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長篇|| 命禦無違(一) - 牽掛6-2

  「唔,你聽不見其他人的想法嗎?」一個將袖子捲上,手握雕刻刀的男人問著,然而問話的男人卻不是看著薩奇,而是緊盯著眼前的石像看。

  這刀好像刻得不夠深,再鑿用力一點吧?

  啊,右側好像削過頭了,重心都偏移了!

  「嗯,只聽得見那女孩的。」薩奇如實回答,話脫口之際他便又想起了翡茵那溫柔的微笑。

  男人吹了一聲口哨,嘴邊勾起一抹弧,他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頭直視著兒子的臉,「看來我們家的小薩奇戀愛了呢!」

  仔細端詳著兒子的臉,男人不禁興起一陣感慨,幾年前不過是個小男嬰的他,今天卻已經長這麼大了,而他那張臉真是與男人年輕時長得一模一樣。

  「戀、戀愛?說什麼蠢話啊?你這老巫師!」薩奇馬上感到臉頰發燙,連說話都結巴了起來。

  見到薩奇這直率的反應,男人笑得更開心了,「依我看來,這就是你的特殊技能吧?沒想到你這麼早就獲得了能力,看來果然有遺傳到我優秀的基因呢!」男人邊分析邊嘖嘖地誇獎著自己。

  「但就算如此,這也跟戀愛毫無關係吧?」

  「怎麼會毫無關係?」男人這回換上了一個溫柔的笑,眼底含著父母對孩子的寵溺,「每個人被賦予的能力都有一定的作用,我想那能讓你聽見心聲的女孩肯定會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人吧?也許真像我猜的,是命定的戀人呢!」

  命定的戀人……

  也許是因為父親的臉上難得出現了認真的神情,薩奇頓時被這話堵得說不出話來,但內心的悸動卻已漸漸地按捺不住了。

  之後,每次一來到人類世界,薩奇便會特意繞到那家甜點店去看看。

  一開始,翡茵為他的到來感到非常驚訝,甚至還因不熟識而顯得有些尷尬,但久而久之,翡茵也逐漸敞開心房,習慣了他的存在、聊得話題也就更廣,到後來,薩奇不需要特殊技能也能更瞭解翡茵了。

  翡茵的父母都是傑出的西點師傅,在雙親的經營下,甜點店的名氣也日益增長,來過這家店的客人都像上了癮似的瘋狂愛上了這家店,但也因為如此,翡茵才倍感壓力。

  她沒有父母的天賦,做出的糕點總是淪為失敗品,不是糖分沒拿捏好,就是麵粉沒打發,不時還會發生火燒廚房的慘劇。

  雖然父母說過「翡茵在未來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但她還是不懈地努力著。

  因為她無法忘記,踏入這家店的客人臉上有著多幸福的表情。

  她想像父母一樣創造幸福。

  但現實的殘忍幾乎要讓她放棄夢想,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她心灰意冷。

  她很清楚,這樣子的自己是無法繼承這家店的。

  然而,他的出現卻再度點燃了那幾乎熄滅的希望。

  「真好吃,要是糖度能減低一點就更棒了!」

  「哇!好香喔!再烤久一點就太完美了!」

  「翡茵真厲害,能做出這麼好吃的點心!」

  ……

  薩奇總是沒有一句怨言地將翡茵烤出的糕點全數吞下,還會笑著誇獎她。

  翡茵見到薩奇如此,幾乎都快要掉下眼淚。

  那些東西有多難以下嚥她怎麼可能不知道?而薩奇這笨蛋竟然還是笑著吃下……

  她不能放棄夢想!為的是客人幸福洋溢的笑容,還有薩奇所給予她的鼓勵。

  「翡茵!」一如往常地,薩奇從窗口跳進裡頭。

  翡茵一見到他的到來,便開心地笑彎了眼,「我現在在烤玫瑰餅乾,就快要好了。」

  這陣子翡茵的手藝進步了不少,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失敗,但頻率已不像當初那麼高了。

  計時器發出了嗶嗶的聲響,翡茵連忙打開烤箱,將烤盤拿了出來。

  甜甜的香味頓時盈滿整個房間,躺在烤盤上的是一塊玫瑰形狀的粉紅色餅乾。

  ……玫瑰。

  象徵幻城的純白色玫瑰。

  薩奇的心不禁揪緊。

  他還沒告訴翡茵他並非人類、他與她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如果翡茵知道了,會作何反應呢?

  肯定是會想進辦法躲避他吧……

  想到這,薩奇的心便感到一陣刺痛。

  「薩奇,快吃啊!再不吃都要涼掉了。」翡茵的催促聲打斷了薩奇的思緒。

  薩奇笑笑,趕緊伸手拿起餅乾。

  餅乾一入口,濃郁的玫瑰香便在嘴裡擴散開來,好似芬芳注入全身上下的細胞,讓人周遭的空氣都染上了甜味。

  「很好吃喔!翡茵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呢!」

  翡茵聞言,掛著笑的臉上浮現出淡淡的紅暈。

  薩奇心滿意足地看著翡茵笑著的模樣。

  縱使他明白他們來自不同的世界,但他想要守護這笑容的心卻從沒動搖過。

  「翡茵,這送妳。」薩奇從口袋裡摸出一條設計典雅的項鍊。

  古銅色的鏈條與復古樣式的墜飾十分相稱,而墜飾表面似乎被刻上了字。

  那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名字──「薩奇」。

  「這是……」

  「我在想,也許我不在的時候,妳看到這條項鍊會比較安心吧?」薩奇別過頭,說出這番難為情的話。

  其實沒看到對方就會不安心的,根本就是薩奇,但若不這樣說,他可真沒理由將這條刻有自己名字的項鍊交給她。

  而且,如果她願意戴上,那她應該也對自己抱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吧?畢竟上頭刻著自己的名啊。

  「那薩奇你自己也有一條嗎?」

  「啊?」正在煩惱翡茵是否會收下項鍊的薩奇聽了這問題不禁嚇了一跳,「呃,我、我、呃這個……嗯。」最後,薩奇還是紅著臉點頭承認了。

  薩奇的衣服下的確藏有一條款式相同的項鍊,但上頭刻著的名字不是「薩奇」,而是心愛的人──「翡茵」。

  這兩條項鍊是薩奇雕刻很久的成品,每晚他都會開著小燈,在夜深人靜時用小刀刻著墜飾,期許每劃下一刀,都能將心意從刻紋注入裡頭。

  沒想到翡茵竟然會猜到他也有一條項鍊……

  翡茵面帶微笑,伸手接過薩奇手中的項鍊,途中手指不經意地相觸,都讓薩奇緊張地渾身僵直,「謝謝你,我很高興。」邊說,她邊將項鍊戴上。

  她、她收下了?……而且她竟然馬上把項鍊戴起來了?!

  薩奇驚愕地瞪大雙眼,說不出半句話。

  「我也希望能成為薩奇的依靠喔。」翡茵柔聲說道,並拿起胸前的墜飾,在上頭落下一記輕吻。

  這一吻,猶如吻在薩奇的心口上,他的魂至此只追隨她。







待續。





3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沒想到薩奇居然這麼浪漫~~

我以為他很不識相又白目說((跟我一樣XD

謎:這種話不可以在作者面前說吧= =

windyp1456 提到...

我是風紫兒~

www.wretch.cc/blog/windyp1456

這是我最新作^^

ps:期待"快許願"唷!!

vanilla88 提到...

我想墨鏡的威力不夠了XDDDD

我要可魯,可魯你在哪兒?: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