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故事的最後10-2

  才剛過晚上六點,賓客便如潮水般地湧進宴會場,而跟在身後的家僕皆靜靜地跟在主人身後,手上也不忘拿著待會要送出的禮物。

  宴會場裏頭的長桌上擺滿了各式的食物和美酒,餐盤也整齊地堆疊在一起,好讓賓客自由取用,侍者們也沒有閒著,個個拿著毛巾站在牆邊待命。

  宴會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葛瑞公爵的獨子──卡瑟瓦。

  「卡瑟瓦少爺,才兩年不見,您似乎又長高了呢!」一位蓄有八字鬍的中年男人如此說道,說話的同時還不忘撫著他圓滾滾的肚皮大笑。

  「何止長高呢?臉也越來越俊俏成熟了呢!」另一名高瘦的女子以羽扇掩著嘴說著,「想必未來肯定會迷倒一票女孩子!」

  「哎呀!這不是葛瑞公爵嗎?您真是幸運能生下這麼一個……」

  卡瑟瓦轉過頭去,偷偷打了個哈欠,他實在看膩了這些人諂媚的嘴臉,說了那麼多好聽的話無非是希望能靠著父親的勢力來賺得一點好處。

  在這裡,沒有一個人是真心地為他送來祝福。

  忽地,一道快速閃過的身影抓住了卡瑟瓦的目光,那個從他眼前跑過的人是……卡瑟瓦的一雙眼都亮了起來。

  坐在餐桌前的卡瑟瓦偷瞄了父親一眼,父親手中拿著酒杯,正專注地與客人聊著天,似乎沒有留心注意他這邊的情況。

  想當然爾,那些媚笑著的貴族們,更不可能把注意力放在他這小鬼頭身上。

  很好!這是個好機會!

  卡瑟瓦默默地將鋪在腿上的紙巾放在位子上,並以餐桌作為掩護,躡手躡腳地偷溜出宴會場。

  一走出屋外,一陣風便迎面而來,捲起了數十種花香,也捲起了飛落的枯葉。

  女孩纖細的背影走在風中,美麗的紅髮隨著風飄揚了起來。

  他不會認錯的,那讓他從宴會裏頭追出的背影是屬於……「愛萊莎!」卡瑟瓦興奮地朝她大喊。

  愛萊莎聞聲,先是僵了一下,才緩緩地轉過身來。

  卡瑟瓦開心地笑了,雖然愛萊莎與黛娜的長相幾乎一模一樣,但他卻很有自信自己不會將她們搞混。

  當他在位子上瞥見那抹身影時,他就確定了那人的身分,又或者說,就算這世上有成千上萬的人與她長得相同,卡瑟瓦也不可能會錯認的。

  因為,那人是愛萊莎啊……

  愛萊莎眼中閃過了一絲憂傷,但那憂傷僅僅維持了短暫的一秒,就連一般人都難以察覺,更別說是只能靠著微弱燈光來看清愛萊莎表情的卡瑟瓦了。

  卡瑟瓦往前了一步,心底正為愛萊莎沒出聲而感到奇怪,「愛萊莎──」

  「走開!」愛萊莎突然大聲喝道,這讓卡瑟瓦著實愣了一下。

  「我……」

  「我叫你走開你沒聽到嗎?!離我遠一點!」這回,愛萊莎的怒吼聲伴隨著尖叫。

  卡瑟瓦這下真的傻住了。

  匡噹一聲,他聽見自己的心墜入谷底的聲音。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愛萊莎會以這種態度對待他?

  他好想問,但所有言語卻全都梗在喉間,使得他發不出任何聲音。

  愛萊莎完全轉過身來,面對著卡瑟瓦,並以冰冷的語調說道:「我討厭弱者。」她看著卡瑟瓦的眼,只剩下鄙夷和藐視。

  「弱者?」卡瑟瓦不敢置信地喃喃自語,愛萊莎這意思是指,他是個弱者嗎?

  因為他是弱者,所以愛萊莎才會以那種眼神看著他嗎?

  卡瑟瓦不自覺地握緊了雙拳,肩膀微微地顫抖,他想反駁,但愛萊莎比他強的確是個不爭的事實。

  他很清楚他與愛萊莎之間的差距,但從她口中得到證實卻更叫他心痛。

  經過了兩年,他在她眼中仍然是個弱者嗎?

  「但我至少努力過啊!」卡瑟瓦禁不住對她咆哮,兩年的努力全因愛萊莎的一句話而灰飛煙滅,這要他怎麼接受?!「我讀書、我練劍,為的就是希望能得到妳的認同啊!憑什麼……憑什麼妳可以對我的努力視而不見?」話說到最後,卡瑟瓦開始哽咽了起來。

  他不懂!真的不懂!

  對愛萊莎來說,這一切的一切都不算數嗎?

  聽到卡瑟瓦的話,淚珠差點就要從愛萊莎的眼眶掉出!但她還是強忍住了,她不能哭,至少現在不行。

  「過程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我只在乎結果。」愛萊莎極盡所能地以平板的語調說道,但她每說一個字,都會感受到心如刀割的痛,「弱者就是弱者,沒什麼好說的。」她幾乎用盡了全身上下的力氣才將這話擠出。

  「為什麼?!」卡瑟瓦猛地衝上前,一把抓住了愛萊莎的手,「愛萊莎,這兩年來,一直鼓勵我向前的不是妳嗎?!」

  終於,愛萊莎被卡瑟瓦這話逼出了淚!

  是啊,一直以來都是她陪在他身邊。

  她陪著他念書、她與他一起練劍、挫敗時是她在他身旁打氣、開心時是她與他分享喜悅……

  回憶那麼地多、那麼地美好,這要她怎麼忘得了?

  不能哭,千萬不能哭!要不會被抓著她的卡瑟瓦發現的!

  「放手!」愛萊莎想一把將卡瑟瓦的手給甩開,但卻是徒勞。

  「不放!」卡瑟瓦眼中是堅定的神色,「妳知不知道我之所以想變強,全都是為了妳!我不想當個弱者,因為……我愛妳啊!」

  因為……我愛妳啊!

  愛萊莎的心猛然一震,眼中滾出了更多的淚水。

  我也愛你啊,卡瑟瓦,我也愛你啊!她在心中吼著、喊著,但無奈卻沒人聽得見。

  她好想緊緊地將卡瑟瓦抱住,她好想將她壓抑多年的愛慕之情全向他傾吐……但是她不行!

  因為她已經失去了繼續愛著這人的資格了!

  「喔,是嗎?」愛萊莎努力地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她用力一揮,這回她很順利地掙脫了卡瑟瓦的手,「但對我而言,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實在可笑得很。」

  可笑?

  卡瑟瓦彷彿瞬間失去了支柱,忽然跪坐在地上。

  他為了她付出了全部,甚至還親口告訴她自己的心意……然而,這對愛萊莎而言,只是「可笑」而已嗎?

  看到卡瑟瓦這副模樣,愛萊莎的心都糾結了起來,不,不是這樣子的……愛萊莎多希望眼前的人兒能對她所說的話感到一絲質疑。

  「為什麼……」卡瑟瓦腦筋一片空白,他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這一切。

  今天是他的生日,照理來說是個快樂的日子才是啊,為什麼、為什麼……

  然而,愛萊莎沒再理會他,而是一個轉身,踏開了步伐,就此離開了他。

  只是,卡瑟瓦卻沒發現,在愛萊莎轉身之際,幾滴淚珠也跟著灑落在她所離開的道路上,她之所以離開,是怕只要多待一秒,自己就再也沒有抬起腳的勇氣。

  淚水模糊了視線,所有的景物全都變得飄飄晃晃的,然而卡瑟瓦的一雙眼卻無法從愛萊莎漸行漸遠的背影移開。

  不要走、不要走啊!卡瑟瓦在心中大聲地嘶吼著。

  「愛萊莎……」卡瑟瓦不自覺地喚了聲,他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想往愛萊莎離去地方向追去,然而,一個人竟自後頭抱住了他的腰!

  「不要再往前了……」一聲女聲在卡瑟瓦耳邊響起。

  卡瑟瓦立刻就認出了這聲音,「……黛娜?」卡瑟瓦這才發現自己的喉嚨實在乾啞得緊。

  「拜託別再往前了!她明明都那樣對你了啊!」黛娜邊說邊更用力地抱緊了他,淚水浸濕了卡瑟瓦的衣服,「為什麼你眼中永遠都只有姊姊?求求你多看我一眼吧!」

  「黛娜……」卡瑟瓦的心緊了一下,但現在的他實在無暇去思考黛娜這話的意思,愛萊莎帶來的痛楚劇烈得讓他難以忽視,「告訴我,為什麼愛萊莎──」

  「閉嘴!」黛娜傷心欲絕地哭喊,並用手抓住卡瑟瓦的手臂,讓他轉過身來,「她不愛你啊!她都那樣說了,難道你還不懂嗎?她不愛你!」

  ……她不愛你!

  ……她不愛你!

  她不愛你!

  看著眼前這與愛萊莎擁有同樣容貌地女孩說出這番話,卡瑟瓦好不容易停住的淚又再度湧了出來。

  絕望一點一滴地滲入他的心口,最後,他終於明白了。

  就算他為愛萊莎做得再多,她也只會離自己越來越遠而已。

  「我知道啊,這我都知道啊……」卡瑟瓦舉起手,想抹去臉上的淚,但卻發現不論怎麼樣都擦不乾。

  黛娜以手撫上了卡瑟瓦的臉,「但我在這啊,我不會離開你的。」她輕聲地說,兩行淚自她的臉龐滑落,「不會離開的。」

  卡瑟瓦因黛娜這席話而愣住了。

  「摒息,空氣中懸著那悲戚的情;豎耳,街坊間流傳那可笑的愛……」黛娜不知為何開始吟詠起這段詩句,她輕輕地環抱著卡瑟瓦的腰,並將她的頭枕在卡瑟瓦的左胸。

  「是『夏雪』,妳怎麼會知道?」

  「只要是關於你的事,我全都知道。」她真心地回道,更用力地抱緊了卡瑟瓦,「我不會離開你的,所以,請你試著愛上我吧?」

  卡瑟瓦沒有接話,沉默就這麼地在兩人之間瀰漫著,最後,卡瑟瓦也舉起手,將黛娜納入懷裡。

  就在這時,一直躲在遠處窺視的愛萊莎,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







待續。





3 意見:

小財 提到...

好看!





抱歉誤會了

沒關西

看這個長篇小說就夠了!

不過也希望可以再多連載小說^^

vampire50618 提到...

黛娜好壞好壞!

愛萊莎好可憐!

不過不完美的愛情是是最美的!

v22614666 提到...

結局不完美??

不會啦~

梅姐寫的都很完美唷>wOb

感覺好像在拍馬屁...但我是真心的!!((星星眼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