了腳,深怕只要再往前一步,便會讓黛娜做出無法挽回的事。

  搞不清楚狀況的僕役全都不約而同地噤聲,他們也發現情況不太對勁了。

  「黛娜,把碎片放下……」愛萊莎的肩膀劇烈顫抖著,聲音也因此變得斷斷續續,「求求妳……」

  「我已經失去了一切,活著還有什麼意義?」相較於愛萊莎的恐懼,黛娜反而非常淡然,「而且這樣一來,姊姊就可以跟卡瑟瓦在一起了呢!」說完,她又嘿嘿嘿地笑了起來。

  愛萊莎差點就要崩潰了,但她不行在這時候倒下,要是她倒下了,她很有可能就會永遠失去這個妹妹了!

  ……父母離開了她,就連妹妹都要以這姿態逃離她嗎?

  不要!說什麼她都不要!

  因為她已經一無所有了啊!

  「黛娜,求求妳把碎片放下……快把碎片放下!」愛萊莎哭著喊道,後來還忍不住失控地尖叫,淚水模糊了視野,但她不敢眨眼,就怕一眨眼,妹妹就會在腕上畫下一刀!

  「黛娜,不要鬧了,妳這樣會讓很多人傷心的!」卡瑟瓦這時也出聲了,但事實上他心底卻比任何人都還要紊亂。

  他無法做出取捨,這對姊妹,一個好勝不服輸,激起他向她追去的慾望,另一個則是一直以溫柔陪伴著他,在他最難過無助的時候不離不棄。

  這兩個人對他而言都同樣重要。

  並不是說不出自己愛的是誰,從以前開始,他的心便是向著愛萊莎的,他的努力全都是因她而起,然而那年的生日,卻讓卡瑟瓦誤以為愛萊莎根本看不上他……

  「卡瑟瓦,」黛娜無助地喚了一聲,「那你……愛我嗎?」

  「……」卡瑟瓦一句話都講不出來,因為答案是什麼已經很明顯了。

  至始至終,他愛的人,都只有一個──黛娜的孿生姊姊──愛萊莎。

  黛娜慘然一笑,那笑容比哭更要叫人心碎,她這幾年來的深情,似乎當場就被踩成了碎片。

  她計畫了一切,極盡所能地想成為卡瑟瓦稱職的妻子,她勤練歌舞、學習待人處事之道、在權貴間建立美好的印象,甚至不惜傷害自己的親人……但到頭來,她還是比不上姊姊嗎?

  就算她賭上了所有,最後還是輸得一蹋糊塗。

  「我知道了。」黛娜輕聲地說道,拾起碎片,用力一劃──!

  「不要──!」

  鮮血噴濺而出,然而,血的主人卻是……愛萊莎。

  就在前一秒,愛萊莎情急之下,將黛娜的左手推開,然而黛娜的右手卻來不急停下,因此錯誤就這麼釀成了。

  「愛萊莎!」一發現正急速失血的愛萊莎,伊諾便吆喝夥伴們趕緊聚集治癒能量,而沒有攜帶藥水的他,也抱持著不無小補的心情跟著一起聚集。

  但是……

  「哥哥,沒辦法啊!」霍維亞焦急地喊著,看著臉色越來越慘白的愛萊莎,他都急哭了。

  僕役也開始進行急救的工作,有的去拿急救箱,有的則去負責把醫生叫來,有的則進行止血的動作,然而,愛萊莎的唇還是漸漸地失去了血色。

  「黛娜。」愛萊莎神色痛苦地喚著自己的妹妹,每說出一個字都耗費她許多精力,指尖逐漸冰冷,她甚至還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漸漸變慢了……「黛娜,對不起、對不起……我很抱歉跟妳愛上了同一個男人。」愛萊莎在說話的同時,淚珠也不停地從眼角滑落。

  「姊姊?」黛娜見到豔紅的血,著實愣住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愛萊莎不斷地重複著,但音量卻一次比一次小,她將冰冷的手撫上黛娜的臉,她想在她最後的這幾分鐘,再好好地看一遍這與自己相同的臉龐。

  這是她的妹妹,她最親愛的家人,她最珍視的寶物。

  黛娜淡淡地笑了,笑得美麗,但卻悲戚,「我是愛卡瑟瓦沒錯,但黛娜,妳卻不知道我更愛妳啊!」

  黛娜,妳卻不知道我更愛妳啊!

  黛娜的腦中瞬間變得一片空白。

  她知道姊姊愛的是卡瑟瓦,但她卻忘了……一直為自己讓步的姊姊,也是深愛著自己的。

  姊姊多愛她,她怎麼可能不知道,只是被妒火蒙蔽的她選擇的卻是漠視那樣深沉的愛。

  「姊姊,對不起,原諒我……拜託,原諒我。」愛萊莎哭著哀求著,斗大的淚滴也落在了愛萊莎的臉上。

  姊姊為了她幾乎放棄了一切,不要名、不要利,甚至在自己深愛的人面前毅然決然地轉身!而她呢?她為姊姊做了什麼?做了什麼?!

  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

  就像要嘲笑她似的,心裡的聲音一直尖聲反覆地提醒著她。

  黛娜無法辯駁,因為除了自私地傷害外,她什麼都沒給!

  「說什麼原諒?我只是想要妳……過得幸福。」愛萊莎輕笑了聲,話一落,撫著黛娜臉頰的那隻手,便落下了。

  血泊逐漸蔓延開來,但愛萊莎的臉上卻掛著一絲淡淡的笑意。

  因為,至少她的死救回了自己妹妹的命。

  「不──!」卡瑟瓦心痛地哭吼著,「愛萊莎、愛萊莎!妳醒醒啊!……妳快醒來啊!快點!」他情不自禁地抱緊了愛萊莎逐漸失去溫度的軀體,期望懷中的人兒能再度甦醒過來,他們已經錯過一次了,為什麼在事情明朗化後,他卻還是無法抓緊她?!「醒來啊!我想要妳成為我的妻子……成為我的妻子啊!」

  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事了。

  他已經完全失去了愛她的機會了!愛萊莎再也不可能醒過來了!

  「……愛萊莎!」卡瑟瓦泣不成聲地跪在地上。

  愛萊莎不再說話,或者是說,她已經失去言語的能力了。

  發現愛萊莎不再開口的黛娜,一顆心突然迅速地往下墜,「姊姊……姊姊?妳醒醒啊!我也愛妳,我也愛妳啊!妳還沒……還沒聽到我對妳說『我愛妳』啊!」

  沒有人回答,再也不會有人回答她了。

  意識到這點的黛娜,終於徹徹底底地瘋了。

  姊姊死了、死了、死了!而且這都是她害的,是她的錯,是她殺死了姊姊!

  「哈哈哈哈哈哈……」詭譎的笑聲再度迴盪在這房間裡,黛娜終於明白自己失去了一個總是深愛著她的人了!

  回不來了!都回不來了!

  「啊啊啊啊啊啊──!」黛娜開始尖聲地叫著,但即便叫得多大聲,愛萊莎的靈魂再也不可能回到她身邊了。

  「看來,這世界無法聚集魔法能量。」芙洛莉輕聲地說了句。

  伊諾心頭一凜,的確,除了特殊能力外,他們還沒有在這裡使用過魔法。

  「愛萊莎真的很愛自己的妹妹。」薩奇說話的同時,忍不住哽咽了下,而霍維亞早已一抽一搭地哭了。

  忽然,一幕幕影像竄上了伊諾的腦中。



  『這只戒指的名字是夏雪,至於藏於這名字後的美麗故事,就請黛娜小姐為各位訴說吧!』

  那時,聽了這話的黛娜臉上出現的是驚惶失措的表情,當時伊諾他們不明白為何身為未婚妻的黛娜會露出如此緊張的神色,但現在卻馬上得到了簡單易懂的答案。

  因為黛娜根本不知道《夏雪》這個故事,更遑論要在親友們面前傾訴它的緣由了!

  若當時讓情況繼續發展下去,黛娜肯定會無語地與大家對望,而卡瑟瓦也會疑惑為何自己的未婚妻會遺忘如此意義重大的事情……對黛娜心存懷疑也只是遲早的事了。

  不過,他們可沒忘了那及時發出的聲響,那足以將黛娜從懸崖邊拉回的碎裂聲!

  『妳搞什麼啊?!』愛萊莎氣紅的臉上是瞪得又圓又大的藍眼,而被怒瞪的芙洛莉則是一臉愕然,『哼,裝得還真像啊!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妳不喜歡我,但也沒必要刻意撞我吧?』



  『難逃相愛的命運,出自錯誤抑或偶然;愛如烈焰,譜出美麗歌曲;愛火如熾,躍出動人舞步……黛娜小姐,請妳替我把這詩唱完吧!』

  而這時,一聲女聲奪去了眾人的目光,使得大家忽略了黛娜臉上一閃而逝的慌張。

  『唸詩未免太無聊了點,不如讓黛娜唱些歌、跳點舞吧?』

  而出聲的人,正是愛萊莎。



  「即使同樣深愛著卡瑟瓦公爵,但最重要的卻還是……妹妹嗎?」伊諾看著地上逐漸擴散開來的血泊,不禁苦笑了下,「愛萊莎小姐,真的是位非常溫柔的人。」一陣酸楚忽地衝上鼻腔,那酸楚甚至蔓延到眼眶,逼得他落下了淚。

  突然,一陣帶有灼人熱氣的狂風朝伊諾席捲而來,風吹亂了他的黑髮,也吹落的他臉上的淚珠。

  「怎麼回事?」伊諾緊張地想望向她的夥伴們,卻發現眼前的景物開始詭異地扭曲,高貴的紅色絨布沙發、布滿精緻繡花的美麗地毯、家僕因驚惶兒刷白的面容……一切的一切,都以伊諾的正前方為中心,由外而內形成了個巨大的漩渦,所見之物皆在伊諾眼前變形。

  除此之外,原先猶如雷響的嘈雜,竟像被人按下消音鍵似的,全都在瞬間歸為死寂。

  伊諾聽不見黛娜比哭喊更令人感到絕望的笑聲,也聽不見卡瑟瓦跪在地上對愛萊莎的低語……伊諾更聽不見自己因這場悲劇而心撕肺裂的哭吼。

  猛地,數不輕的畫面接爭先恐後地衝上伊諾的腦門,初次見面時高傲的愛萊莎、舞會上強忍著淚水的愛萊莎、以優美悅耳的聲音進行朗讀的愛萊莎、含淚舞劍的愛萊莎、好勝不服輸的愛萊莎、處處為妹妹著想的愛萊莎……
  明明兩人彼此相愛,為何會落到這樣的結局?

  「誤會都解開了不是嗎?!」伊諾忍不住心痛地大吼,「為什麼……?」

  忽然,一聲清亮的女聲以哀淒的語調幽幽地詠道:「下雪、夏雪,伴隨迴盪千百年的悲歌……」

  「愛萊莎小姐?」

  然而,女人卻沒有回應伊諾的叫喚,而是反覆低聲呢喃著下雪、夏雪……









待續。







3 意見:

小財 提到...

好悲傷

好想趕快再繼續看下去

vampire50618 提到...

姐姐,你寫得好好!我看了好想哭!

v22614666 提到...

好感人OAO

比起愛情還是家人最為重要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