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長篇|| 命禦無違(三) - 父與兄與弟6-2

  「伊諾,霍維亞的狀況怎麼樣了?」貝芮莎才剛進屋裡,便一臉擔憂地問著。

  霍維亞自從被救回來後,就一直呈現行屍走肉的狀態,不吃不喝,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哭,哭累了就睡,睡醒了又開始哭。

  要不是伊諾在霍維亞熟睡時偷偷餵他喝補充體力的藥水,霍維亞恐怕早就撐不住了!

  「還是一樣。」伊諾無精打采地回著,雖然戰亂已經平息了,但那些殘忍的景象想必早就在霍維亞的心中造成了無法消弭的陰霾了。

  就算他在伊諾的照顧下長大了,但那孩子在未來肯定還是擺脫不了戰爭時的恐怖記憶,更何況父親是因為救他才喪命的,霍維亞肯定會一輩子都活在愧疚之中。

  戰爭的發生根本就與霍維亞無關,他明明沒犯任何錯,但卻很有可能為了自己的存活而背負一輩子的罪惡。

  看著總是哭泣不已的霍維亞,伊諾是非常心疼的。

  這孩子雖然與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但對同樣失去家人的伊諾而言,霍維亞就像是自己的弟弟一般。

  他愛他,就猶如愛自己的父親一般。

  「貝芮莎,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伊諾定定地看著坐在木板地上的女孩。

  「伊諾?」不知怎麼的,伊諾堅定眼神讓貝芮莎感到不安,她總覺得伊諾接下來想說的話絕對不是她樂於聽見的。

  「我想要把這孩子的記憶做拼接,讓他忘記這段痛苦的日子。」伊諾閉上眼,細細地回憶著關於父親的一點一滴,他是真心地認為霍維亞是父親為他帶來的禮物,「我要讓他認為,他是我的親弟弟。」

  貝芮莎倒抽一口氣,為這想法大感震驚,「但,伊諾,這是不可能的啊!要是有一天露出馬腳……」

  「所以為了杜絕這種情形發生,我決定也將自己的記憶更改。」伊諾毅然決然地說道,「用我親手調製出的藥水。」

  伊諾很清楚這類型的藥水會有副作用,但他這時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他寧可失去所有,也不願失去霍維亞。

  「伊諾,你的意思是……」貝芮莎的心中突然感到一股濃濃的恐懼。

  「為了不被霍維亞發現他的記憶貝動過手腳,所以我打算將自己的記憶也重新設定。藥效發揮後,我只會記得自己是霍維亞的哥哥,而我們父母不幸在戰亂中身亡。」然後,其他的人、事、物,都將隨風而去。

  他將再也記不起任何其他與自己身世有關的事,眼中只剩下他所摯愛的親人,他所深愛著的弟弟——霍維亞。

  「這太荒謬了!伊諾!」終於聽懂伊諾意思的貝芮莎忍不住對他尖叫,她已經不在乎會不會吵醒樓上的霍維亞了!「拜託,伊諾,一定有別的辦法!」

  「但我實在想不出其他方法了!」伊諾大聲喝道,「爸爸把他交給了我,我怎麼可以任他愧疚一輩子?」

  「要不是因為他,你爸根本就不會死!就算你直接把他殺了為你爸報仇也不為過啊!」貝芮莎激動地喊著。

  雖事實正如貝芮莎所說的沒錯,但伊諾一點都不恨他。

  他想過要埋怨,想過要憎恨,但一看到霍維亞那可愛的臉龐,伊諾卻怎麼樣都無法怪罪他了。

  「抱歉,但我已經決定了。」伊諾輕聲地宣布,並慢慢地走上樓。

  最後,他走進了霍維亞所在的房間。

  銀髮男孩絲毫沒有受到聲音的驚擾,睡得非常香甜,眉間沒有皺起,眼中更沒有淚水流出。

  伊諾見到霍維亞這模樣,更下定了他想要守護這男孩的決心。

  他不要再看到霍維亞哭泣的模樣了。

  貝芮莎趕緊跟上了伊諾,深怕她一個眨眼便會永遠失去了他!

  「伊諾!」一進房,她便伸手抓住了伊諾的袖子,祈禱他千萬不要那樣做!

  「不能再有任何犧牲了!這場戰爭造成太多悲劇,雖然我沒能挽回,但至少……我要把他留在我身邊。」在他開始調製藥水的那剎那,他就已經決定了。

  伊諾將手舉至霍維亞的額頭上方,準備開始施展自己的特殊技能——記憶拼接。

  忽然,碰地一聲,貝芮莎跪倒在地,她近乎絕望的哭號將原是沉滯的空氣染上了悲傷,「那我呢?」她顫顫地發問,「被你遺忘的我又該怎麼辦?!」

  伊諾回過頭,在看到貝芮莎淚流不止的模樣後,他不自覺地握緊了口袋裡的藥水瓶,眼中也閃過了一絲遲疑。

  貝芮莎清楚地看見了那一秒的猶豫,眼中也跟著燃起了希望。

  拜託,拜託……

  然而,希望,最終還是落空了。

  伊諾勉強一笑,以最讓人心撕肺裂的嗓音低聲說道:「對不起。」

  貝芮莎,請妳原諒我,但我真的不能放著霍維亞不管。

  這是在喝下藥水前,伊諾在腦中閃過的最後一個念頭。

  忘卻所有的苦痛,忘卻所有的快樂,忘卻所有的一切吧!

  就讓他們兄弟倆懷著共同的記憶,相依為命一輩子!











待續。





1 意見:

小財 提到...

貝苪莎有點可憐

沒辦法

張貼留言