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自由7-3

  身為行刑者的契恩,自然很容易得知一些犯人的基本資料。

  小男孩的名字是亞利安,今年剛滿九歲,而父母不幸地在亞利安被捕後三日去世。

  契恩得知這消息後,心便往下沉。

  他原本還期待男孩在見到父母後,那總是悲傷的臉是否會露出一點笑容?但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事了。

  「亞利安。」契恩用銀製的鑰匙打開牢房,撲鼻而來的霉味讓他忍不住皺眉。

  男孩聞聲,原是低垂的頭才緩緩抬起,而當契恩望進那雙眼時,他不禁渾身一震。

  那空洞的眼神,與他的母親竟意外地相似!

  亞利安的手腳皆被牆上固定式的手銬和腳鐐扣住,身體呈現大字型的他根本動彈不得,只有在特定的時間侍衛才會將他放下,好去廁所或去進食。

  「……走開,我不需要同情或安慰。」被限制行動的亞利安撇過頭,語調冰冷地說道。

  看來侍衛已經通知他父母已故的消息了。

  「亞利安……」契恩輕喚了聲,但他卻不知道能說些什麼,現在的他只覺得喉頭乾澀得緊。

  亞利安沒有回應,只是漠然地看著前方,契恩寧可他痛哭失聲也好過這樣壓抑自己。

  「我的父親很早就死了,母親也從沒對我笑過或給予我該有的溫暖。」契恩在籠內席地而坐,絲毫不在意身上華美的袍子是否會被弄髒,「所以我也沒辦法想像同時失去雙親的你會有多痛苦。」

  對契恩來說,母親只是名義上的存在,但從小就習慣這生活的他也沒想要抱怨什麼。

  只是他有時還是會想知道,被父母疼愛著的感覺為何。

  雖然他無法得知確切情況,但以亞利安肯為父母去魔界的這舉動,他也知道這孩子對雙親的愛有多深。

  「失去他們,我真的一無所有了。」亞利安輕輕地說道。

  「怎麼會?」契恩理解失去親人總會有世界末日來臨的錯覺,但經過時間的洗禮,大家總會走出傷痛,若一直如此消沉下去,才真是一無所有,「再等個幾天我就放你出獄,雖然你犯了法,但因為你沒傷到任何人,所以……」

  「但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目標了。」亞利安幽幽地說道,語調哀傷但卻還是沒流出半滴淚。

  不太對勁。

  契恩皺眉暗暗地想著,如果亞利安大聲哭鬧或精神崩潰,契恩還不會如此擔憂,但方才亞利安說話的同時,他卻完全感受不到失去摯愛家人的激動。

  他明白亞利安的難過,也許他真傷心到絕望的地步,但再怎麼,這反應也太不尋常了。

  ……這年紀的孩子,不該出現那樣的眼神。

  突然,契恩定睛於亞利安的手臂,由於他被以這方式被禁錮在牆上,因此寬大的袖子滑到肩膀時,露出了手臂的肌膚。

  一條條紅黑色的蛇攀附在上頭,看起來十分駭人。

  「亞利安,這些傷是怎麼回事?」契恩沉下臉問道。

  「……」亞利安緊咬著唇,一語不發。

  「是侍衛們幹的?」契恩又問。

  他知道某些品德不佳的天使會在罪犯被送來刑場前先將他們打一頓,雖然契恩一再阻止,但類似的情形還是不停發生,不過,如果他們這次竟對一個孩子動手,那就不可原諒了。

  亞利安趕緊搖頭否認。

  「難道是跟你同年紀的天使?」契恩繼續追問,如果他判斷無誤,那應該是被鞭子鞭打的痕跡,而且傷口絕對不淺。

  契恩一向對罪犯的過去毫無興趣,但不知為何,他卻忍不住想關心這孩子。

  那與母親相似的眼神,似乎讓他的情緒受到了牽動。

  他終於明白了,母親那漠然的瞳隱含著的不是冷酷無情,而是椎心蝕骨的痛。

  這回,亞利安沒有搖頭,但他卻也沒說一句話。

  莫非真的被說中了?他真是被同年的孩子給弄傷的?

  契恩思及此,一把火便升了上來,「為什麼你沒跟你的家人講?他們是大人,絕對可以幫你解決這問題的!」他激動到一把抓上了亞利安的肩。

  不料,亞利安卻一反先前的態度,也對他回吼:「……對於我,你又知道了什麼?」稚氣的童音在晦暗的監獄中聽起來竟猶如鬼魂的哭號,「少裝出一副關心我的樣子!難道你也想從我這邊得到什麼嗎?」嘶啞的吶喊包覆著深沉的哀愁,迴盪在牢籠內。

  難道你也想從我這邊得到什麼嗎?

  「亞利安,我──」

  「出去!出去!拜託你……出去……」亞利安哭著哀求,一顆顆渾圓的淚珠不停地往下墜。

  契恩見到這幕,無疑地又是一驚。

  連父母的死亡都無法讓亞利安落淚,他不明白為何提及身上的傷反倒逼出了男孩的淚?

  但現在不是詢問的時機,契恩深深地朝亞利安看了一眼後,便離開了牢房。

  「契恩,你的臉色不太好,怎麼回事?」一位路經的侍衛見到契恩後便開口問道,他在這工作多年,也不曾看過契恩面色如此凝重過。

  契恩原本想以「沒事」二字打發,但他實在無法忽視心中的不安,於是他轉而問:「你知道任何有關亞利安的事嗎?……就是那個前幾天被關進去的男孩。」他看到侍衛臉出現疑惑的表情,連忙在後頭加以補充。

  「唔,他的事我知道的也不多。」侍衛搔搔頭。

  也是,他們也不會無故去調查那孩子吧?契恩邊這樣想邊笑著說:「沒關係。」

  「但他的親戚倒是蠻奇怪的。」

  「奇怪?怎麼說?」這話引起了契恩的好奇。

  「我們前天到他的家去通知男孩被關的消息,但他的親戚不但不擔心,還滿臉笑容呢!我好像還聽見什麼『又少一個人分家產』的話。我在想,搞不好他的父母會死,也是因為這群親戚的緣故?當然啦,我只是猜猜罷了。」



  『少裝出一副關心我的樣子!難道你也想從我這邊得到什麼嗎?』

  倏地,亞利安的怒吼聲再度出現在契恩的耳邊。



  等等,難道說……?!

  這一閃而過的念頭讓契恩全身發毛!

  「真該死!」契恩丟下尚未反應過來的侍衛,頭也不回地往牢房的方向跑去。

  「喂、喂!契恩……」侍衛的高喊聲自後頭傳來,但契恩根本沒時間搭理。

  他怎麼沒想到?

  能利用鞭子鞭出那麼深的傷口的人絕不可能是與亞利安同年的孩子,只有成人才會擁有那樣的力道!

  除了已故的雙親,能對這孩子動手的只有……

  難怪亞利安會說「一無所有」,因為除了父母外,在他身邊的就只有那些毫無人性的親戚了!

  在天界生活多年的他早就明白這裡並非什麼聖潔之地,但當那些為功利而扭曲的醜陋面容血淋淋地出現在他面前時,他還是感到胃一陣翻攪。

  亞利安他肯定知道父母的死因為何!

  不過是個年紀不到十歲的孩子,為什麼那雙應是澄澈的眸得目睹如此污穢的真實?

  契恩終於理解為什麼男孩總露出被所有人遺棄般地哀傷表情。



  『失去他們,我真的一無所有了。』



  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

  父母雙亡的打擊、親戚的剝削利用、被虐待的痛楚……

  年紀這麼小的亞利安怎麼可能承受的了這一切?!

  而他這個局外人,竟然還說出「大人可以幫你解決問題」這種可笑的話!

  「亞利安!」契恩在大喊的同時,用力地推開了門,聲音在沉滯的空氣中引起回音。

  裡頭沒有燈光,所以契恩只能利用外頭的光線,從遠處看見亞利安嬌小的身軀仍掛在牢籠裡。

  此時,除了契恩奔跑後的喘氣聲外,沒有半點聲響。

  「亞利安?」他又喚了聲,但回應他的仍是一片死寂。

  契恩艱難地抬起腳,慢慢地、慢慢地走近那關著亞利安的牢籠,心臟瘋狂地鼓動著。

  噗通、噗通、噗通……

  接著,他身體一軟,猛然跪在冰冷的石磚地上,因為出現在眼前的畫面奪去了他的理智。

  一條長長的血痕從亞利安的手腕蜿蜒流下。

  而那原應是鮮紅的血液,早已因時間的經過而變了色。







待續。





3 意見:

vanilla88 提到...

=口=!!

好痛...

看著看著眼淚都快滾出來了:"(((((

v22614666 提到...

哼哼...頭香又被搶啦...((你就只在意頭香是不是= =

鞭傷啊~~

不愧是梅子姐才想的出來的變態方法((喂喂喂!!!人身攻擊到囉!!

不過契恩竟然會這麼緊張~~

難不成他也是BL派的??((我最近BL中毒太深了((下跪

vanilla88 提到...

所以梅子是S?XDDDD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